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吵醒的心情

今天一大早,
睡得正酣时,
忽然听见门外的吵闹声。
仔细听一下,
原来是妈妈在发哥哥的牢骚,
说向她要钱买电脑好像追债一样阴魂不散。
我暗忖:猪头,一大清早这样吵醒我。
下意识我用棉被盖住耳朵希望把噪音减至最低。
后来真的没有办法再睡下去了,
才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
毕竟慧欣也要来我家,
早点起身也好吧……

才出门妈妈就把发牢骚的对象换成我,
我只好把她的牢骚自动消音,
后来听着妈妈又到哥哥的房间叫嚣一番,
终于哥哥忍不住大声回嘴,
两人大吵一架,
哥哥不堪妈妈一直言语上刺激他,
还要面对接近考试的压力,
忍不住嚎哭。
我也不知道该说是对哥哥的遭遇感同身受,
还是对家人之间的争执习以为常,
并没有给予他们劝说,
省得把问题恶化。

后来妈妈说被气到头晕,
要我煮面给她吃。
怎么看都会令我有点觉得“趁机”找借口要我煮早餐。
我也没怎样啦,
那种想法也就往肚里吞,
反正自己也要吃早餐,
省得乱开玩笑又被她大卸八块。

吃完早餐后,
慧欣也刚刚到家,
真是great timing😄
今天和她温习中四的物理和化学,
过程也有讲有笑。
不过她的父母今天在大选投票后很快就来要载她回家,
才中午十二时半而已,
之前我们至少温习到下午一时,
最迟还接近两点。
毕竟温习得正认真时被打扰,
真是有点气人。

算了吧……

先这样,待会儿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