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雯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燕雯,生日快乐~
和燕雯的缘分算是很奇妙的,
我们早在六岁的时候就在幼儿园相识,
可是到了小学一年级,
因为我们都念不同的学校,
我在民义小学念书,
她则在中华小学就读,
几乎是没有再联络了。
不过由于她的住处很靠近我的家,
所以当我妈妈碰见她的妈妈,
还是会寒暄寒暄,
而我和她就仅限于打招呼,
而且我记得从一年级到六年级,
见过她的次数不超过五次。
我很记得当时的我很瘦小,
妈妈每次见到发育得早的燕雯,
总会告诉我“她的胸部变得很大了”之类的废话。
那现在我也发育了,
而且代价就是身材过于丰满,
现在想起那些话都会觉得很讽刺又有点啼笑皆非……
 
不过,
正巧我们又念回同一所中学,
虽然不同班,
可是见面次数增多了,
从简单的打招呼到后来会偶尔寒暄。
尽管如此,
我们的关系就仍然仅限于普通朋友。
不过缘分是很神奇的,
去年,
我和她又被安排在同一班。
十年。
足足十年,
十年前我们在幼儿园认识,
十年后我们又在同一班念书,
该感谢缘分让我们重聚呢,
还是该气恼缘分分隔我们十年之久。
无论如何,
之后,
我和她的友情日渐升温,
还记得刚刚获知和她同班时,
有好几天想要向她打招呼,
可是居然都没有勇气。
现在想起真的觉得很可笑,
因为在几天后终于鼓起勇气向她打招呼时(说得好像要告白一样),
得知原来她也是不敢向我打招呼。
原来彼此都害怕对方觉得唐突,
甚至可能认不得自己而不敢打招呼。
 
她是一个看起来很乐观,
其实多愁善感的人。
她有着太多情绪,
这一方面她和我挺像。
不过随着光阴流逝,
我和她都变了,
只不过变的方向不一样。
比起以前,
我算是开朗了很多,
虽然还是会陷入情绪漩涡,
但是抽离得比较快了。
然而燕雯看起来比以前更压抑,
她遇过太多的问题,
而且和我一样遇到被人中伤的无奈,
还有家庭问题、课业压力等……
这些足以压垮一个人的理智,
转而令人崩溃。
而她一直都很坚强而且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绪,
一旦崩溃了就很难收拾心情。
我是个定期发作的情绪病患,
定期的大哭、定期的发飙,
可是她却一直在隐藏着自己的真实情绪,
她不希望别人同情她。
身为她的朋友,
我并没有强迫她把所有一切告诉我,
不过在她伤心的时候,
我会挺身安慰她,
这是身为朋友的责任。
 
我要告诉她的就是:
燕雯,你有太多的情绪、太多的烦恼,
在我失意的时候你却可以抛开自己的情绪来安慰我。
然而许多时候当局者迷,
当你遇到问题的时候,
你却无法将你所了解的人生道理履行。
你需要朋友在你迷惘时安慰你,
而我愿意成为你那一个朋友。
我不知道缘份会让你我继续相识多久,
不过我可以肯定,
在我认识你的每一个时刻,
都是很真诚地对待你。
最后,
很高兴认识你,
现在我由衷觉得很庆幸认识你。
当然还有我一班朋友,
也很高兴认识你们!
 
最后的最后,
燕雯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燕雯さん,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1. Stephanie says:

    loll…jia hui u dun tell us 2day is yan wen\’s birthday…
    i wan wish her leh…

  2. Angel says:

    tq a lot hui hui!what u say is true…i dont like to give people burden so..what to do?!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 do is i nid to help myself no one can help me.As a situation like tis v mus be more steadfast n confident .not v move they move!tq a lot once i read tis i really wanna cry so touching!

  3. Angel says:

    tq a lot hui hui!what u say is true…i dont like to give people burden so..what to do?!the only thing that i can do is i nid to help myself no one can help me.As a situation like tis v mus be more steadfast n confident .not v move they move!tq a lot once i read tis i really wanna cry so touching!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