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M之行

昨天早上六点十五分左右就被妈妈叫醒,
因为待会儿要到学校去,
再搭租来的校车,
到Universiti Kebangsaan Malaysia的一些与科学有关的部门去参观。
我调了闹钟在上午六时三十分响铃,
不过在响铃之前已经被妈妈叫醒了。
妈妈把昨天吃不完的KFC炸鸡翻炸让我当早餐。
我在凌晨起身的时候很少吃早餐,
喝一杯热牛奶就到学校上课,
但是其实那段时间我不吃早餐是有原因的,
因为自从念上午班起,
凌晨五点起身,
只要一吃早餐,
到了学校就会感到肚子不舒服,
甚至有肚泄的征兆。
尤其是面包,
以前面包是我列入黑名单的食物,
一吃必肚痛,
不过现在反而没有这种状况出现。
 
梳洗好后,
妈妈也不拖延时间,
立刻把我载到学校去,
结果到了学校,
看看手表,
才上午七点钟,
还有半个小时才到集合时间。
幸好俪璇比大家早到学校,
我便趋前和俪璇聊天打发时间。
此前淑莹传短信给我,
临时爽约没有跟随大家到UKM去。
聊着聊着,
伟莉、欣蕊、丽恩、淑颖、运莲、恩仪、慧丝、佩婷、颖祎等陆续到达,
不过到了上午七点半的集合时间,
还是有很多人还没有到学校,
更甚的是商仪,
叫大家上午七点半之前一定要到齐,
自己却迟到,
真是该打二十大板以示惩戒。
不过在这之前,
我需要好好赞赏她,
这一次UKM之行全由她个人一手包办所有事务,
我觉得做这些事情需要很大的能耐,
无论是联络大学校方、租校车、安排人数等等。
这次UKM之行真要感谢她啦~
 
话说这一次的UKM之行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
该怎么说呢?
本来我们都以为有现场解剖尸体的场面,
不过因为当天有大学生要实习解剖,
所以只是让学生们看看人体某些器官,
好像肺、各种骨头等……
后来我们在人体构造参观室(Anatomy Museum)中,
看到不少和在课本中一样的东西,
尤其是脑部构造,
什么cerebrum和cerebellum的。
当天参观室负责人Fairuz很耐心地讲解anatomy的意思,
而anatomy一般上与physiology息息相关,
anatomy是人体构造,
而physiology是生理,既人体构造的功能。
我觉得最震撼的就是看到在母体里各种阶段的胎儿,
看到不同进化阶段的胎儿(foetus),
每一个都已经成形了,
眼睛、鼻子、嘴巴等,
小巧可爱,
真的很像雕塑出来的模型。
朋友们都说感觉到很可怜,
那些孩子应该是胎死腹中的胎儿,
无缘睁开眼睛看世界。
这些胎儿紧闭着眼睛,
看起来很安详。
倒是俪璇还恶搞地开玩笑说,
万一那些胎儿忽然打开眼睛怎么办?
真是让她气死。
之前解剖尸体呢,
尸体的来源则是医院,
在十四天后尸体依然还没有被任何人认领的情况下,
院方就会把这些尸体送到一些实验室去进行解剖。
不久后,
我们就被叫到下一个部门去参观,
我感到有点不开心,
总觉得还没有认真参观就被赶走,
真是走马看花。
 
后来的牙科部,
老实说我没有什么认真在听,
除了与其它的科学科系比起来我对牙科最不感兴趣之外,
牙科部讲师对我们很敷衍,
说话没劲没重点,
只是叫我们自行参观,
拜托,
什么都没有,
看些什么……
后来参观这个部门时我感到身体不适,
大姨妈到访真是不合时宜,
所以牙科部我所吸收到的知识几乎等于零,
惟一有印象的只是看学生正学习补牙技术,
和牙齿照X光的图片。
其实现在科技发展迅速,
之前我在报章上看到了有镭射补牙技术,
患者不会感到疼痛,
当然价格也比较昂贵。
 
接下来我们有点像迷了路,
不知道要到什么地方去,
等了许久,
燕雯从眼科部门出来兴致勃勃叫学生们进去,
有免费的眼睛检查。
但是后来沟通出现一些问题,
除了一大班学生进来后才被告知需要下午两点才能进行参观,
过后等待的同时又被劝请离开眼科部门,
因为人数庞大的学生在眼科部门里会造成一点困扰。
后来商仪联络把我们载来的巴士司机,
吩咐他提早来把我们载回学校,
却招来马来司机的三字经。
当时的我们就像是,
戏已经提早散了,
本来说到下午五点结束,
当时才上午十一时多一些参观计划就宣告流产,
戏散了却也回不去学校,
真叫人生气。
其实UKM离学校不算远,
大家都是中五的学生,
还怕不懂得怎么回去?
后来愤愤不平的我们总算等到了好消息。
我们可以分批进入眼科部门参观,
而巴士司机在和带队老师沟通后答应在下午十二时半到达。
第一组进入眼科部门的学生就是一班S5的人,
带队的人是最后一年的准毕业生,
她开始有点害臊,
但是后来因为我们一直拿伟莉的视力开玩笑,
可能觉得大家都是“玩得”的人,
加上都是华人没有语言上的障碍,
她也开始很放得开地和学生交流,
她也一直叮嘱我们不要欺负伟莉(哈哈)。
这名学生也不枉UKM悉心栽培,
一直强调要检查眼睛请到UKM来,
把大伙儿都逗乐了。
在这个部门我们看到不少器械,
好像有测量vision field、闪光、眼角膜、近视等的器材,
我们除了一直揶揄欣蕊的vision field只有90度,
更大肆拿伟莉当笑柄,
尤其是在伟莉测试颜色辨认之后,
伟莉看不见画面上的东西最多次,
所以伟莉注定要被嘲笑一阵子了(XD)。
后来我们还和她拍了一张合照,
真的很开心。
在之前已经把念眼科列入考虑范围的我,
似乎对眼科更有兴趣了,
总算不枉此行。
 
参观结束后,
我们上了校车,
然后很多学生都选择在不远处的麦当劳下车,
顺便大快朵颐一番。
当然我们也不例外,
反正结束时间比预定时间早太多了。
运莲、欣蕊、伟莉、淑颖、丽恩、颖祎、俪璇、莉蓉、燕雯、恩仪、慧丝等和我同桌,
“四大天王”占另外一张桌子。
全部人的食物都上桌后,
大家开始一面聊天一面吃午餐,
我则一直拍照而几乎忘了吃,
毕竟“偷拍”大伙儿的馋嘴样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一直被朋友埋怨为“狗仔队”的我,
手中只要一有相机就会寻找猎物拍摄,
其实我只是想留下大家共同愉快的回忆而已。
我几乎是把相机对准伟莉,
总觉得伟莉很有上镜的价值(笑),
无论是知情还是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拍摄。
其他人呢,
尤其是越想要避开我镜头的人我偏要拍他们(哈哈)。
大约下午二时,
曲终人散,
大家都各自返家。
 
忘了说,
当天慧欣没有和我们一起去,
因为她感到非常不舒服,
看医生之后才被诊断出胃痛。
回到家后我拨电给慧欣慰问状况,
她还在温习着功课呢……
真是勤劳得过火的一号人物。
聊了一阵子之后,
我叮嘱她不要勉强自己,
不舒服就要好好休息。
所以说呢,
生病真的没有季节,
本来好好的说病就病,
慧欣和我最能体会了(我不久之前发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