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我还活着,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最近感觉上比往年更勤劳了,因为慧欣每逢周末都会来我家让我教她高级数学(就是一起做练习啦),以前的我根本不可能在假期内会开始复习一年来所学过的东西。所以我还蛮感谢她来我家,毕竟我也可以顺便复习一下,对倒数一年的教育文凭考试有利无弊。
     其实我不算是很有冲劲的人,很少会下定决心想做一样东西。今年似乎破例了吧!打从年头开始,我都觉得自己和去年不太一样。是怎么不一样呢?不知道……就觉得可能从中三跨上中四这段日子一定会成熟起来,不只是我,我的朋友亦如是,像是开始去探索自己的兴趣是什么,开始认真对待未来,人生观、思想上也开始转变……半年大考和年终大考我居然能够空出三个星期的时间去准备,换作是去年,三天前准备考试已经是奇迹了。即使是初中评估考试(令我见了辅导老师几次的死考试)我也只抽出了两个星期准备而已。今年与去年相较的变化真的很大,就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此外,我觉得自己的IQ比去年增强了不少。先不论明年的考试成绩如何,今年的考试成绩就比去年好得多,进步得最明显的科目就是数学、科学和历史。中三时我的数学每次都刚刚八十分过关,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为什么每次都这么不理想?当时的我居然连基本的代数都没办法掌握好,一直被它耍得团团转。年头的时候我都在心惊胆跳,今年还有一科高级数学!但是,出乎意料的,我今年不知什么时候开窍了,居然能够把高级数学考好,而且在基本的考题上还游刃有余。除此之外,在物理、生物和化学三科都算取得不错的成绩,历史也比往年高出很多分。我想是幸运吧!可是老天爷今年如此眷顾我,让我反而担心明年的我会怎样。还能继续保持这种水准吗?我的压力随着我的朋友和老师纷纷保证我在教育文凭考试会得全A而倍增。天呀!全A?当他们对我期望越来越高时,我反而感到患得患失,万一我真的辜负了他们,我该怎么面对他们?我该怎么面对失败?
     想想想,整天只会想……当然,距离那个时候还有一年的时间,即使钻牛角尖也无补于事,我们都没办法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正因为如此,未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全A?谁说不可能?那现在能做的,就是提早准备咯!为明年、为自己的未来做准备吧!大家一起加油!
     只要我还活着,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最近这句话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
 
 
p/s:最近呢,我对学日文忽然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呵呵~希望这次不会半途而废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