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留校而经历的大雨

今天本来没有留校,
不过因为淑莹有上科技英文课,
我就“勉为其难”留了下来等她一起回家。
 
和校珊一面吃午餐一面哈啦消磨时间,
两人谈起动漫还蛮起劲的,
尤其是她,
动漫就是她的世界,
什么动漫都好,
怎样都要向我推荐一番,
不过我也记不了那么多,
动漫是看不完的,
慢慢来吧! XD
后来她说起曾经送过一张漫画式贺卡给二姐,
无独有偶之前我也画了一张给俊亿,
果然是心有灵犀焉,
连构思都一样,
哈哈……
 
后来到了下午两点,
眼见朋友们要补习的去了补习,
要回家的也回了家,
我便干脆在淑莹的班外边等她。
没想到Ms Chan See Ling果然不改用尽时间的本色,
差不多超出十五分钟才肯放人。
她出来的时候还和我打招呼,
我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后来尾随出来的淑莹看到我,
我们就一起走,
看到丽恩说要等来载她的爸爸十五分钟,
我们就闲聊几句并走到学校大门口前。
我们站在那里聊了很多,
小声讲大声笑,
可是不知道多少分钟过去了,
丽恩的爸爸都还没到,
后来才知道是车坏了,
没有办法来载。
丽恩就干脆到食堂吃饭再回家,
我便问淑莹要不要陪丽恩,
淑莹显得很犹豫呢!哈哈~
我倒无所谓,反正都留了,
再多留几分钟陪朋友也没什么。
最后在我以“请喝饮料”的诱惑下,
淑莹也决定陪丽恩去食堂。
就这样我们在食堂就一面吃一面闲谈,
话题都离不开“八卦”和“拍拖”两个词。
我倒是听听就算,
毕竟没经历过啊……
 
后来和淑莹回家途中,
也就是在我们上了巴士之际,
忽然下起倾盆大雨,
接近到家的时候雨势并没有变小,
我和淑莹都苦恼着要怎么走回家。
那雨大得就算有雨伞也是徒然的,
不出所料,
没走几步我们的校裙就湿透了。
本来决定先到淑莹家避雨,
等雨势变小再回家的我,
看到早回和迟回的情况其实没有什么分别,
便决定还是直接顶着大雨回家。
淑莹和我道别的那一句“加油”真的让我感到好气又好笑。
就这样在大雨中,
我撑着雨伞,
雨水还能溅到我脸上;
另一只手则托起书包,
希望可以减少被淋湿的幅度,
脚下的鞋子几乎装满了雨水。
几乎是本能在走路的我不知不觉回到了家,
然后也难得在回家后立刻洗澡。
再怎么懒都要洗一洗啦,
省得感冒伤风更麻烦。
不过我觉得偶尔在大雨中行走也很刺激,
如果不是因为害怕书包被淋湿,
里头的书全部报销,
我可能考虑不会撑伞呢……呵呵
 
先这样了,
写功课去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