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常

从以前到现在,
我都很喜欢仰望天空,
因为形形色色的云朵,
常常令我幻想许多。
每当盯着一朵云看,
不知不觉地,
你会发觉云朵的形状已经改变了。
它给我的感觉,
就是很无常。
 
世界上每一天都发生好多好多事情,
每一秒都在改变。
如此无常的人生,
即使生活了那么久,
我还是没有办法学着去习惯。
我好希望世界能够保持我最理想的一切,
我不希望有任何改变。
 
看着想着,
我竟然哭了。
其实很多时候,
当我认为世界很美好的时候,
它却悄悄改变了。
变得面目全非了。
大家都经历着无常的人生,
看着自己理想的世界从下一秒开始幻灭。
 
或许昨天最美丽的玫瑰,
今天却凋谢了;
或许昨天最恩爱的情侣,
今天却分开了;
或许昨天最美好的,
今天却不再美好了。
 
很多时候,
承诺只是衬托无常的残酷和定律。
今天我可以说我爱你,
也许下一秒却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今天我可以答应你下午三点相约在餐厅,
也许下一秒我已不在世界上;
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告诉你,
forever,
永远都不会改变。
这些承诺,
在下一秒却可能被宣判死刑。
不是说谎,
只是太天真。
天真得以为什么事都不可能改变,
永远维持现状。
 
其实人生就好像天上的云,
悄悄地、不急不徐地改变着,
形状不一样了,
甚至整朵云也被吹散了,
然后再有另外一朵云。
 
承诺的美,
在于给了许多人不存在的希望。
如果下一秒发生的事情没有与承诺有任何的冲突,
它仍然是完美的。
一旦承诺被下一秒的世界否决了,
我们的希望也就被否决了。
 
很残酷。
对呀,很残酷。
但是这就是人生。
无常的人生。
不要再相信什么forever了。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也许下一秒钟,
当你失去自己从来没有珍惜过的事物,
后悔了,
却无法改变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