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的绝望能否给我自行了断的决心?

      这是刚刚才发生的事。同样是慵懒的一天,我睡醒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时多了。呵呵,最近越来越迟起床啊!我暗忖着。不过也没什么,反正都要开学了,再颓废堕落多几天也对得起自己呢!
 
      起身后的时间就在发呆和看日语语法课本度过,不知不觉已经到了下午四时。肚子咕咕叫了起来,眼看妈妈都还没回家,本来就想喝一杯牛奶果腹就算了,怎么知道还是耐不住饥饿的折磨,终于妥协了,便准备煮一包即食面。后来看见哥哥也还没吃午餐,便忽然心血来潮也煮了他的份(我很少会忽然想为他煮东西,一般上都是他命令我才心不甘情不愿煮给他,而且多数都是他煮东西我洗碗碟)。然后水都还没滚妈妈就回来了。我便问妈妈要不要吃东西,她当时还很好声好气的回答我说要吃。我心想今天大家应该会很融洽吧!谁知道才几分钟过后就风云变色……
 
      妈妈才刚泊好车就对我大发牢骚,说爸爸今天又在饭摊发她的脾气,又闹得不欢而散的。本来这也没什么,她又不是第一次对我吐苦水,我都习惯了。只是她发泄后还好像意犹未尽似的,先是唠叨我在家那么得空不要帮她扫地,整天睡得那么迟,什么都不要帮她做。当时我心一沉,我现在不是为你煮午餐吗?我什么都没有做?算了,被爸爸骂了,她心情肯定不好,算了吧!让她发牢骚发个够,我就别回嘴了,费事点着她的火头。可是她就越来越口不择言,而且话也越来越难听,甚至烧到哥哥那边去了。就像我之前的部落格也说过,妈妈最大的缺点就是一旦唠叨起来,什么话都敢说,那些话是多么不堪入耳,她都照讲。终于她的唠叨换来哥哥的发难,哥哥朝畚斗一踢,把畚斗踢向正在扫地的妈妈。妈妈说哥哥胡乱答应别人事情,哥哥发怒地反驳他只是在应酬。没错,哥哥只是在应酬,我非常清楚,因为哥哥向那个人说那番话的时候我在场,而且是那个人先问起哥哥。我就不知道为什么妈妈最喜欢就是把事情搞大,整天说人家找架吵,其实最会吵的人就是她自己!每次装无辜委屈,屁啦!我真的很生气,每次她都只会说自己没有错,都是别人的错!她有没有想过很多时候她都在把责任推卸给别人?她就是这种人,最大的缺点只有这一点,可是就因为有这个缺点,她随时变得令人讨厌!哥哥和她大吵一场,便怒气冲冲出门。妈妈还朝他喊出去了就不要回来!我心里一阵冷颤……吃饱后,我洗着碗的时候,眼泪不争气留了下来。为什么这个家总是这样?每次让我觉得这个家是很幸福的时候却一再添加令这个家越来越多裂痕的东西……很小事情,都会被放得很大,然后一拍两散……当下的我真的觉得很想死……因为妈妈那一句话一直在我脑海盘旋……“我准备你们长大不会养我的啦!”我作出那么多的努力,我把书念好,如果说不是为了这个家是骗人的。我希望他们能以我为傲,然后我长大后会赚钱了养他们……对呀,我是那样想的,但是她一句话就完全否定了这个理想了!她为什么总是听别人几句话就把那句话加诸在我们身上!!!当下真的好恨自己,为什么我都没有勇气去死……这种没有梦的世界还有什么值得我活的?反正妈妈都这么说了!
 
      一直到现在我心情还是没办法平复……我希望我的家永远都很幸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一瞬间的绝望能否给我自行了断的决心?

  1. elaine says:

    又来了,死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既然你妈妈你脾气那么僵,我想你不能再抱怨下去了。。
    最实际的行动是,要懂得说些甜言蜜语。。哈哈。。
    无论他说什么,你都要以笑带过,以免天下大乱。。
    我想你妈妈也只是一时之气才会这么说,不要难过了吧!

  2. tam says:

    haiya..my family also alwaz got arguement one la..
    mayb worse than ur family..
    mayb after someday will bcome better…
    dun give up..

  3. Chew says:

    hey….stay cool. no worries, cause everything will be juz fine. remember what i told you before? ^^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