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傻婆

几天没有上来了……
这几天在学校就好像傻婆一样,
和朋友一起癫,
一起说废话,
一起开玩笑,
一起揶揄朋友,
虽然上述行为和学校并没有什么关系,
但是因为她们,
让我觉得学校还算是个好地方,
至少在那里我能和朋友一起疯。

说到一班傻婆,
今天在学校可说是经历了低潮时段。
中华国中在华中杯辩论总决赛饮恨落败,
淑莹和慧萍哭成泪人,
而丽恩仍然很坚强地不掉一滴泪水,
但是看在我眼里,
是很心酸很心酸的。
准备了那么久,
投入了多少的精神与努力,
整个星期对班上有什么功课、教过什么都不闻不问,
就是为了这场辩论比赛。
很可惜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国会式辩论,
中华国中还是惜败了。
虽败犹荣。
这个词语看起来很壮烈,
却很残忍。
比赛,
谁不希望赢呢?
当时,我在远处看到慧萍和淑莹,
泪水好像也在眼眶里打转。

在公布成绩之后,
我、俪璇、莉蓉和欣颖过了去,
两人还是泣不成声,
我们也呆呆矗立在那里,
说什么都是徒然。
伤心就哭吧!
当下惟一能让她们做的,
就是哭。

看着她们哭,
我和欣颖眼睛都红了。
忍不住地掉泪,
仿佛感同身受。
她们付出了多少没有人会知道,
没有人知道辩论其实没有想象中容易。
每次听到淑莹说辩论辩到纳闷,
慧萍说不想再碰辩论,
丽恩半开玩笑说绝不参加下一场辩论赛,
我都觉得她们参加辩论组辩得好辛苦。
今天三人的表现比起平时都不算太理想,
可是大城堡国中的辩手也出现很多状况。
在这场双方表现都不算太完美的情况下,
50对50这种淘汰率是最残忍不过的。
不幸的,
幸运女神不在中华国中这里。

身为她们的朋友,
却爱莫能助,
那种感觉真的很痛苦。
除了默默在她们身边看着她们流泪,
我们也不便做些其他的什么。
惟一值得安慰的是,
她们都是很冷静的人,
哭过之后就阳光重现,
仿佛雨过天晴。
后来,
淑莹、慧萍、欣颖、俪璇、琪珊(不懂有没有写错)和我在bilik sebelah kantin好像精神病院的病患解囚一样,
天南地北说个不停。
不过最经典的就是淑莹的动作。
淑莹在辩论时的动作真的超可爱,
在这里挺难形容,
就是手一直在有限范围内打转,
而且转的幅度是非常一致。
再来就是慧萍在辩论进行时全程保持笑容,
后来被我们揶揄很懂攻心、装风度。
装得像才最重要嘛!
后来我不厌其烦地把慧萍最佳女主角事件翻炒,
引起哄堂大笑。
直到下午四点,
我们才各自离开了。

朋友,
你们是最棒的!
无论什么时候,
都要记住,
还有一班三八婆在你们身旁支持你们!
朋友,您真内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