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最亲爱的五理五班

2008年7月5日 晴
下午四点。
匆匆用完午餐后,
立即整装待发,
准备到学校去,
为进入第一届“琴音之旅”钢琴比赛决赛的淑颖和俊亿打气。
今天班上那一班S5 gang出动,
誓要成为全场最“xiasui”(丢脸)的一班狂热粉丝。
大约十人左右的支持团队,
在比赛当天已算是最具气势的啦啦队。
下午四点十五分,
燕雯搭我的顺风车到学校去,
她也是S5 gang的其中一个成员。
后来我拨电给淑莹,
因为她也要乘搭我的顺风车。
结果我拨电给她时,
她居然告诉我她睡迟了。
真是名副其实的猪,
淑莹 = 猪, 哈哈,
淑莹你就认命吧!
到了学校,
看到伟莉和还没有换装的淑颖,
感觉到我们一班人的心像是系在一起似的,
为淑颖和俊亿打气,
是五理五班非常光荣且理所当然必须要做的事情。
接着朋友陆续到齐了,
一行人穿着同一件班服,
和工作人员的统一服装来个比拼,
听说蛮多人误会我们是工作人员。
后来敏仪看到我们一行人,
便猛酸我们“今天你们最大啦!你们‘玩晒’啦!”,
伟莉倒是老神在在地回答她:“当然的啦~”。
后来接近五时,
我们便一起入场,
等待比赛开始。
虽然说下午五时开始,
不过迟到果然还是XX人的本色,
比赛延迟至十五至二十分钟后才开始。
开幕时,
慧萍搭配国健,丽恩搭配传权,
两对男女在钢琴伴奏下跳一支舞,
不过效果出奇的爆笑,
没办法啦,
因为台上的人都是大伙儿的朋友,
而且其中一个还是蕊姐的谁啊……
第一个上场比赛的人是淑颖的妹妹慧雯,
原来有其姐必有其妹,
她的表现也挺让人惊艳,
总算有个好的开场。
只是不识相的场地设计气球居然在歌曲弹奏到一半时忽然爆破,
真是破坏了气氛。
第二个上场的参赛者是S3的陈蔼莉,
值得一提,
S3 gang是我们整场比赛惟二的对手,
还有另一班对手好像是中六同学吴倩慧的支持者。
本来就是气质美女的蔼莉当天的穿着十分出众,
好像下凡的希腊女神(之前和颖祎谈话时口误说成女郎),
气质爆灯,200分!
后来的参赛者顺序我不太记得是谁了,
只记得四号–方淑颖,
和五号–陈俊亿。
 
淑颖选了一首Nocturne,
属于抒情曲,
我倒是不懂钢琴,
不过我知道轻快歌曲不能和抒情歌曲比较,
所以评选时一定会出现主观情绪吧!
不过淑颖上台和下台的时候,
都有我们一班S5 gang为她落力喝彩打气。
一曲奏毕,
汉鑫喊了“Bravo”,
全体S5 gang立马起立为淑颖鼓掌喝彩。
在此要向淑莹致歉,
非S5 gang可是还是被迫和S5 gang 一起丢脸,
实在非常为难“很有形象”的淑莹啊!
接下来我们没有喘息的时间,
因为淑颖过后就是俊亿出场了。
帅哥出场就是不一样,
而且丽恩像是有铺排过地问俊亿学多久钢琴之类的问题,
因为俊亿无师自通,
这样问无疑为他拉了很多观众票。
不过俊亿也算是奇才了,
自己学钢琴也能弹奏难度超高的Fantasia,
全场听众的情绪被澎湃的琴声起伏牵引着,
结束后获得听众如雷的掌声。
帅哥就是有帅哥的好处啦!哈哈
 
后来的参赛者表现都蛮精彩,
不过印象比较深刻的除了慧雯、淑颖和俊亿,
就是吴倩慧和张书凌了吧!
比赛结束后,
慧萍和国健奉命下台抓人问投谁一票,
效果不错,
很爆笑,
S5 gang难逃被作弄,
因为和他们太熟咯,
一定被拿来开刀。
后来S5 gang被慧萍逼要想口号支持淑颖和俊亿,
结果我们无计可施之下,
只好拿出星期五想出后不要丢进垃圾桶的口号出来撑场,
就是“俊亿一百,淑颖一百,一共两百……块!”。
原因是奖金一百令吉,
如果双双得奖就有两百令吉入袋。
这个口号立即被慧萍吐槽“现实”。
 
后来宣布进入最后五强的名单,
主办单位想出非常趣怪的点子,
就是由四位主持人轮流送花给晋级者。
这四个主持人可是很成功地吊了观众的胃口,
耍花招拖延时间拖得我急得快死了。
随着参赛者一个个被公布,
只剩下最后一个名额时,
S5 gang慌了,
毕竟赛前希望的梦幻组合双双进决赛的梦想破灭,
现在只寄望其中一个进入决赛。
丽恩率先说出姓“方”,
就是方淑颖或方慧雯,
妹妹很有礼让精神地认为姐姐会进入决赛。
结果淑颖真的进入决赛了!
S5 gang激动大声喝彩,
盖过了一些被俊亿迷倒、希望俊亿进入决赛的观众喝倒彩声。
不过俊亿的表现已属难能可贵,
全五理五班以你们为荣!
 
最后五强要决一生死,
五人表现都可圈可点,
实在让听众难以抉择,
不过我们比较看好吴倩慧得第一名,
虽然不甘心,
但是无可否认吴倩慧的表现更好。
在大决赛成绩公布前,
特别嘉宾–绝对Superstar八强人马之一的郑幸安终于上场,
不过不知为什么,
可能之前大伙儿已经嘶声竭力地为支持的参赛者喝彩,
郑幸安刚上场的时候喝彩声比我意料中的少。
不过参加过大型比赛的郑幸安不同就是不同,
很容易地以飙高音绝技俘虏听众的心,
喝彩声不绝于耳。
三首歌曲唱毕,
听众们大喊encore,
结果当然无效。
衷心祝福郑幸安往后发展顺利吧!
 
又是公布成绩的时间了。
首先公布的最佳气质奖,
我们都很看好S3的蔼莉获得,
一身希腊女神look,
好像奥运会采集圣火的女祭司般清丽脱俗。
不过出乎意料的,
居然被人气居高不下的俊亿夺走最佳气质奖。
S5 gang虽然很惊喜,
不过对于这个奖项,
多数人心目中的人选应该还是蔼莉。
接下来最高人气奖,
不必说了,
比赛进行时已经看出端倪,
当然就是–陈俊亿!
俊亿独揽两个奖项,
把无法进入最后五强的失落完全抛到九霄云外。
后来五强中,
有冠军、亚军、季军和殿军,
换句话说,
就只有一个人无法获得任何奖项。
对我而言,
这样的奖项分配简直就是垃圾,
五强分发四个奖项,
得不到奖项的那个人EQ再高也会感到失落吧!
要嘛就五强颁发五个奖,
反正都是从十四强中脱颖而出,
受得起奖项有余。
要嘛就颁发三个奖,
至少不会比一个人无法获奖来得尴尬。
结果,
出乎意料,
我们看好的吴倩慧居然只获得季军,
而淑颖成了那个不幸的五强人马。
在公布了亚军之后,
就只剩下礼宁和淑颖,
我们一直祈祷希望是淑颖,
结果,
“陈礼宁!—”主持人一齐喊出。
S5 gang顿时非常失落,
真的非常失落。
不过不要紧,
淑颖,你在我们心目中永远是the best!!!!
淑颖は最高です!
 
比赛结束后,
我们一班S5 gang除了运莲和慧丝,
全部都直落火锅店为汉鑫庆祝生日。
其实我能和他们一起去也算是天大的奇迹了。
之前我本来是预定看完比赛立刻回家,
不过因为如果我到火锅店去,
茹婷的哥哥能顺便载我回家,
那我不必劳烦我妈妈来载我回家咯!
在拨电通知妈妈我会直落火锅店和朋友庆祝生日时,
我已经预料会被妈妈问这问那,
没想到妈妈居然很平静地答应让我去,
只需要有人载我回家就行了。
当然全部人又是铺排好完美的计划,
先不让汉鑫知道我们会帮他庆祝之类的。
汉鑫不知道也不是不可能的,
因为当天不是他真正的生日。
我们一班人先留在学校拍照留念,
难得全班人穿同样一件衣服吧!
和丽恩和慧萍也有合照,
两个美女啊~~~
 
过后本来颖祎、欣蕊、燕雯、伟莉和我搭国健的便车去买蛋糕,
不过后来淑颖拨电来,
说她还在学校,
我们误会她只是一个人留在学校,
颖祎、燕雯和我便匆匆下车,
不让淑颖一个人在夜晚单独行走,
多危险啊!
不过后来我才知道,
原来除了淑颖,
还有超过五个人的gang和她一起走,
我和颖祎还有燕雯就痛失搭便车轻松到达火锅店的机会。
淑颖你干的好事哈哈
之后我们便一班gang走在一起,
老实说,
这种感觉很特别,
我觉得,这样一班人在夜晚行走,
对我而言算是空前绝后的事情吧!
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
而且一直拿汉鑫开刀,
说他是“姐妹”,
应该男扮女装走在最后面,
被偷袭时也是先袭着他。
说着走着说着走着,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火锅店,
伟莉她们全部很惊讶我们那么快走到火锅店来。
 
火锅店人潮爆满,
我们等了很久才等到一桌空位。
慧欣笑言这次许多派对熟悉面孔不在了,
反而多了我啊、商仪啊、燕雯啊、佩婷啊等等新面孔,
当中属我最奇迹,
天知道她们要把我约出来比登天还难,
没想到今天居然和他们坐在一起吃晚餐。
后来的细节我不太记得了,
只记得和一班朋友谈天、拍照非常开心,
总觉得这样的日子不多了,
再多四个月,
我们就将各走各路,
想起来便觉得真的有种想哭的冲动。
后来,
培婷、伟莉和俊亿先行离开。
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
我似乎看到中学生涯也快离开我了。
想着,
我真的哭了。
我想忍着不哭,
终究还是哭了。
后来整桌人看见我哭了,
气氛冷了下来,
所以我还蛮内疚的。
 
回到家后,
接近凌晨一时,
我收到来自淑颖的短信。
“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我看了,又哭了。
说得对啊!
大家,
不在乎天长地久,
只在乎曾经拥有!
致 我最亲爱的五理五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致 最亲爱的五理五班

  1. tam says:

    wah…urs longer than mine lo..
    writing story meh..haha..
    if u take part the singing competition..we go and scream again..
    i mean the best of chong hwa…

  2. no name says:

    you 2 competing who can write the longest for tat day isn\’t??!!
    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