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好啊……
国语节的时候,
那个新老师叫我们抄文学笔记,
可是居然要我们抄作者的背景!
天呀,SPM考试有出作者考题的话我撞墙死!
该抄的不抄,
不该抄的抄到足,
作者的背景抄了一大堆,
反而故事大纲要我们自己做!
当下全班人的反应就是吐血加炸到,
还一直问一些有的没的,
什么“主题”这个字是什么意思,
“故事大纲”这个字是什么意思……
那是幼儿园在考试啊?
你是新老师也不可能糟糕成这种样子吧!
现在要当老师真容易,
什么都不会教也可以教中五……
他们都当学生是白痴吗?
先撇开成绩不说,
即使成绩再烂的人都知道,
她教的东西根本就不可理喻……
新老师又怎样?
好歹也受过训练,
说没经验而教成那样根本是废话!
 
还有,
新的时间表出来了,
我才知道数学老师换了,
化学老师却没换……
我惟一的希望破灭了……
和Ying Yi到办公室找Pn Chek上诉,
一句“那是最后的决定,没有什么可以不满”,
完全否定能够上诉的机会……
我感到很灰心,
因为我希望换掉化学老师……
结果离开时我气愤地往墙壁用力丢出硬币以泄不满……
到楼下,
我先去找同学以通知老师传达的吩咐,
刚好遇见那化学老师在教课。
“为什么刚才下课时不要说,我现在要上课了,你才来见同学?”
她用英文不屑地说着。
好一个很有威严的老师啊!
见同学一分钟而已都要给话我听……
走出班后,
我看见YingYi和去年的国语老师及级任老师谈话,
我们讲起今年的国语老师,
不禁大吐苦水,
忽然我很感触,
去年让她们教我,
我却常常有些微言,
今年我才后悔那时候没有好好珍惜她们的课……
当时眼泪已经在我眼里打滚了,
回班后眼泪立刻决堤。
En Morthy看到我哭了,
想知道发生什么事,
我想回答他,
可是一直啜泣着,
呼吸都不顺畅了,
甭说要讲话。
后来他好像懂我们班对新的化学老师不满意,
他说会帮助我们达成换老师的要求。
说说而已吧,
再说即使他真的要帮我们,
权利也不够大,
上诉的机会几乎等于零……
不过很感谢老师,
他了解学生的想法。
很多时候我们身为学生的,
有什么不满都只能往肚里吞,
因为我们只是学生,
只要我们稍微作出与老师想法有偏差的行为,
看在老师们的眼里,
就是反叛、变坏……
也不曾倾听学生想要什么,
一味只会责怪学生都到外边补习。
谁钱太多了想要去补习?
学校老师的素质不好是事实!
我不是一杆打翻整船人,
好老师的确有,
但是素质不好的更多……
也别说学生对老师挑剔什么的,
你是好老师的话一定有人会拥戴你,
就像去年的化学老师,
我们班的人都希望她继续教我们。
为什么老师与老师之间的名声会相差如斯远?
天知道……
 
到了家里,
心情还是很灰,
这个中五,
我要怎么挨……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