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另一个开始

为期接近三个礼拜的年终预考终于结束了。
结束的那一瞬间,
老实说,
我并没有感到很兴奋。
严格来讲,
我甚至已经忘记考完试了。
直到考卷交了上去,
大家外出把放置在教室外的书包取回,
颖祎告诉我她很开心,
我的反应几乎慢得思考了几秒钟,
才知道她开心的原因。
原来考试已经结束了。
怎么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至少该感到一丝丝高兴的感觉吧!
真的,一点点都没有。
不止是我一个,
欣蕊、运莲、淑莹、淑颖、欣颖、伟莉、玉燕、慧欣等人,
当我试探性问她们:“开心吗?”
全部人都带点无奈的神情告诉我没有。
什么原因?不知道……
或许,
大家都知道预考过后并没有结束,
而是另一个开始,
也就是大家真正需要为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而努力了。
这一次,真的,
不能再偷懒了;
又或许,
许多人都不把考试当作一回事,
毕竟有些也是在背泄露的考卷作答而已,
简单容易轻松,
结束了也没什么差别;
又或许,
考试考得麻木了吧?
中五考了多少次?
二月尾月考、三月尾intervention、五月中半年大考、下半年七月intervention,
才到这一次的预考。
Intervention大约为期五天,
大考大约两三个星期,
总觉得没隔多久又考试了,
麻木了也不出奇。
什么原因导致我对考试结束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不懂,想不到了……
只觉得有点累,
累得想睡。
这次的考试我准备得不够充足,
严格而言更是非常差劲,
不过至少我对得起自己,
每一个分数都是由我自己去争取。
我说过,
要一个tips-free的考试是绝对不可能的,
只要有一个始作俑者就非常足够,
从一直不爽抱怨到现在,
我也只能认为惟有做好自己的本分。
Pn Magis说得对呀,
也许这一次的考试我得不了很好的收获(高分),
但是我已经得到了更好的,
就是如何自己独立学习。
对啊,或许这样已经足够了。
 
考完试之后,
循例也要放松一下。
淑莹、淑颖、颖祎和我一起到康城去喝茶聊天。
本来欣颖也是其中一员,
不过她依然不改“飞机王”的本色,
到接近出发的时候才临时改变主意。
当时我脸色真的变得很难看哦,
怎么就不能果断一些啊?
明明答应了,
忽然说想要“睡觉”就“放飞机”。
当时我故意板起脸孔,
并忿忿不平且“口若悬河”地埋怨她的飞机本色,
颖祎还揶揄我去当主持人好了。
过后她还“理直气壮”地说:“我也不是第一次了吧?”
Oh!我的天,她还好意思说出口啊!
这时淑颖和我的脸色更不好呢!
其实只是有点想要吓唬欣颖,
不过最后她还是没跟上来。
最后,
淑颖、淑莹、颖祎和我便一路走一面“数落”两大“叛徒”:
欣颖和丽恩。
丽恩没有随行的原因大家都知道了,
不外乎重X轻友,
这也难怪的,
不过要怪就怪她自己曾说绝对不会重X轻友呢!哈哈哈
欣颖这“飞机王”,
真的要送她一个模型飞机来表扬她把“放飞机精神”发挥得如此淋漓尽致。
不如以后自创一个“放飞机主义”(aeroplanism) or “放鸽子主义”(pigeonism)
或者“放飞机定律”(Aeroplane Law),
反正名字听起来很伟大的样子,
欣颖成为创始人,名流千古。
(以上纯属胡言乱语,请无视)
四人行总是分成两双人马,
淑颖和我谈话(出了名走路很快),
淑莹和颖祎跟随在后边(两人出了名是走路很慢的)。
今天我和淑颖说了好多事情啊!
不过也算是旧事重提吧!
就是说到我在中二曾经被男生嘲笑样貌丑陋的事情,
没想到事隔那么久,
心情是平静了,
但还会忍不住少许哽咽。
真的要再一次感谢Pn Khoy把我从那段阴暗的日子拉出来。
淑颖也说“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介意别人的看法想法将会令自己更痛苦。
是啊,
我是我,
他们不是我,
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我。
所以,
不了解我的人对我有什么看法,
用什么眼光来看我,
统统都是狗屁垃圾。
 
到了康城,
大家一面聊天一面点食物,
虽然只有四个人话题却出奇的多。
大家天南地北、世界各国全部都加在一起谈。
最讨厌就是大家忽然很热衷于说鬼故事,
或者发生什么灵异事件等等,
什么被鬼压啊、时运低看见好兄弟、电邮和小型游戏常有吓人恶作剧等,
尤其是说到被那些电邮吓到时,
每个都有这种经历,
而且“严厉谴责”;
还有看了鬼戏之后都会胡思乱想,
在黑暗中会害怕甚至连厕所都不敢上了等等,
说得四个人都感到毛骨悚然。
然后我们也谈起梦境的神奇,
偶尔居然会有某些梦里的场景和现实中一模一样!
然后说起家庭、父母吵架等,
因为说起运莲的父母还懂得耍浪漫,
在运莲妈妈的生日还收到爸爸的玫瑰花;
颖祎和我的父母吵架形式完全如出一辙,
对白也几乎一模一样,
真可谓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
之后大家都说起政治乱象,
仔细算算,
台湾、中国、日本、美国、韩国、朝鲜、巴基斯坦、
印尼、菲律宾、泰国、缅甸、西藏等等国家同样面对政治危机、乃至国家危机,
何止马来西亚?
就连一向以和平著称的芬兰近来也发生校园枪击血案。
大家都说移民到新西兰去吧!
那里清恬幽静、生活写意、甚少政治紊乱新闻见报等。
当然只是说说的。
无论如何,
大马华人是很悲惨的。
在大马,我们被称为寄居者,
如果我们无法忍辱而到国外去,
我们却成为了真正的寄居者,
说到权益维护,
寄居者绝对不会被优先考虑。
所以说,
除了努力往别的方向改变自己的命运,
大马华人也别无出路了。
算了吧!
活在21世纪,
死了别问为什么,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好了。
 
谈着谈着居然从下午一时多一晃就晃到四时半,
大家都聊得不亦乐乎。
最后我们还庆幸欣颖不在场呢!
毕竟说到的那些话题其实不太适合欣颖,
她啊所到的地方一定要有“三八、八卦、绯闻”这些东西。
下午四时半,
大家到柜台结账后,
颖祎便乘搭妈妈的车回家,
淑颖到另一个巴士站去,
而我和淑莹就一同等待载我们回家的巴士。
回家的一路上淑莹和我依然有说有笑,
真的好久,好久没这样了。
啊~(深呼吸再吐一口气,享受啊)
 
眼皮都快垂下来了,
但还是坚持把blog写好,
顺便抱怨百合会论坛暂时关站多日的痛苦,
还有紧接下来为SPM冲刺,
要赞赏淑颖为伟莉的生日礼物制作的幻灯片,
要劝告商仪凡事别太极端太悲观,
还有最近迷上大谷育江的比卡超那超级无敌可爱的声音,
大谷育江さん、おまえを愛してる!!!!!
あら、やばい……
なば様ゴメンナサイ~~~~~~
もちろんなば様が一番好きよ~~!😄
 
好久没写那么长的blog了,
好开心啊~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结束了,另一个开始

  1. Abby says:

    哇,真的好长呐。。。。
    你的朋友淑颖说得好,“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人生是为自己而活,不是为别人而活。。。。
    还有。。。spm…加油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