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中文学营VS再一次落空

现在是在很累的状况上来部落格,
对于今天的国中文学营也不多说了,
反正今天去的目的绝大是为了领奖,
孰料我再一次错过领奖的机会。
我所参加的比赛颁奖典礼将延迟举行。
在宣布延迟颁奖礼之前,
因为看到得奖名单上没有我的名字,
我知道今天又没有办法上台领奖了。
我的心情几乎跌至谷底,
看到莆萱、丽恩和筱雯陆续上台领另一个作文比赛的奖杯,
我感到非常失落。
最近不知道是撞了什么邪,
上次云顶颁奖礼才刚取消不久,
今天的颁奖典礼再一次被取消。
今天眼睁睁看着别人领奖,
自己坐得屁股痛了都只能自个儿生闷气。
整天惟一的亮点就是听了本地小说家梁靖芬的讲座,
之前我对她的印象就是曾为花踪文学新秀小说奖的评审,
以及在星洲日报副刊的后浪版看到她点评的点睛句。
今天她同样强调了点睛句,
而且听她的演说,
我觉得很不一样,
她所给的散文或小说例子,
真的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绝少看到的。
她非常推荐袁哲生的作品,
而她所提出的数篇极短篇也让我印象深刻。
 
不过这个讲座以后,
让我第一个思考的却是:
我到底有没有能力在文坛发展呢?
今天我看见了来自多间学校不同的学生,
一些在当场创作环节即场写出好诗好文,
对照自己敷衍写完的稿,
我想我正在亵渎文学吧!
没辙,真的没辙……
我不是那种可以即场把一篇好文章写出来的人,
或许像其中一个主持人所说,
我应该是其中一个需要时间酝酿写作的人吧!
还有一个来自沙拉越kelabit族的学生,
即场写下的作品还被点评,
最后更取得评审推荐奖(奖品是一本书,书名不详,不过有作家们的签名),
让我不禁思考一些身为正统华人的学生,
却以学习华语为耻辱,
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华人,
这样的他们是否应该以那名沙拉越学生为榜样呢?
 
还有,
在颁奖典礼进行的同时,
我遇到了一个在MSN认识的朋友。
其实在MSN和她交谈就觉得她是个文学嗅觉强的人,
她也不讳言喜欢文学和动漫,
只是我没料到她的实力居然如此强大。
今年才中三的她,
去年曾经入围第一届星云文学奖,
而今天不但得了吉隆坡国中华文作文比赛B组特优奖,
在即场创作环节的作品也获得评审的青睐,
更甚的是在我也得奖的文学创作比赛,
她也得了特优奖。
正因为如此,
我忽然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
 
下一次的颁奖典礼,
我应该还会碰上她吧!
希望下一次有机会和她面对面交谈。
只求上天不要一次又一次地取消我领奖的机会……
 
P/S:今天到了学校,
拨电让我妈妈载我回家。
甫上车,
我便向妈妈报告颁奖典礼延迟了。
我原本想继续发牢骚,
不料接下来发牢骚的却是她。
不外乎又是说爸爸的事情。
上午七点到下午五点的活动,
加上领奖落空的失望,
我心情已经大坏,
她还在这个时候给我说爸爸又怎样针对她,
怎样脾气不好……
她是想把我的世界弄得完全黑暗吧!
现在的我什么都不想听,
什么都不想做了,
我只是想哭……
原来当一个人遇上不顺心的事情时,
那一整天都会处在非常失落的状态中。
今天真是极坏的日子,
坏透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国中文学营VS再一次落空

  1. Chew says:

    dont know why today i\’m quite down too..
    dont know what to do
    just keep thinking of something
    BAD DAY

  2. Jewel Ling says:

    haihz… today faster go sleep n faster start a new day..
     today reli a bad day..
    hate it man…….

  3. ks says:

    喜欢文学,就更应该坚持,因为这本来就是要坚持的一个“行业”。
    颁奖礼是延迟了,却有更美丽的结局,以后成立了常年文学奖,会造福更多人,你无须失落啊。
    我是那天讲座的主持人,希望你一直坚持下去,加油!
    也希望你来访教师联谊会的网站,以下是有关文学营报道的链接:
    http://klkpbc.webng.com/pages/wxy08/index.htm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