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有朋友

就连四月都快划下句点了,
每个人都被一个星期后的大考牵引着心情。
这整个星期是科学展周,
从星期二起很多朋友都为这个科学展奔波劳碌。
我参加商仪这组,
做的是杯中彩虹的实验。
我们使用不同份量的糖和水搅和,
再根据颜色秩序在不同浓度的加糖液体中加上染色素。
因为浓度(concentration)越高,
密度(density)也跟着增加,
所以密度高的液体会往下沉,
密度较低的则会浮在密度较高的液体上。
其实我本来不是很愿意参与这个实验,
不过现在想起来,
不参加才后悔吧!
虽然有时候只是自得其乐,
毕竟对着同样的实验、向参观者解释同样的东西,
这样重复两三天谁不觉得沉闷呢?
不过今年最后一年了,
再不参加,
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这次的科学展比去年其实有点逊色,
可能因为今年的科学展有了一个主题“innovation”,
凡没有宗旨或用处的实验一概不录取,
再加上学校有的化学药物或用具非常有限,
而且有些实验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很多实验都不被批准展览吧!
不过说到精彩或创意还是有的,
我记得的化学展实验除了自己的“杯中彩虹”、
还有颖祎她们的“熔岩灯”(lava lamp)、
S3的包菜pH值指示器(cabbage indicator)和S2的彩色火焰等。
至于生物和物理我印象不算深刻,
物理的实验我就只记得志钊自己构思的“小冷气”、ruben’s tube、van der graff generator而已,
生物展我简直没五分钟就离开了,
不过要恭喜燕雯的组获得生物组冠军,
还有校珊的组获得生物组亚军、S3的化学组亚军和物理组季军。

昨天是科学展最后一天,
接近结束的时候颖祎那组每个人都玩疯了,
除了要我为她们拍摄化学效应的录影,
还在我拍摄完毕后拿手中实验用的水喷我,
最后演变成互喷,
全部人身上都沾了水迹,
我们玩得开心,
看到的人也一直在笑。

后来淑颖、淑莹、颖祎、莉蓉和我一起去吃东西,
当然也包括逃课缺席的欣颖。
她本来居然想“放飞机”,
后来我一通“恐吓电话”让她还是乖乖赴约。
当然要“恐吓”她,
前一天说要一起吃东西的人就是她,
好不容易约了一些人去,
她敢说不去,
我星期一就宰了她。

昨天我们横跨两家食店用餐,
先到“好吃!”介绍的板面馆去,
在颖祎的建议下又到四月天冰店去吃冰。
板面馆的面虽然不错(不算非常好吃),
但是店员服务态度不算好,
面已经端来了可是没有筷子,
重复向服务生说了几次才把筷子汤匙递上。
吃完后我们再出发到四月天冰店去,
我们一时兴起说毕业以后一定要一起约出来横扫美食店。
但是真的有这个机会吗?
天知道……

到四月天冰店,
我们拿欣颖和男友还有另一对情侣当笑柄,
我们六个人就这样高谈阔论,
不过刚巧店内只有我们六个人,
所以我们没什么避忌,
我们的笑声一直充斥整间店。
我们像狗仔队一直对欣颖穷追猛打,
连珠带炮式问欣颖和男友的发展,
当然还有另一对哈哈……
当天淑颖真的说了两句很经典的话,
让整班人笑得快死掉了,
第一次我倒忘了她说什么,
第二次就是她说情侣接吻时一定都有“死就死啦!”的心态,
逗得我们笑不停。
我们还把辩论用语揶揄他们,
皆因淑莹说起他们接吻时去打扰他们的话题,
说他们接吻的时候我们要说“请允许打岔”,
莉蓉还快口说“对不起我拒绝”,
全部人又笑个半死。
我和颖祎即场示范“快速牵手接吻”,
全部人笑翻。
昨天真的毫无保留地癫,
真的很开心。

回家的时候我向淑莹透露今年失意于华文作文比赛的心情。
星期四当天接近放学时我已经失落得快哭了,
运莲、欣蕊、慧欣和颖祎她们都有察觉到,
不过我以“没事”轻描淡写带过。
后来我告诉了薏微、燕雯和淑莹。
淑莹说最重要写得开心。
我忽然醒悟了。
对呀,只要我写得开心就够了。
今年我真的写得很开心,
因为我写了关于自己偶像的题材。
我想是题材敏感让我连一个佳作奖也摸不到吧!
如果真的写得不好,
老师也不会把我的作文交上去批改。
所以,
最重要自己写得开心,
就足够了。
淑莹那句话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忽然想起之前也有许多朋友一言惊醒梦中人,
都让我从中获益不少。

朋友真的是生活中的惊喜,
虽然人生不应该因为缺少了谁而停下脚步,
但是在朋友缺席下的人生一定少了很多欢笑和泪水。
昨天我再一次想起毕业后的日子,
以及中学一路来走过的酸甜苦辣。
我很高兴自己从初中的不适应和是非,
到了高中后享受轻松快乐、闹在一起的校园生活。
但是快乐的日子过得特别快,
从中三开始我就觉得时间好像变得很快了,
而去年年头还在适应新环境,
等到今年完全去适应了,
大伙儿能够打成一片的时候,
却发觉能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天知道我们中五过后会走在什么分岔路上,
可能偶尔会在路途中遇上朋友,
也可能从此就不再相遇了。
我们的人生还很长远,
在不同阶段的生活中,
我们会遇上不同的朋友。
人生就像一部电影,
你自己永远是主角,
但是需要不同配角的衬托。
没有朋友的人生,
就像一部没有配角的电影,
只有你在演上独角戏,
没有任何精彩可言。
但是人生不像电影般有take2,
错过了就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所以请珍惜所有的一切,
无论是朋友、父母、学业、家等等,
并活好当下。
就像妈妈在佛书中看到的–

“不追思过去,不担忧未来。
过去已逝,未来未至。
运用智慧并活好当下。
只做今天应该做的事。”

最近我也想到一个座右铭–

“能够解决的问题,不必劳烦你去担心;
无法解决的问题,担心烦恼也是徒然。”

“开心也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

为何不“开心地过每一天”?
为何不“活好当下”?

我希望我做得到。
我一定要做到。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有梦有朋友

  1. Stephanie says:

    eh eh…
    u forget our promise???
    the kiss 1 cannot say leh~~
    n the first 1 i say about ming hor 1 haha…

  2. tam says:

    apa tu?i also wan to noe ler..
    nvm ler..i also lost edi la..
    u wrote the topic tat u like ..there\’s no regret..
    this is not the end..it\’s juz the beginning..
    keep the passion..
    dont stop trying..inspiration will come in the rite time..

  3. Unknown says:

    夏天来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