人生最宝贵的一课,我勇敢的开始

      第一天,第一次来写部落格…
      今天心情灰灰的。在圣约翰学会的欢送会,失败的歌唱表演让我心情直落谷底。之后到了朋友家,原本想放松一下,又被妈妈接回家,还被训一顿。但是真正令我心灰的是,我忽然在无预警之下失去了一个朋友…
      晚上七点正,玩着MSN。他主动找我谈话,我谢谢他帮我打印文件。之后我想起之前我不小心泄漏他某些秘密,这时的我一直在踌躇不决是否要向他道个歉。最后,我鼓起勇气决定向他坦白,虽然有一种预感让我感到颤抖,不过我还是选择向他说清楚。出乎意料,他很生气。老实说,我真的没有料到他会如此愤怒。他觉得我在背叛他。我百口莫辩…我知道大事不妙,便不住地向他道歉。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希望得到他的原谅,但是他坚定地拒绝了我,清楚表明我们以后不再是朋友。当时的我晴天霹雳,惊愕不已。当屏幕显示他已经下线之后,我知道,他不可能再原谅我…
      霎时间,我脑袋一片空白。记得以前无论大小事他都没有计较过,所以我忽略了他的感觉吧。我很有自信他会原谅我,不过我错了。他彻底与我决裂。我慌了。我眼睛凝视着、死死地盯着电脑屏幕,重复看着他愤恨的语言,他说不会原谅我的坚决。回想起那时候是通过MSN认识了他,现在却也通过MSN与他决裂。认识与决裂,不到一年时间。想到这里,脑海里有个声音不停说着这实在是很讽刺…我的泪水像一滴滴珠子,爬满脸。泪水模糊了看着电脑屏幕的视线。我不住地哭泣,彻底崩溃了。
      忽然,我好像想通了某些事情。我停止了哭泣。擦干眼泪后,我握住滑鼠,将指示箭头移向他的邮址。删除。我知道,我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把他从记忆中彻底删除。我知道,这事情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所以,我决定看开。放弃也是一种美。《摘星集》看到的一句话。我了了。现在的我彻底地了了。我没有资格怪他,实际上的确是我的错。是我先把他的秘密泄漏。是我负了他的信任。决裂,对双方都好。
     之后,我透过MSN问我的一个朋友:“你会是我的朋友吗?”我需要一个答案,让我的心得到抚慰和安定。她很肯定地说一定。我再次哭了。这是感动的泪水。她说,我是个很容易受伤的人。我笑了,破涕为笑。我说,以后不会了。以后我会更坚强地面对一切,我不会让支持我的朋友失望。我会做得到,我相信我做得到。
     就这样我失去了一个朋友,但是地球还是这样转,人仍旧是这样生活下去。谢谢你让我了了无法挽回的事情,就不用去执着,让自己痛苦。谢谢你让我明白朋友是随缘、不可强求的,即使少了一个朋友,生活还是可以如常地过。谢谢你让我更珍惜我现在的朋友。谢谢你让我知道我无法满足每一个人,但是我有了那份坚持做回我自己的勇气。谢谢你让我上了这一课,你让我更勇敢去面对以后更艰难的一切。此前的,就当作永远没发生过,我会记得我们不曾是朋友。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人生最宝贵的一课,我勇敢的开始

  1. Ruby says:

    HOLA~虽然不知道(可能以前知道的,不过被我忘记了-_-|||)你是谁~
    但还是想你向你问好~~~
     
    朋友真的很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这个样子的
    虽然,现在距离他们已经很远了,但是,他们依旧没有把我一个人留下
    所以,我们都要加油啊!

  2. tam says:

    你昨天真的表现得很好..
    不是你的问题只是音响太烂而已..
    谢谢你帮我表演..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