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Nee,祝福您

今天本来是很普通的日子,
要说特别嘛顶多就是书包特别轻。
但是今天却是Ms Nee在学校的最后一天,
今天以后她就成为了前中华国中教师。
对许多同学而言这应该没什么大不了,
反正就是换了一个学校老师,
他们真正求学的地方在补习中心,
所以对他们影响不大。
不过我却由衷地舍不得老师就这样转校了。
至少她在这里,
对学生都很好,
只不过很多学生都不懂得珍惜。
 
去年,
当她第一次踏进我们的班,
我对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她应该是代课老师吧?
也难怪啊!
毕竟一个看起来仍然摆脱不了稚气的女生,
像是刚中学毕业当临时教师的人,
难免对她会有这方面的误会。
或许本来我就对物理有偏见吧!
从中三起就一直认为物理肯定又难又无趣,
所以我都不太喜欢上物理课,
但是去年刚升中四,
每个人基本上还是很乖的,
她的节每个人都会安静听课,
严格来说应该是很多同学睡着了。
很多人对Ms Nee的第一印象就是–她不会教书。
或许说她是非常出色的教师的确有点名过其实,
但是我看得出其实她是很努力的教师,
她用心良苦希望同学们不要讨厌物理,
所以她不敢胡乱责骂学生,
并希望和学生打成一片,
深怕学生对科目教师的偏见而讨厌该科。
她的表达能力不算好,
因此的确无法让她能有效在有限的时间内,
把课程全部仔细教完,
但是我在功课上遇到问题的时候,
我还是会寻求她的教导。
她其实对学生太好了,
学生的物理PEKA每一次做了交上去,
一定会有一些错误,
她还会把PEKA派回来让学生更正才交回去。
在这之前她已经把PEKA报告都写好了,
学生们只是需要照抄而已。
很遗憾的是,
学生似乎对老师的体贴不以为意,
即使只是要他们抄些东西,
他们都可以一拖再拖。
老师对一些学生心都灰了,
再加上学校行政问题,
老师早在数年前就申请要转校,
不过迟至今年教育局才批准她的申请。
 
她终究还是离开了中华国中。
去年她说要离开了,
后来因为申请不被批准而成了泡影。
我原以为既然申请不了,
那干脆待到我SPM结束了之后再离开吧!
没有想到,
在假期的一次偶然,
我在MSN遇到Ms Nee,
她说她的申请正在进行中,
假期内将决定她的去留。
后来我传短信息向她询问,
她真的被批准离开中华国中了。
 
面对一个对我那么好的老师离开学校,
我的心情是怎样呢?
我不知道……
只是有点酸酸的,
却难以具体形容它……
老师一直都对我很好,
没有“我是老师,你是学生”的架子,
成绩不理想而伤心,
她也曾安慰我,
对某些老师不满而发牢骚,
她也曾安抚我。
我觉得现在的老师很多都是薪金为上,
学生的死活与他们无关,
在这样的环境下还可找到像Ms Nee这样的老师,
已属难能可贵。
今天和她最后一次谈天,
谈着谈着我鼻酸了,
不过硬压抑着哽咽的声音,
我不想在老师面前哭。
或许别人会觉得夸张吧!
她只是转校而已,
而且还是在不算太远的地方,
更何况都有电话联络、MSN等,
有什么好舍不得呢?
但是天知道,
我有多少次机会能够见到她。
或许这一次她离开了中华国中之后,
我们不会再有机会面对面相谈了吧!
天知道……
 
无论如何,
我还是要替她感到高兴,
毕竟她觉得可以离开让她不开心的地方,
对她而言也是一种解放吧!
衷心祝福她在大城堡国中有更灿烂美好的未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