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没那么感动过…… (持续更新)

以下这个网站有数十篇感人的文章,我只看了头三篇,却三次都感动到哭了……
其实这些文章文法和遣词用字不算非常优秀,但是胜在能够触动人心,再加上背景音乐……
真的很不错的感人小品……
有空去浏览吧~!

http://www.gamehotz.com/viewthread.php?tid=5752&extra=page%3D1

故事大纲/读后感
1- 对不起我爱你
     故事其实不算特别,而且是因为开快车而导致一对爱侣阴阳两隔,并不值得同情,但是男孩对女朋友的爱是真的,在车祸后男孩受重伤,却仍然只记挂他的女朋友,结果男孩临终前最后一句:“对不起,我爱你……”让我哭得不能停……
     女孩子在心爱的男孩死去后,一直放不下他,抱怨他为什么丢下她一个人。直到有一次,她在梦中感到他一直都在她身边守护着,不曾离开她,终于她想通了,她会拥戴着他的守护,继续坚强地活下去。

2- 父母只有一个
     男人忙碌的工作使到他被迫把母亲送到老人院去,虽然母亲和那个儿子都十分舍不得……在母亲离家后,他看着自己的老婆和岳母把自己母亲的东西当垃圾丢掉,那些照片、那些回忆……统统都被她们蹂躏。他对着岳母发飙,老婆十分生气地要他道歉,他反指她不能爱屋及乌,接受自己的妈妈。连夜赶到老人院,他看见自己的妈妈低声饮泣,终于哭了。
     “对不起,妈,我们回家吧……”
     儿子及时领悟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道理……

3- 恶魔的面具
     很有意思的文章。故事叙述一对情侣是多么恩爱,只可惜在男生出国深造期间女生遇到车祸,面容尽毁。女生仍然和他保持通信联络,但不敢把事实说出来。在男生回国后,仍然不嫌弃女生丑陋的外表,并决定共结连理。可惜女生因为自卑而疑神疑鬼,一直怀疑男生有外遇,男生终于忍不住斥责她心也变丑陋了。女生晴天霹雳……
     女生欲向男孩道歉,可是却偶然遇见他和一个女孩很亲密地谈笑,她觉得男生不要她了,因此取消婚约,男生百思不解。而在朋友的劝说下,她决定动整容手术,终于,她的脸恢复了昔日的美貌,可惜曾经的他却变了。不久后她结识了另一个男生,并谈及婚嫁。一次,女生遇见一个欲整容的病患,殊不知那个就是曾经的他,男生为了女生而捐出自己的脸皮让她重获美貌。可惜现在的那个女生已经不认得他了……
     这篇文章是有意思在文章前后引用另一篇短文:

文章前:
有个恶魔路途中掉了一张面具,
小女孩好奇地捡起来,看了几眼就戴上去。
结果恶魔面具依附在她的脸上挣脱不了,
她变成了面目狰狞的怪物。
小女孩惊慌失措地跑回村子找母亲,
结果母亲不认得她,还联合村人赶跑她。
女孩伤心透了……
结果有个青梅竹马的小男孩出现,
出面认指她,因为他相信是她那个小女孩。
小女孩得到信任,面具脱落,
再度重回小男孩的怀抱……

故事结束后:
小男孩后来捡起恶魔的面具,
想试探看看小女孩会不会认出他。
然而小女孩不但吓哭了,还要他别接近她……
小男孩就带着那张恶魔的面具,可怜地活一生……

4- 星星的承诺
     有一对非常恩爱的情侣,叫小净的女生很相信星星的传说,话说情侣的其中一个人先离去时,就会幻化成一颗星星,永远守护着另一个人。叫梓翔的男生不喜欢这个传说,觉得那是一场悲剧,小净却觉得很浪漫。梓翔也用了这个星星的传说向女生承诺会守护她一生。
     不久后梓翔就一直逃避小净,小净开始害怕了。过后梓翔的妹妹给了小净一封信,梓翔要求分手的信。小净晴天霹雳,可是她不相信,直到他带着另一个女生在身边。小净接受不了,割腕自杀被救。梓翔和小净的家人都劝她把梓翔忘记。渐渐地,小净认为自己可以放下他……
     一次,小净无意间在电台听见有人向“小净”告白,她起初以为是凑巧,直到有一次她在电台听到“星星的承诺”,她赶紧去确认故事中的女生。后来电台的人告诉她这个故事是一个医生给他们的。她到医院去找这名医生,才发觉梓翔已经病逝了。梓翔患了癌症,仅剩一个月的性命,所以他狠下心要和她分手,希望小净可以把他忘记。他会变成天上最闪亮的星星,永远守护着小净……
     故事不算非常有创意,又是绝症搞破坏。可是星星的传说真的很感人……

5- 对不起
     一个女生(咏熙)在学校等着男朋友(梦伟)来载她,原本答应五分钟会到的梦伟迟至十五分钟才到,咏熙质问他,他不解释,只说对不起。梦伟每一次惹怒咏熙时都只会说对不起,咏熙觉得梦伟只在敷衍他。后来她闹别扭不再找梦伟,可是一个月后又想念他了,到学校找他时却被告知梦伟休学了。咏熙百思不解,这时梦伟的死党拨电给咏熙,告知梦伟在医院。到了病房,咏熙看见躺病床上的梦伟。梦伟努力扬起最后的笑容。
     “对不起……”
     梦伟闭上双眼。咏熙大哭……
     后来梦伟的母亲把梦伟的照片给咏熙。咏熙看见里面有一百张照片,每张照片后方都有写着“对不起”咏熙的原因。第一百张照片,也就是第一百句对不起,是梦伟最后一句对不起。照片后面写着:
     “第一百次对不起,老婆,我不是狠心要丢下你,只是上帝似乎不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爱你一辈子,为你带上戒指。你是我第一个让我说对不起的女孩,也是我第一个想共度一生的女孩,原谅我不能给你幸福,我会化作天使,守护着你,看着你得到幸福,答应我 ,别哭,我不要看到你为了我憔悴流泪的样子,我爱你。~by梦伟”
     最后,咏熙哭着向照片里的梦伟说了一句对不起……

6-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拥有
     第一个没让我哭的故事。没办法,这个故事简直就是和“你的肩上有蝴蝶吗?”一模一样(以前看原版已经哭了很多次),只是把男女角色调换,男生化为蜻蜓而已(原版为女生化为蝴蝶)。
     一对恋人恩爱得让人羡慕,女生却因为一次意外受重伤。男生苦苦守候,感动了上帝。上帝要他以化作三年的蜻蜓作为让女生苏醒的代价。男生答应了。
     女生醒来后并没有看见心爱的男生,她不知道男生化作一只蜻蜓守护着她。女生后来认识了一个男医生,并和他交往,早已忘了曾经的男生。男生很伤心,就在男生可以变回人类的那天,女生和那名男医生共结连理。男生虽然伤心,却不后悔做出这个决定。当上帝欲将他变回人类时,他拒绝了。
     我还是比较喜欢原版啦~ 说来说去,最大罪人应该是故事里的上帝,好端端地把人家变成什么蝴蝶(或者蜻蜓),让一对原本令人称羡的鸳鸯就这样分开了……

7- 错过一时错过一生
     这个故事并没有让我哭得要死,不是不感人啦,只是没有前几篇那么感动我。
     故事是说有一个男孩,对一名在联谊认识的女子一见钟情,却迟迟不敢告白。当他决定向女孩示爱时,女孩已经答应了另外一个男生。男生很伤心,虽然之后也和别的女孩交往,但是恋情不久后便告吹,因为男生心里还有曾经的她。
     很多年以后,男生才知道女孩已经离过两次婚。男生决定要再向女生告白时遇上车祸。女生收到他的死讯,才一并得知男生在那么多年以后仍然深爱着她,可惜已经太迟了……
     其实觉得这个故事怪怪的,我还以为故事的主轴只是那个男生,也就是有遗憾的应该是他,毕竟是他迟告白,错过这段恋情的发展。然后文章也没有深刻刻画他们恋情无法开花结果的遗憾与无奈,所以并不算很感人。

8- 有人这样爱
     女生在和男朋友用餐时提出分手,男生平静地答应了,两人承诺以后都是好朋友。男生照旧会每晚拨电给女孩问候。后来女生因为和现任男友吵架而迁怒拨电给她的男孩,男孩淡淡地道歉。
     之后女生再也没接到他的电话。女生觉得奇怪,便四处询问,一无所获时,赫然发现自己的信箱有一封那个男孩写的信。从此虽然女孩一直都没有再见到男孩,但是每次都收到他的信,他的关怀……而且男孩的朋友们都对她特别好,那段时间她真的很幸福快乐。可是一段日子之后,女生发觉男生很久没寄信给他,便又四处打探。
     终于,她找到了男孩的弟弟。他的弟弟将原委一五一十告诉了女生。原来,男生患了绝症,只剩三个月的寿命。他的弟弟把男孩的最后一封信给了女孩。男孩在信中向女孩嘘寒问暖,并在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世后庆幸女孩向他提出了分手。男孩很开心曾经和她拥有过很美好的日子,虽然女孩最后的选择不是他。男孩诉说着自己有多么的爱着女孩,可惜上天要把他带走。最后,他要求女孩把他忘记……
     女孩握着那封信,痛哭失声……
     很感人的一篇故事,不过很遗憾又是绝症搅局。只是这个结局让我觉得女孩一定很后悔错过了这个男生,毕竟和她分手了还那么照顾她,关心她,甚至还是那么爱她。而她居然向他提出分手,分手后还理所当然地接受了男生所有的关爱。

9- 人的一生会遇到的四个人
     这不是一篇故事,不过是挺有意思的散文。同样的这次我没有哭,因为它不是催泪的文章。
     这文章的文句很有意思:
     人生就是为了找寻爱的过程,
     每个人的人生都要找到四个人:
     第一个是自己,
     第二个是你最爱的人,
     第三个是最爱你的人,
     第四个是共度一生的人。
     只可惜那三个人往往不会是同一个人……

10- 好不好
     可能是因为太短了,刚刚有感觉时故事就完了,所以也没有哭。
     男生和女生谈恋爱时总喜欢问女生“好不好?”,女生不明所以,所以往往都一个鬼脸打发男生。
     后来有一次他们约会,男生迟到了,女生等得发怒了,却在此时不停地看见男生的幻像。她有不祥的预感,便匆忙地找寻他,终于在一处看见男孩的钥匙圈,上面沾满鲜血……
     到了医院,女生去握住男生的手,男生还顽皮地朝她吐舌头,并向女孩道歉。
     “对不起,我迟到了,改天再陪你去看电影好吗?我好想睡觉,好冷,好累……”
     男生吃力地擦去女孩脸上的泪,这时护士医生全力抢救男生,女生压抑不住情绪昏了过去。
     醒来后,女生发觉她在家中。男孩的妈妈给了女生一封信,男孩最后写给她的一封信。泪水令她看不清内容,直到最后一句才看清楚:“嫁给我,好不好?”
     女生对着那封信说:“好……”

 11- 不变的选择
     这个故事除了爱情外,更多是励志作用,据说该“男主角”是师大教授。
     一个“放牛班”的男生爱慕一个全校女模范生,因为一张送给女生的圣诞节贺卡而广被人嘲讽揶揄。然而男生并没有放弃。大学时,为了能常和女生见面,男生苦读一年,终于考上师大,和女生成为同学。
     后来女生有了男朋友,过后还嫁了人,去了美国。男生并没有投降,到美国念书,三十一岁时学成回国,当了大学教授。终于,三十三岁那年,女生来找他。女生婚变,带着女儿遍寻不着工作,在男生的帮助下重拾教鞭。
     男生继续追求她,但是她觉得今非昔比,配不上男生。最后男生带着两大箱的信向女生求婚,感谢女生在他生命中的出现,改变了他的一生。两人携手共度了十个年头,故事仍然未完结……

12- 找一个真正懂得珍惜你的人
     很特别的故事,故事以佛教的轮回和蜘蛛修佛为主轴。
     有一座圆音寺,横梁上一只蜘蛛结了网,久而久之佛性大增。有一天,佛主到寺庙来,看见蜘蛛,便问蜘蛛世间什么才是最珍贵的。蜘蛛回答“得不到”和“已失去”。佛主点点头,离开了。
     有一天,大风将一滴甘露吹到蜘蛛网上,蜘蛛见它很漂亮,便对它萌生爱意,过得很开心。然而,不久后又一阵风把甘露吹走了,蜘蛛觉得很失落和寂寞。
     佛主再临问蜘蛛同一个问题,蜘蛛也回答同一个答案。又过了一千年,蜘蛛还是回答同一个答案,佛主便让它到世间走一趟。
     蜘蛛投胎成了富家千金,名叫蛛儿,长得楚楚动人。新科状元甘鹿中士,皇帝为他办个庆功宴席,蛛儿和皇帝的小公主长风公主均赴席。蛛儿以为和甘鹿有佛赐的姻缘,孰料最后长风公主许配予甘鹿,而蛛儿被许配予太子芝树。
     蛛儿晴天霹雳,埋怨佛主捉弄她,更因几日来不吃不喝,生命危在旦夕。太子芝树赶来,看见奄奄一息的蛛儿,对她剖白爱慕之情后,拿起宝剑准备自刎。
     这时佛主出现了,向蛛儿说:“蜘蛛,你可曾想过,甘露(甘鹿)是由风(长风公主)带来的,也由它带走。甘鹿是属于长风公主的。而寺门前的一棵小树(太子芝树)爱慕了你三千年,你却从来都没看它一眼。我再问你一次,世间最珍贵的是什么?”
     蜘蛛大彻大悟,向佛主说:“世间最珍贵的不是‘得不到’和‘已失去’,而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
     此时,蛛儿灵魂归位,看见准备自刎的太子芝树,马上打落宝剑,和太子深情拥抱……    

     故事最后还加插另外一个故事,是说一个失恋的人在哭泣,一个哲学家知道后笑她笨。女生很生气,哲学家告诉她:
     “你只是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而他却失去了一个爱他的人。”
     这篇文章并没有令我哭个稀里哗啦,不过我却由衷地觉得这篇文章非常有意思。

13- 最深的爱是放弃
     一个男生同时有两个女朋友,一个她叫天空蓝,另一个她则称为普鲁士蓝。天空蓝温柔体贴,给他很多的自由,普鲁士蓝则整天都要和他腻在一起。男生很享受同时拥有两个女朋友的感觉。
     有一天,男生心血来潮问天空蓝爱不爱他。天空蓝却回答:“我很在乎你。”男生很生气,为什么天空蓝不说爱他。后来,男生又问普鲁士蓝爱不爱他,普鲁士蓝腻着他回答说:“当然爱你了。”自此,男生觉得自己更爱普鲁士蓝。
     有一次,普鲁士蓝发现天空蓝给男生的信,为了证明爱男生不惜割腕自杀。男生虽然慌张却也觉得很骄傲,因为有女生为了他而不要命,因此他决定和天空蓝来个了结。
     男生向天空蓝提出分手,天空蓝不语。男生对女生不为难他感到窃喜,却又为她的不在乎感到生气。出了咖啡厅,男生险些被车撞时,天空蓝推开他而自己被撞倒。男生急忙联络女生的家人,无意间发现一封天空蓝给他的信。
     “其实我早就知道有她的存在了……
     而当你在电话中说要找我谈一谈時,我已看到了结果……
     不能怪你,是我自己给你太多自由的……
     我舍不得你……但是我愿意让你自己选择你要的幸福……
     因为我真的…非常在乎你….
     祝你幸福……”
     男生忽然明白了什么是幸福。他希望,他还来得及……
     我看到那封信的时候简直哭得要脱水了(哈哈)。这个男生好像女生哦,怎么会喜欢问你爱不爱我这种问题呢?

14- 老人
     大雨中,一个推销员看见一个老人正在冒雨拾荒,虽感心酸但无能为力。工作完毕后他看见老人点算着他手中几片铜钱只为了面包吃,再也于心不忍,向老人说请他吃面。老人笑着答应了。
     老人一边吃面一边问那个年轻人为什么请他吃面,年轻人不语。吃饱后,老人向年轻人说:“好孩子,你有太多的爱心和伤感别浪费在我身上,多花点时间陪陪父母才是。”
     从那天起,年轻人再没有看见老人的踪影。直到三个月后,他收到一封没有住址的信。
     好奇的年轻人把信拆开:
     “好孩子,还记得我吗?你请我吃面是我最后一天的拾荒日子,这份工作我一作就是三十年,即使知道是最后一天,我又怎么舍得停下來呢?问我为什么停止拾荒吗?因为我堆废弃物的空地被两个儿子卖掉了,那是把他们从小拉把长大的空地啊!但是他们却为了建筑商的高价收购,告诉我遗产税课的重,要我提早将土地过户给他们,他们一再保证不会把地卖掉。那块地跟他们爸爸一样,从小把他们养大,他们不舍。如今,地卖给建筑商,而我住在老人院,我跟地都被抛弃了。被念书念到博士跟大学的儿子抛弃了。这么多年来,除了养育儿子之外,我没在自己身上花到一毛钱。我最常吃的是路边街边卖熟食的剩菜,跟水果摊剩下来的水果。那个破塑料袋里的前都是拾荒时候捡到的,凑足了钱我才有正常的东西吃呢,我所赚到的一分一毫都花在教养儿子的身上。现在,我在老人院听到儿子说,土地还有卖了五亿的价值,老而不死的你除了会花我们两兄弟的钱,你还有什么用?好孩子,在他们说出口前,我早就麻木了。只记得你请我吃面时的温暖,还有你握著我的手时传来的温度。期待有缘再见。”
     年轻人看了这封信,哭着赶回家。走到屋内,他哽咽地说:
     “我回来了,爸、妈,我回来了,我们一起吃晚餐吧……”
     老天,又是一篇让我哭得停不了的文章。真的要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多久没那么感动过…… (持续更新)

  1. tam says:

    the third story very touch..
    i will cry for sure if i read this story..
    haha..

  2. Jewel Ling says:

    go read la..
    reli vy touch one.. i cry each time i read the story on the website there..
    visit there when u fre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