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梦,人生有太多梦,尤其是睡梦

假期间闲着在家,
处在完全发霉的状态中……
本来以为趁着这个假期要温习功课准备不久后的考试,
但是就是没有那种冲劲,
一看到堆积如山的课本和参考书就觉得不敢恭维……
也许还没从上次月考的重伤复原吧……
 
昨天和妈妈聊起我最近一直发梦,
而且有好多次在发梦过后居然在现实中看到和梦境一样的某些场景。
话说我曾经发过很多匪夷所思的梦,
最让我毛骨悚然的莫过于–追校车。
很奇怪,我从来都没有迟过到学校,
错过到学校的校车我敢保证从小学以来没有超过三次,
但是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这种梦一直缠着我,
有时一觉起身被这个梦弄得心情恶劣,
真是气煞……
 
再来就是梦见考试了。
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无论是在考试期间或者非考试期间,
我都会梦到自己考试,
而且是抓破脑袋也不会作答的考试。
那种在梦里的紧张感真的很深刻,
醒来后还会再三确定第二天有没有考试。
记得有一次发梦要在两个小时内写三篇英语作文,
我居然一篇都写不出来,
那种看着时间飞快掠过,
却绞尽脑汁也没办法作答的痛苦很真实,
我很难想象那只是是一场梦。
还有,在PMR放榜前一个月,
我梦到自己拿成绩单不知道梦了多少次,
而且真的是每一次都看到很烂的成绩,
好像是历史不及格之类的,
搞得我在那段时期生不如死(有点夸张)。
或许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
 
再来就是发梦自己被杀或者杀了人。
记得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突发奇想,
想要写一篇关于杀手的小说,
结果当天晚上就发梦自己被杀和杀人。
第一个梦是自己被杀,
我真的很害怕再发这个梦,
因为我很记得那种痛楚!是真的很痛很痛那种!
我还记得是下腹部,
不知道是不是被捅了刀之类的,
我一直很用力地喊不要,
可是那种痛楚几乎让我在梦里昏过去。
后来好像就这样惊醒了,在半夜。
醒来的时候眼角好像还有眼泪。
真是吓死人了。
后来好不容易才收拾心情继续睡觉,
又发梦自己杀人。
具体的情节我是忘记了,
但是我很记得这次不是我被杀,而是我杀人。
当天醒来之后我真的觉得很莫名其妙,
又是一个“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的证明。
 
有一次更可怕的就是发梦被强暴。
开玩笑,我真的疯了,
这种东西也会出现在梦里面。
当时醒来后还觉得很恐怖,
四处张望那种。
这个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了吧!
 
看我写的好像都是恶梦对吗?
没错,我发过的梦大多都是恶梦,
虽然没有像戏里头从床上弹起来的那种(好像有过几次),
不过惊吓程度直逼恐怖片。
有时候也会发梦自己和朋友大吵,
醒来后都担心当天会不会和朋友发生争执。
 
当然快乐的梦是有的,
不过每次在重要关头的时候忽然被闹钟硬生生吵醒。
好的梦大多数都是梦见偶像。
梦见S.H.E好多次了,
梦见生天目仁美好多次了,
而且那种快乐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快乐,
只可惜梦始终还是要醒的,
醒来之后和他们的距离仍旧是那么远。
其实醒不醒不是问题,
问题是每次梦境处在最高兴的时候,
一定有什么会把我吵醒。
好歹也给一个Happy ending才叫醒我嘛……
 
有一次呢就是发梦到戴佩妮发表新歌,
而且我很清楚记得歌名是“灰姑娘的手机”,
曲风是很摇滚的。
戴佩妮没有一首叫“灰姑娘的手机”的歌,
但是我记得在这个梦不久后戴佩妮好像就发行了新专辑,
里头居然有“辛德瑞拉”(Cinderella)的歌,
和“灰姑娘的手机”的“概念”不谋而合(都是灰姑娘就对了)。
有时候会觉得还挺不可思议啦!
 
还有前几天我发梦自己居然会“劈腿”!
别误会,我的意思是脚开一字马。
奇怪,我骨头那么硬,
想开到一字马根本是天方夜谭,
可是在梦里居然不费吹灰之力。
最神奇的是我在梦里居然会重复告诉自己:“我现在一定是在发梦。”
结果不久后我醒了,
真的是在发梦……
 
我曾经也发过关于King Of Fighter的梦,
梦境完全是一个故事一样,
而且很顺利把整个故事梦完。
里面的角色都是King Of Fighter的人物,
而且那个剧情我到现在都记得清清楚楚。
真的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会发过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梦。
 
有几次我在浅浅闭目养神,
不慎睡着可是又睡得不酣时,
我的肢体会随着梦里的动作移动。
记得有一次我发梦自己正在打羽毛球,
我的手也随着梦境中打羽球的动作一起动。
有一次更糟糕,
那时候在睡椅上睡着,
然后手中握着电视遥控器。
结果不知道发什么梦,
好像叫人滚开的同时,
我的手挥动一大下,
结果遥控器被我摔在地上。
我惊醒,赶忙把遥控器拾起来,
看到妈妈正在用很“热情”的眼神看着我,
我连忙解释都是梦境作的祟。
不久前我在校车上睡着,
慧冰坐在我旁边,
我也是在梦境不知道遇见什么,
下意识很用力的把手往左边甩,
结果正中慧冰的身体。
幸好她用文件夹在胸前挡着,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那一击真的足以让人被送进保健室。
哎,我到底是什么人啊……
 
不知不觉就写了那么多……
我想我还有很多梦没有写下来吧!
不过我说的梦是睡梦,
不是理想的梦,
此梦非彼梦……
不过仔细想想,
其实有什么不一样啊?
到头来,我们都要从梦里起身不是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人生如梦,人生有太多梦,尤其是睡梦

  1. Stephanie says:

    i dun trust nightmare…
    i trust there is a angle telling me a message…
    wat is the message?
    then u hv ask ur deep deep heart…….
     

  2. Jewel Ling says:

    erm… angel tell me msg thru a NIGHTMARE?
    Aiyo then i rather ask angel to tell me another way luu..
    but i dun thnk wat msg can be sent thru the dream..
    cuz sometimes my dreams r all messed up..
    Duno wat is the dream abt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