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大考的绝望

今天终于结束了长达两个星期的痛苦日子,
考试是每一个学生最不愿意面对的事情。
但是对这次的考试很失望,
不是因为考试考得不理想,
而是因为看到大多数的人都在拿着整张考卷纸在背。
我不知道他们怎么弄来那些考卷,
只觉得现在的考试已经是没有任何意义。
取得贴士已经是家常便饭,
我已经能接受了,
再说贴士也有可能出错,
至少说拿贴士的学生需要一些指示去读书,
至少他们还算是以自己的实力去写答案。
可是现在,
整张考卷都有了不说,
即使是选择题目卷,
他们都选择去死背ABCD!!!!

请不要把自己弄得比弱智的人还不如!
弱智者学习很困难,
但是很多弱智的人还是很努力求学,
智力健全的他们难道都做不到吗?
如果他们能凭对真正答案的印象去把答案圈出来,
我还非常勉强能接受,
他们却干脆去记哪一题是A、哪一题是B……
甚至有些人干脆作弊,
把答案拷贝一遍算了。
这样的考试有什么意义?
这样做对他们来说有什么好处?
读书不止是为了应付考试,
以后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
升学院、大学难道还有整张考卷让你背?
如果真的没有心要念书了,
为什么还要逼自己那么辛苦每天到学校只为了作弊拿分???
我记得有几次我生气地告诉朋友说,
认真念书的人一分抵过作弊的人十分,
都什么时候了?
都几岁了?
已经是个快中学毕业的大人了!
难道就不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和实力去争取每一分吗?
我考试不理想,
我哭,
但至少我能光明正大地说,
我是凭自己的努力去赢得每一个分数。

情绪有点激动,
语气重了,
没有得罪人的意思。
但是我还是由衷奉劝只懂得背ABCD考选择题的人,
考试不是让你拿一些让自己开心那片刻的假高分而设的烂游戏。
为了自己好,
请从今天开始学习,
如何靠自己的实力生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 Responses to 对大考的绝望

  1. Shi Yee says:

    我知道你很失望
    從你的角度,我知道你很無奈
     
    但從我的角度,我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很不欣賞你
    你盲目地把所有拿到貼士或背答案的人或者作弊的人歸為一類( 正所謂你說的“比弱智還不如“)
    我也是其中一位學生需要貼士才能補助我的成績
    這也是一個我不欣賞你的理由
    我知道你是優等生,你很在乎成績,而你的成績在別人眼中也是非一般的好
    我問你,你是否有淪落到拿不及格嗎?
    我語文不好,所以讀書方面我真的很吃力,有時,我還想放棄
    到最後,我還是硬著頭皮讀下去。我還選了理科班
    我歷經很多次的不及格,別人也一樣
    他們也是每天往補習中心跑,而我也一樣
    難道原來你有千里眼知道他們沒用心過嗎?
    請別一味地瞧不起我們,我們也是被逼到牆角
    你能體諒他們作弊的心情,他們也害怕,怕被老師抓到
    我無法改變你的觀點
    我也知道這樣是錯誤的,可以背後辛酸,你卻永遠不知道
    我只想說我的觀點,卻無冒犯之意

  2. Jewel Ling says:

    当然我也在部落格写了,拿TIPS的人我可以接受,我觉得连弱智都不如的人就是即使连考选择题都选择去背ABCD,仅此而已我的文章清楚表明我只是在说背ABCD的人,请看清楚再说当然阁下的例子是特别的,你是需要辅助你的成绩没关系,但是我在想你无论如何都不会去背ABCD吧?我从来不会以成绩衡量任何人,只要那个人努力……试问一个在班上只懂得睡觉、下课拍屁股走,老师讲课完全不听的学生,你能说他是真的勤劳吗?不会说只有在补习中心才可以让他们努力求学吧?我也说了,我不是故意冒犯任何人,但是整张考卷拿来了还宁愿背ABCD的人,我不觉得我有批评错了……

  3. Lawrence says:

    Everyone has their own opinion of course.Ok, first, we would like to clarify the problems first.
    At first, Jia Hui was right.Because she only said that 说背ABCD的人 比弱智還不如,this is because it\’s only an easy objective questions, even though u can\’t do well in this questions,u can still count the probability by using binomal distribution :)  ,but she can accept those people who got tips. I believe you (form5), would not blindly memorising ABCD right ?????Sixth sense tells me that u can do well, it\’s just you didn\’t put all of your best dffort.I believe u sure can do it. Having self-confidence is a very very indispensable factor in success. By the way, may i know who are you, (form 5) and can i know who are you🙂 ?

  4. no name says:

    请Form 5的注意一下, "我已经能接受了, 再说贴士也有可能出错, 至少说拿贴士的学生需要一些指示去读书, 至少他们还算是以自己的实力去写答案。 可是现在, 整张考卷都有了不说, 即使是选择题目卷, 他们都选择去死背ABCD!!!!  请不要把自己弄得比弱智的人还不如!"网主只是说背考卷和ABCD的学生,没说拿贴士的学生是弱智的人。我个人人为网主说的没错,毕竟这是个考试,是考验学生对于老师所教的以及自己所读的到底有几了解及明白,而老师将你考试以后的成绩,更了解你哪里不会或常犯的错,并不是考验学生到底几有实力能拿到将要考的考试纸及记忆力。我曾经在前一次的考试是背答案的学生,在考完之后,我觉得这一点意义都没有,也对那些靠实力的学生非常内疚。所以我在这次的考试,没背答案了。至于Form 5你说你的语文不好读书需要很吃力,我觉得这只是借口。知道自己哪方面不好了,更加要在那一点下功夫,比别人付出双倍或更多的努力来加强它。而不是以捷径来达到目标。你能担保在下一次的考试还有ABCD的答案给你背吗?怕被老师抓到就不要做啊!这根本不值得体谅!Form 5你没说到你是否是背答案的还是只是拿贴士,我希望你不是背答案的其中一位学生。。。

  5. siew lee says:

    如果能问心无愧,那就无须怕什么了对于我来说,如果真的需要背ABCD来拿高分的话,那我宁愿不及格form 5,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让你自己成功的方法的拿高分,一定有办法的。我很欣赏那些肯为自己的学业努力的人,考不考到好成绩,那是另一回事。盲目的努力,可是却达不到自己的目标可曾想过,自己用的方法是否适合自己。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