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tempered

今天早上,
过了沉闷的周会,
就是无关痛痒的体育与健康节。
周会上惟一的亮点就是五人足球赛的开幕典礼,
要堂堂的校长Pn Lau亲自操刀射门,
校长射往哪个方向,
守门员就刻意往反方向扑救,
结果入门。
那个守门员更适合当个演员吧(笑)!
 
后来体育节,
这个星期女生留在班上上课,
体育老师好衰不衰等到今天的值日生都离开教室了,
才唤人擦白板和倒垃圾。
结果不用说了,
每个人见死不救的眼光就投向我,
因为我是卫生组长。
真是见鬼,
这个班好像真的只有我一个人在用了,
也没有人会问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吗之类的。
结果绕了一转把白板擦了把垃圾倒了,
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稍微移动一下桌子,
却忘了刚刚开过的水瓶还没把盖锁紧,
整大瓶水倒掉了,
剩下接近见底的开水。
我忍不住埋怨今天走了霉运。
 
过了体育节,
欣蕊告诉我刚才那件事情我表现得很bad-tempered。
我听后,
尽量忍着不向她喷一面屁,
但是甭论我坏脾气了,
刚才坏事接踵而来,
埋怨一下又被说成bad-tempered,
老实说当下被她这么一说,
的确有火上加油了。
后来我一气之下有说了类似“你再说我就打扁你”的话,
然后把不满全吐出来。
我能不发脾气吗?
我承认我脾气不好,
但是我自认不是见人不爽就骂的类型,
当时全部人把目光投向我,
要我一个人扛所有的事情,
我觉得我很像在孤军作战,
别人投过来的眼光,
就是“活该,谁叫你是卫生组长?”的感觉,
还有一种事不关己的漠视,
没错我是卫生组长,
但是能不能有一次,
有一次是她们主动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忙吗?
我坏脾气,
是,我是坏脾气,
我承认我不爽,
我不爽到极点!
但是我能怎样?
还不是要我一个人去做?
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气!!!!!
 
气过了,
还不是一样上课、下课、和朋友谈话……
我放冷静的速度很快,
发完牢骚之后也很醒目地闭嘴,
然后把话题转移并开点玩笑,
缓和紧张的气氛,
和朋友谈点轻松的话题,
好让自己不会被坏心情纠缠一整天。
生气过了就算了,
很多事情耿耿于怀是很辛苦的,
能够的话EQ放高点,
可以不用生气那最好了。
当然目前的我不可能做得到,
脾气坏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变的。
不过,
我自认脾气不算坏得已经可以成为我的标志,
而且一直都在努力控制着自己,
不要发脾气。
只希望以后的我,
不再是孤军作战吧?
 
p/s:我并没有针对任何人,我只是说出我当下的不满而已。
当下生气的程度真的快爆灯了,
只是想把当时那种情绪和不满记录下来,
仅此而已。
还有恭喜西班牙获得08年欧锦赛冠军,
阔别了数十年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