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

昨天我又哭了。
到底是为什么呢?
明明之前才觉得一切终于回到正轨了,
到底又为了什么而想不开呢?
手上的伤,
让我未来不远的日子仍然存在着看得见的不确定性,
为什么说看得见呢?
因为手已经受伤了,
未来的结果不是痊愈就是恶化,
我看得见那两个截然不同的结果,
我很害怕正慢慢接近后者。
因为左拇指的伤,
我无法洗头、无法扭开瓶盖、无法把字写好、无法握住稍重的东西、
无法开罐装饮料、被别人注视等,
甚至我能感觉到他们议论纷纷的样子,
也许在说我夸大伤势呢!
老实说,
偶尔我朋友开玩笑说我“博同情”时,
我明明知道那是玩笑,
却还是免不了介意,
甚至有点受伤。
我一直觉得我很没用,
只是暂时失去了灵活的左拇指,
我知道我不应该轻易放弃,
但是有时候仍然会觉得,
自己连废人都不如。
我不喜欢被别人认为我正在依赖他们,
但是事实上我依然每天都在依赖不同的人。
一直这样想。
所以我哭了。
 
很多事情,
似乎不是你所能够预料的吧?
 
昨天,
淑颖、淑莹、欣颖和我到Jaya Jusco的Secret Recipe吃午餐,
因为当天是餐点推介的最后一天,
一盘鸡扒饭和一杯饮料只需要十令吉,
其实真正算起来不会非常节省,
不过人就是这样,
总会因为舍不得错过这些折扣的餐点。
鸡扒饭味道不错,
十令吉总算没花错。
但是在昨天之前,
我都没有到餐厅用膳的决定,
直到当天欣颖告知有折扣,
我才临时下了决定。
原本是打算到淑颖家练习唱歌,
准备今天的歌唱比赛,
没想到淑颖和我那么爽快就临时改变注意,
先吃了再算。
后来当然还是有练习唱歌,
只是地点换成淑莹的家。
淑颖的琴艺真是让我五体投地,
除了练唱比赛歌曲“三月里的小雨”外,
我们还拿了淑莹家有的琴谱,
淑颖弹琴、我唱歌,
还挺有趣的。
这一些事情,
都是我在昨天之前,
完全预料不到的事情。
 
今天是歌唱比赛,
淑颖和我在“征战”多年后,
似乎显得很轻松,
与前几年紧张得手脚冰冻的情况相比,
会否感到自己长大了呢?
当然前几年是因为音乐老师才会紧张吧?
当时的她算是史上最凶的音乐老师吗?呵呵
今天在学校算是过得轻松写意,
和朋友们依旧有说有笑。
放学后不久就是歌唱比赛了,
到音乐室的我一直在努力开声,
毕竟喉咙状态未完全恢复,
只能尽力而为了。
在比赛之前碰见薏婷,
她为了获取课外活动积分“不择手段”,
参加比赛也是为了分数,
这点她倒是很坦荡荡地承认了。
原来薏婷还真的挺nice的(除了nice这英文词以外,想不到什么华语词更贴切)
我和她都算同一类人,
在不认识别人之前都是一脸严肃,
甚至可说是“黑脸”,
只是认识了之后大家的形象都破灭了哈哈
人不可貌相啊!
今天比赛进行得尚算顺利,
和往年的方式不太一样吧?
今年是一个一个参赛者陆续被叫入音乐室演唱,
而且在评审老师觉得满意或已经知道演唱者的程度后就响铃提示,
让参赛者停止演唱。
当淑颖和我被叫进去的时候,
我依然一脸从容地进入赛场,
这是我以前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也就是,
以前我从没预料过自己也会有从容面对比赛的一天。
以前,我也从没预料过自己会和薏婷谈天说地的一天。
比赛进行时,
我运气不太顺利,
有些音调唱得有点吃力,
不过总括来说还算满意自己的表现。
 
比赛结束后,
我到图书馆去找薏微,
缘份让我碰见了她,
因为她本来不在图书馆里,
不过我正要离开的时候看见她走进图书馆。
淑颖和我便与薏微畅谈,
说到各自的班级时,
淑莹和我都不约而同说到5S5真的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好班。
虽然一起打闹的gang就是那十多个人,
另外十多个人就像是离我们千里之外的同学而已,
尤其是男生,
但是能够疯狂打闹、互相揶揄、开玩笑、聊天打屁,
这班已经算是绝世好班了。
也不能改变那些无法和我们混熟的同学,
我们已经主动过了,
主动找他们讨论班服、毕业旅行等,
他们依旧是不瞅不睬,
我想我们也习惯了,
甚至是因为这些不合作的人存在,
我们才知道自己这一班朋友的好。
后来说起薏微的家庭,
薏微家上下六个姐妹,
就是没有哥哥也没有弟弟,
日本有个动漫叫“南家三姐妹”,
不如她们也来个“王家六姐妹”好了。😄
 
今天,
我才发觉自己的手机开始出现状况。
无论重新启动多少次,
手机仍然呈龟速,
一切照相功能、音乐播放器等因为龟速而无法进行,
感觉上是memory不够,
但是明明记忆卡还有很多空位,
那memory不够是哪来的家伙?
又是一个我之前不曾预料的事情。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需要担心手机出现问题。
果然没有一件事情是从头到尾,
能够一直保持着无风无浪的状态。
总要遭遇一些不如意的事情。
不过,
这些不如意的事情,
也算是衬托并突出美好事物有多美好,
总的来说,
这就是人生。
我记得大马名作家王靖芬在讲座上说过,
像我们这类中学生写作时,
很喜欢说什么“这就是人生”之类的话。
可是这句话对她而言是多么重、多么有分量的一句话,
才走了十多年人生的中学生自然没办法负荷这无法承受的重。
但是对我而言,
偶尔想想自己在不同年龄,
对自己人生的看法时,
也不算是一件坏事。
别把“这就是人生”看得那么神圣那么重,
不同的年龄、有着不同的人生经验,
自然对“这就是人生”这句话有不同的见解。
至少对目前的我而言,
这就是人生。
 
无数的不确定,
将是明天所能带给你的东西,
暂且不管好或不好,
或许每一天都能期待明天会有什么出乎意料的东西,
也算是生活的乐趣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