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失去目标的感觉好无奈

要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
总觉得在生活中失去了方向,
就好像是为了活而活,
完全就是很有规律地重复着一模一样的生活,
日复一日,
大家都快被闷出病来。
本来在假期中我都没有察觉到这种感觉,
直到今天在学校和朋友见面,
大家都一脸“茫然”地说近来的生活很无趣。
我想应该是接近SPM的原因吧!
大家总有一种很悲观的想法,
因为SPM快到了,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只能啃书、啃书和啃书,
完全提不起劲去做别的事情。
可能是因为内疚,
也可能是因为疲惫。
为什么说内疚呢?
就好像我,
现在正在敲着键盘打着blog,
但是脑海去一直有着“啊,我的XX科还没温习,怎么办”的感觉,
有了这种内疚感,
早就意兴阑珊了,
还干得出什么来……
而我今天是没办法温习功课了,
第一天开学严重睡眠不足,
今天要好好补足精神,
明天再冲刺吧!
所谓“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我相信我有那份决心和毅力,
去把自己定格在书桌前。

今天取得了预考道德考卷,
我的心都快碎了,
自从我升上中四,
我从来都没有看见B这个字母出现在我的成绩单上面,
没想到破了我的纪录者居然是被公认为安全范围内的道德科目。
其实现在的学生是很惨的,
因为我们只是在和命运赌博,
我们考试的职责就是“去猜’标准回答问题方案'(marking scheme)”。
把道德科目搞得如此悲哀的就是教育制度,
为什么道德科目的存在只是为了死记烂背价值观的每一个字眼,
然后在考试中一字不漏地拷贝出来?
而且这样的道德科目并没有给人文社会带来什么好处,
从现在政治动荡和社会治安问题就看出,
现在的道德科目简直没有把人类的道德一并改好。
就像伟莉所说的,
道德本来就是很基本的东西,
好像要扶老婆婆过马路、看到垃圾拾起来、要拾金不昧等,
然而我们的道德科目却注重在一字一句精准不漏地出现在考卷上。
还能说什么呢?
只好认命了。
最好能够去祈祷求个心安,
毕竟“猜marking scheme”需要非常好的运气。

开学仅仅四天后,
中五学生又有十天的假期,
原因是中三学生将在这个星期五至下个星期五,
进行初中评估政府考试。
这整个假期的主题应该又是–啃书。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