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纵使失利,您仍然是英雄

本来就是这样。
 
体育本来就是这样。
 
李宗伟冲金失利后,
许多大马人第一个反应一定是不知该笑不笑。
银牌,
打破上两届奥运的奖牌荒,
创造大马男单历史,
这些都非常值得大家光荣。
李宗伟在奥运显示出不错的状态,
但是,
不包括决赛。
 
其实,
本来我就没有奢望大马会拿下金牌。
林丹向来都以稳定著称,
纵使脾气再坏,
只要他想拿下比赛,
没有人能够赢得了他,
就像当年的道菲一样。
李宗伟对上林丹向来输多胜少,
能够给予顽强的抗衡已经是极限了。
我只是希望,
这场巅峰对决,
可以以最精彩的方式呈现在世界面前,
让双方都不留遗憾。
但是,
出乎我的意料。
真的是出乎意料。
毫无精彩可言。
李宗伟在决赛真的完全不是林丹的对手。
两局加起来的得分不到21分,
就这样草草结束,
老实说,
我真的感到失望。
我知道我不应该失望,
银牌已经是难能可贵的好成绩,
我们要知足了,
毕竟马来西亚体育水平一向来都难以与中国抗衡。
但是,
直落两局21比12、21比8,
这么轻易地俯首称臣,
李宗伟自己也会觉得不可思议。
完全失了魂的跑动,
完全被林丹看穿下一步的策略,
而且自身也失误连连。
林丹此前没有一场胜得如此轻松。
显然的,
李宗伟决赛状态不佳,
就更难与世界第一的林丹抗衡。
失利后,
我只是想到明天报章头条该怎么写。
 
但是,
说了那么多,
我还是要给李宗伟一个响亮的掌声,
以及赞颂的欢呼。
你仍然是我们的英雄。
你仍然给过大家激情的回忆。
数千年的中国历史,
有多少个英雄都曾经遭遇失败。
失败不是耻辱,
反正体育本来不是胜就是负。
毕竟,
你赢得大家的尊敬,
包括林丹,
包括中国。
中国如此严谨看待这场决赛,
可见“李宗伟”这个名字在他们心目中对他们的威胁有多大。
或许你决赛留下了遗憾,
但这就是体育。
片刻的激情、片刻的失落,
在体育场上屡见不鲜,
但是一段时间过去后,
那仅仅只是一种过去了的回忆。
很庆幸你很有体育精神,
失败后没有臭脸相向,
这般风度也足以让大家为你鼓掌。
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无论是对你,对我们或者对马来西亚。
奥运会银牌,
足以让大家对你肃然起敬。
不要放弃未来的路,
全大马人永远在你身边。
 
p/s:
不过也有很多人“吃里爬外”,希望李宗伟失利呢……
什么心态呢?不知道……
毕竟全世界有各种各样的人,
在马来西亚也不例外,
那些人的想法或许不是正常人能所理解的。
善哉善哉……
 
当天晚上,
在睡房居然看到蟑螂!
第二次了!
上次已经被吓得魂飞魄散,
和哥哥鸡手鸭脚才把蟑螂干掉,
昨天又哪里惹到你老子了,
干嘛来我的房间撒野?
我真的怀疑前世的我是不是靠杀蟑螂维生的人,
今世蟑螂们要给我报应了吗?
其实蟑螂是很怕人的,
无奈也有很多人是很怕蟑螂的。
蟑螂你无罪,
怪就怪你一出现就有让人觉得恶心的感觉,
如果你长得可喜一点我还会和你玩呢……
结果,
昨天又是一阵骚动之后才摆平那只蟑螂,
喷射杀虫剂、把蟑螂扫走的苦活,
哥哥都帮我完成了,
哥哥我爱你~!你对我太好了!(哈哈)
不过我真的很没用啊,
明明蟑螂都被喷死了,
我连把它抓起来丢掉都做不到。
哎…………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李宗伟,纵使失利,您仍然是英雄

  1. アツト says:

    难道你就是李宗伟的妹妹??

  2. Jewel Ling says:

    ……有像吗?文章后面的哥哥是说我哥哥,前面是说李宗伟,完全没有冲突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