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蓉,生日快乐

     七月十日,是莉蓉十六岁的生日。认识她已经有三年多,算是我在中华国中少数认识那么久的朋友之一。我记得中一的时候曾有和她为了小事而闹翻的尴尬情况。不过冷战过后我们的感情又更进一步了,虽然此后再没有同班过,但是我们仍然常常维持着联系,继续成为好朋友。
     说到莉蓉呢,对她第一个感觉就是很瘦。太瘦了。都十六岁的人了,怎么才只有三十多公斤重(不过在台湾等非常盛行整容瘦身的国家好像挺正常)…接着对她的印象就是很有礼貌。每次找老师或者学生时,“谢谢”这个词都会重复很多次。再来就是功课很好,成绩斐然。印象中她应该是没有补习,但是成绩依然出众,而且通常人家不去做的功课只有她会做。还有,就是她很喜欢抱怨我每次去找她都“另有目的”。其实每次都是巧合,刚好看见她时我正好找着别人,循例当然会问问看她有没有看见要找的人咯!结果她就每次撒娇说我抛弃了她,把她忘记了,成天只会找别人。有时候我还蛮哭笑不得的啦哈哈..
     和她的认识过程不算特别,就是一般人从陌生人到开始交流,再变成朋友。不过我依稀记得是她主动先找我谈话。毕竟中一的我,好听就是内向害羞,难听一点就是患自闭症了。那时的我从来不主动认识人。不过和她也蛮快熟络起来,然后经历友情过渡期,和现在日趋稳定的友谊。不过记得去年中三,因为要应考PMR而压力过大,莫名其妙哭了好多次,她常常都有在安慰着我。上午班,去年每次都是我和她几乎同时到学校,她看自己的班上只有几个书虫在啃书,就常常溜来我班,谈天、睡觉。和她一起的校园日子,似乎是一种习惯了。
     最后,祝她七月十日生日快乐咯!祝她增胖成功、学业成功、永远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莉蓉,生日快乐

  1. tam says:

    都不关我的事..叫我来看作什么?
    不过虽然跟她不是很熟..
    还是要祝他生日快乐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