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

昨天运莲第一次来我家,
和我一起温习化学,
而慧欣来我家只是为了借功课抄,
因为幸运地被抽中为其中一个必须交所有功课让“高层”检查,
实在是幸运儿啊!
中六合彩都没那么准……

两人看到我家新买的“七仔”都很惊讶,
毕竟我不像是这种会买可爱型公仔的人吧!
其实我对可爱的东西是最没抵抗力的,
举凡如蜡笔小新、多拉A梦、吉蒂猫、比卡超等,
都可以让我爱不释手,
甚至把所有幼稚的本能展示无遗,
真是形象尽失焉……

和运莲进行的温习挺顺利,
慧欣也就在旁静静地超功课。
其实我都只是教运莲一些重点,
让她回家根据导向温习,
毕竟她认为化学是她的软肋,
绝对要好好进修进修。
反正教她自己可以顺便温习,
何乐而不为呢?

不过时间过得特别快,
很快就到了接近下午两点,
因为运莲答应顺便载我配一副新眼镜,
所以早早便梳洗等她的父母来。
在毫无预警之下运莲的爸妈居然已经到了我家门口,
我和运莲只好匆匆忙忙以光速冲下楼上车。

运莲的父母和小姨很亲切,
一路上都有说有笑,
还请我吃午餐,
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啊……
吃完午餐后,
他们把我带到一家眼镜店,
运莲的妈妈就和老板娘说了几句,
然后其中一个员工就让我把眼睛脱下让她洗。
后来她们叫我选眼镜框。
当我看到一个蓝色镜框,
立即无视其它镜框,
无论试了多少个,
还是那副蓝色镜框最赞。
她们也说我戴那副镜框比较好看,
ok,决定了!
就这副吧!

后来我到一台机器前粗略估算近视深度,
然后就由老板为我进行近视和闪光测试。
测试完毕后,
老板说我的左眼近视加深了75度,
所以现在是575度,
右眼则加深25度,
现在是775度。
而闪光变得比较严重,
加深了不少。
有苦自知啊……

后来我们和老板与老板娘哈啦起来,
我说忽然有兴趣想要念光学,
将来可以加入眼镜行业。
运莲的爸爸则推荐精算学,
老板娘则说读什么医药科学之类的,
总的来说,
他们都误会我是天才了。
那些科目对我而言还是太遥远了,
不过如果成绩不错,
我想也有可能吧!
未知数的未来啊……

在这里要感谢运莲拔刀相助(笑),
毕竟很少朋友会注意到身边的朋友需要什么帮助,
而我也从来没想过居然由她带我配了一副新眼镜。
运莲的妈妈会在星期四取得新眼镜,
我想星期五就可以看到戴了新眼镜之后,
一个不像林佳惠的林佳惠了吧!😄

今天呢我们的班因为校外排球比赛而被换到中六新校舍,
原本以为能够享受冷气的我们,
还是被无情的现实打败,
因为不但完全感受不到冷气,
而且今天的天气真的不是普通的热,
几乎让我觉得世界末日不远了。
在班上蚊子又多,
和去年“乡村”班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且今天很多老师不知道是故意还是怎样,
都没有进班上课,
老实说到学校念书的目的已经是空谈了,
很多老师都没有心要上课,
我们到学校好像只为了履行学生的职责,
没有任何意义。
最近每一班的学生开始流行起脑筋急转弯,
而且是很废的那种问题,
不过大家似乎都很乐在其中,
欣蕊还说我的blog太长,
她一个字都没看,
可是那天我心血来潮写一个问了脑筋急转弯的文章,
她不只看了还留言咧!
不愧是废中之王候选人之一!😄

今天和淑莹到康城去吃午餐,
真糟糕啊,
才第一天就花了十令吉去吃一餐,
上天保佑我不要再有花钱的机会了!
最近总觉得钱越来越少,
以后出来找工作最好是可以赚得荷包满满,
爱钱是人的本性啊!
话说淑莹的食量变小了,
一碗意大利粉也吃不完,
劳烦我帮她“清货”。
还记得上次和慧欣去康城也是这样,
她叫的饭有四分之一是让我吃了(是她说吃不完我才吃的),
当时自己也吃了椰浆饭,
还有一盘炸鱿鱼,
而且还有一杯“世外桃源”,
原来我那么能吃啊……
以后和朋友出去不用叫小吃了,
她们剩下来的就足以当我的小吃。

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
好了不写了,做功课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