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杯-请用实力说话

昨天晚上,
本来想要温习功课,
不过后来浑浑噩噩又过了大半天,
正想要打开书本了,
忽然觉得想上个厕所,
结果出了房间下了楼,
看到正在进行的汤姆斯杯第二单打比赛,
结果完全打消了要温习功课的念头。
看着中国的鲍春来和韩国的李炫一展开的拉锯战,
我看得心跳一百。
老实说,
我对中国纵横羽坛那么多年也很不是滋味,
而且中国羽球队的李教练每次趾高气扬的样子,
有时候觉得很欠打,
不过昨天我完全希望中国是胜利的一方。
原因无它,
是因为韩国用怪阵求败,
然后再打附加赛以求避开中国,
虽然是游戏规则,
没有说你是错的,
却让我看到了什么是没有体育精神。
以前我对韩国羽球可是百分百的崇拜,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灭一灭中国的气焰,
可是自从他们在汤姆斯杯求败的烂伎俩后,
我对他们彻底失望了。
正如我朋友所说,
他们根本就对不起买票进场看他们比赛的观众!
体育荣誉固然重要,
但是以没有体育精神的手段赢得荣誉,
这个荣誉对我而言是一文不值的,
他们这种行为只会招来更大的抨击,
难道他们觉得这是值得光荣的事迹?
大马倒在决赛大门前,
虽然我觉得失望,
但是至少是真枪实弹去比赛。
世界羽联是事后做出改革了吧!
这样的汤姆斯杯,
含金量越来越低,
甚至沦为能够以旁门左道取胜的比赛,
这是全世界羽球迷最不想看到的。
 
后来鲍春来在第一局力拼之后才以28比26的比分击败李炫一,
我高兴得疯狂呐喊。
第二局比较没有看头,
李炫一很快就俯首称臣,
所以中国在汤杯决赛中以二比一再度领先。
之前林丹击败朴成奂先下一城,
结果蔡赟和付海峰却如预料之中不敌郑在成和李龙大。
结果到了第四场,
韩国不成功便成仁,
但是黄智万和李在珍表现不在状态,
第一局居然被中国最弱的一环-第二双打谢中博和郭振东轻松拿下,
第二局李黄表现有起色,
把谢郭拉下马,
把比赛拖至第三局。
原以为韩国能够反超中国取下第二分,
把决定性比赛拖至第三单打,
可是李黄第三局非常失水准,
谢郭组合力拼三局后顺利拿下韩国,
帮助中国创下三连冠伟业。
这是给韩国的教训,
无论用多少个不择手段的伎俩,
如果自身实力不如别人,
最后还是不可能得逞取得任何荣誉,
反倒会引人诟病。
韩国整体实力不错,
击败中国本来就不是空谈,
何必以这种伎俩赢得胜利?
 
总括来说,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应该有好戏可看了,
毕竟中国羽球整体实力大幅度削减,
并且如李永波所说,
21分制度增加了所谓的偶然性,
再也没有任何人有必胜的把握。
无论如何,
体育精神最重要。
 
劝请各路英雄英雌,
请用实力说话。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