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北京

08.08.2008。
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更快、更高、更强。
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
昨天在北京鸟巢隆重开幕。
 
昨天收看了北京奥运的开幕式直播,
错过了头半个小时,
错过了不少经典场面,
我只能埋怨国营电视台迟了半个小时才作直播。
昨天看了京奥开幕式直至半夜十二时左右,
第二天还要到学校去,
因为补课的关系……
结果到了房间昏昏沉沉睡了,
忘了调闹钟,
结果睡迟了,
还要劳烦妈妈把我载到学校去。
 
回到正题,
由于错过了京奥开幕前半个小时的表演,
到家后我去京奥官网检查相关资料,
真是遗憾自己没有欣赏到如此壮观震慑的场面。
看到击缶表演的相片,
我简直快吓疯了,
如果昨天我有收看了,
一定喝彩声不断。
那队形是多么完美,
加上缤纷色彩的加持,
除了完美还是完美。
最惊讶的就是看到类似繁星坠落形成奥运五环的相片,
那真的是太壮观、太唯美了。
 
文艺演出部分,
我也错过了泼墨山水画卷、立体文字等,
我一开始收看时,
电视荧幕上所呈现的就是昆曲演唱了。
接下来就是郎朗的钢琴演奏,
他身旁坐着一个小女孩,
但我没有注意到那小女孩原来是和郎朗一起伴奏的人。
在郎朗弹奏钢琴的同时,
一个小女孩随着飘逸的琴声飞在空中放风筝,
画面真的很好看。
之后演员全数排成鸟的形状,
原来那是和平鸽。
最令人惊喜的就是那和平鸽的翅膀还会动,
想必这样大的阵形需要经过多少时间的排练。
接下来有2008名演员表演太极,
动作整齐一致,
之后全部人都围向中心(郎朗与小女孩为中心),
然后搭起人体筑绿色鸟巢。
看着小女孩从人筑鸟巢上空缓缓飞过,
再加上郎朗动人的琴声,
只能说整个画面非常赞!
接下来就是莎拉布莱曼和刘欢的合唱的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
多么震撼人心的天籁啊!
其实在昨天观看的时候,
我不知道台上的两个歌手是谁,
只知道莎拉布莱曼一开口,
那声音就直接冲击我的心,
我登时倒抽了一口气,
心想怎么有那么好听的声音?
这歌唱表演真的很棒很棒。
 
表演结束后,
就到各个国家的体育健将陆陆续续地进场,
整整两个小时,
来自全世界205个国家奥委会派代表团缓缓步行入场,
有些国家的名字呢,
老实说,
我真的不知道居然有那些国家的存在。
运动员入场这一环本来都是很沉闷的,
倒是让我注意到那些自愿者迎宾跳舞,
完全没有休息的机会,
只能偶尔稍停一下又要继续跳,
只能说太佩服她们的毅力。
还有我也看到了一个不知道来自哪一个国家的色狼,
拿着摄录机却只对准迎宾少女拍摄,
而且一直舍不得离开般,
实在有辱神圣的奥运会。
而运动员入场后踩出来的一幅画,
代表着一步一脚印,
世界各国的体育健将都在这里留下永远的足迹,
这概念真的很有意义。
接下来是升起奥运旗的仪式,
非常庄重严肃。
接下来一些高层的致辞和宣誓我是没什么听清楚,
毕竟这个时候我的眼皮都快掉下来了。
因为历时两个小时的运动员入场仪式,
真的令我差点睡着了。
 
到了奥运开幕式的尾声,
就是最后一段路程圣火传递。
传到了李宁手中,
看到他身后的钢丝,
就知道他要带着圣火起飞。
升空的时候,
圣火看似灭了又重新燃起,
真的让我捏了一把冷汗。
李宁漫步祥云点燃圣火,
在空中像是追着缓缓翻开的卷轴,
那是多么激动人心的画面。
不过有些失败的就是,
李宁居然有一段路程是跑在被翻开的卷轴前面,
哥哥和我不禁责骂起那无情的钢丝。
后来在论坛上看见有人说是因为鸟巢形状呈椭圆,
再加上可能彩排不足,
才会出现如此失策的现象。
最后绕了鸟巢一圈后,
李宁成功点燃火炬,
那个时候我全家人都忍不住内心悸动喝彩。
虽然我们身在大马,
但是华人联系在一起的那种感情,
那种引以为傲的光荣,
让全世界华人都在此刻为中国、为北京喝彩!
 
 
之前许多谣言指出将由熊猫点燃火炬,
一人传虚,万人传实,
开幕式后许多人还是有些失望。
熊猫点火炬,
这根本就是强人所难嘛……
我觉得这样的开幕式除了一百分还是一百分,
虽然有瑕疵,
但是精彩程度以及画面美感非常优秀,
北京的夜景在五彩缤纷的灯火衬托下显得非常有气派,
非常漂亮。
再一次祝愿北京承办奥运成功,
也希望马来西亚在这次奥运将有所斩获。
 
p/s:刚才又到跌打馆去第三次复诊,
医师说拇指状况有些好转,
总算是好消息一桩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