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出传奇,论出神话之我的丢脸事迹

     一年一度的校内辩论比赛“辩峰”之辩出传奇,论出神话的决赛在今天下午举行。当了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大会主席后,今天的决赛我也“有幸地”当了计时员。今天决赛的队伍是正方“伶牙组”,有曾智这个自恋狂辉、陈韦伸、娇滴滴的杨凯莹和詹洁瑜,以及反方“传奇组”,有朱洁艺、罗弘凯、陈威权和王紫璎。不知道是否第一次当计时员的关系,突然紧张起来。不过比赛进行后我也渐渐没那么紧张了。不出我所料,辩论比赛因为音响系统的问题错误百出而进行得不太顺利,不过总算没有太过分的乌龙。我不是优秀的辩论员,对这场辩论比赛的水准不予置评,毕竟没有这个资格嘛。
    一场不算太精彩的辩论比赛已经结束。接着为了等待评判们计算分数以选出最后胜利者,大会安排十大最佳辩论员上台自由辩“中学生可不可以谈恋爱”这个挺禁忌的辩题。全场好像顿时睡醒一般精神起来,不断给予支持谈恋爱的一方给予支持,正方的陈威权更懂得利用全场同学瞎起哄,一直要台下以掌声以示支持他们的论点。说到爱情,中学生都生龙活虎起来。台下的同学几乎一面倒支持正方,反方任何谈话皆只引来阵阵嘘声。老实说正方说的话还真的有点过分,什么爱情胜过一切、自己谈过恋爱等等的,我听了忍不住直摇头,哭笑不得焉。现在的学生还真是人小鬼大啊哈哈…这个辩题可是全场最高潮的环节,但是当话题越扯越远,什么床上功夫、性欲等等都扯出来时,可能慧萍这个大会主席看见苗头不对,即场更换辩题,换为“中学生可不可以带手机上课”。比起早前的话题这个明显逊色不少,但是气氛仍然维持得挺热。评判终于出来了,姗姗来迟的成绩表也出炉了,总算结束了这场即“精彩”又极度紊乱的即时自由辩环节。
      评判讲评后,就是到颁奖的时刻。但是令我非常丢脸的事情就在颁奖时发生。我捧着冠亚军的奖杯,让校长颁奖予得奖者。谁知此时太多没有稳固底基的奖杯居然连续两次从我手上摔到地上去。顿时全场冲着我喝倒彩,我感到脸上一阵热,丢脸!丢脸丢到九条街去了!我尴尬不已,一直低着头,真想找个洞钻啊。下台后,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朋友极力安慰着,说不关我的事。哼,脸都丢了,而且是丢华文学会的脸,我我担当得起么?后来,心情因朋友不断安慰而有些好转,很快就没事了。但是现在想起还是超级丢脸。话说回来,这次的冠军得主真的让人跌破眼镜,我从来没有想过冠军居然会是“伶牙组”夺得。虽然我不是非常会辩论的人啦,不过,辩论经验丰富的人都觉得双方表现皆有缺陷,我本人也觉得无法对他们的论点感到共鸣。倒是王紫璎得了全场最佳辩论员的头衔,可谓实至名归吧!
     插曲:和淑莹与欣颖回家的路上,偶然说起月考要到了,然后说到那三科科学,淑莹说她对物理最有兴趣。我于是“怂恿”她以后干脆当个物理学家算了。此时她居然回答说:“当物理学家?物理学家可是要研究一辈子的,难道我不用嫁啊?!”此话一出,立马成为我和欣颖的笑柄,原来咱们的淑莹那么“恨嫁”咧!淑莹真是百口莫辩咯,跳到黄河也洗不清啊!哈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