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成绩册前传

今天真是悲喜交集呢,
早上因为忘了吩咐值日生扫地,
结果身为卫生组长的我被级任老师数落一番。
真是晚节不保,
明天就是拿成绩册的日子,
在今天之前,
她对我必定没什么印象,
也就顺便确保在领成绩册当天,
不会对我妈妈说我的不是。
孰料今天却发生这样的事,
真的太伤心了。
在老师走出教室后,
我忍不住哭了。
我是卫生组长,
班上卫生状况不好,
我当然有责任,
但是这教室只有我一个人在用吗?
全班那么多人,
多少人会主动把地上的垃圾拾起来呢?
值日生本身呢?
我不督促他们、提醒他们,
他们就忘了自己是值日生吗?
那倒不如他们不要在教室上课算了,
反正有什么责任都推给我,
真是没天理。

最令我生气的应该是下午班的学生,
每天把课室弄得干干净净的,
第二天回来又是垃圾满地,
桌子东倒西歪,
真是欠扁至极。
后来我找了下午班主任给他们警告,
我想会起暂时的效用吧?

话说回来,明天我的命运会怎样呢?
阿弥陀佛……

不过后来心情很快好转啦,
其实最近让坏心情复原的速度快了,
哭了之后和朋友还是一样说说笑笑。
这也是升了中五以后改变的事,
是往好的方向改变也无妨。
刚才颖祎告诉我,
她觉得很多人在今年都变了。
对呀,
尤其是欣蕊啊,
和去年同期相比,
简直判若两人。
今年的她变得很开朗,
而且很喜欢讲废话,
又变得很自恋,
讽刺别人和讲风凉话绝不口下留情。
当然以上所述不是讨厌她的意见,
而是觉得这种转变让彼此间少了距离,
能够在一起大声谈笑玩乐,
互相揶揄,
这种生活真的让人觉得无忧无虑。
但是六月即将结束,
七月快到来了,
而且距离毕业的日子真的不远了。
最近惟一让我耿耿于怀的,
就是想到即将要分道扬镳的我们,
还能在这三个月内怎样好好相处,
才不会有遗憾呢?

太迟发现中学生涯的好,
中学生涯的美。
等到真正发觉原来中学真的可以过得那么快乐的时候,
已经只剩下半年的时间了。
现在,
连半年都没有了。
我真的舍不得一班朋友在我身边的日子,
即使遇过多少好事情坏事情,
有他们在身边,
心里就觉得很踏实。
我想,
往后真正的考验,
就在于以后要一个人面对更多的困难,
所以我要变得更坚强,更坚强。

这一次,
将是我们一起最后一次领成绩册了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Responses to 拿成绩册前传

  1. no name says:

    哈哈哈哈!其实我这种性格本来就有了,只不过之前没有显示出来而已。跟你们久了,很自然的会把真正的自己给透露出来了。但是先说明我本来没那么严重的自恋,一开始是要搞气氛但是久而久之被你们弄到我把这变成了是一个性格。现在想变回以前的我有如登天那么难啊!(哇!想不到会用到酱深的华语)真可悲。。。酱的我如有得罪任何人请多多包涵(特别是伟莉)

  2. no name says:

    哈哈哈哈!其实我这种性格本来就有了,只不过之前没有显示出来而已。跟你们久了,很自然的会把真正的自己给透露出来了。但是先说明我本来没那么严重的自恋,一开始是要搞气氛但是久而久之被你们弄到我把这变成了是一个性格。现在想变回以前的我有如登天那么难啊!(哇!想不到会用到酱深的华语)真可悲。。。酱的我如有得罪任何人请多多包涵(特别是伟莉)

  3. Stephanie says:

    sorry no use 1…
    hv 2 belanja…
    yeah^^

  4. tam says:

    nice word shee ying..
    sorry no use…belanj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