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哭

放学后,
我因为要到复印店去拷贝一些历史科目的笔记,
决定留下来等待在学校进行基督教活动的燕雯,
然后一起到复印店和回家去。
今天应该要感谢燕雯吧!
今天心情太糟太糟,
幸好有她。

今天取回数张考卷,
化学依然是停留在A2的程度上,
然而最不理想的就是高级数学。
升上中四以来第一次在高级数学考试写下A2的成绩。
我知道此话一出,
朋友们都会觉得我很无聊,
A2都算不错了,
还想怎样?
因为刚才在学校,
放学后的我独自一个人等着燕雯的活动结束,
一个人真的很容易胡思乱想。
当时的我心绪很混乱,
越想越伤心,
眼泪几乎止不了。
后来我遇到微霖和夕盈还有之后的薏微,
我都没办法掩饰心情的低落,
尤其是遇到薏微时,
我几乎要真正哭泣起来。
但是我还是忍住了,
和她说话哽咽得几乎没办法清楚表达心情,
但是她以为我的低落是因为我不及格。
当我告诉她其实我还有个A2时,
她即时抗议说“已经很好了”。
但是我对高级数学向来都挺有信心,
而且以前都以A1过关,
然而在SPM的前戏–预考当中我却让自己掉落一个更不利的局面了。
高级数学分两张试卷,
第一张表现不错,
但是第二张就只得比一半再多一点的分数而已。
我承认我在考第二张试卷的状态非常不好,
浪费太多时间在某一题,
结果后面一直念着时间不够用而想不到任何东西,
我当时才知道什么叫“焦急”。
整张考卷可谓惨不忍睹。

我很失望,
我甚至想哭,
但是在朋友面前,
我却不想再哭了。
在他们面前哭过太多次,
他们都说我得失心太重,
每次拿考卷都投诉那一两分。
这一次,
在他们面前,
我一反常态,
对着朋友们嘻嘻哈哈、手舞足蹈。
忽然好讨厌我自己,
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想哭,
可是我居然在笑。
为什么?
只因为,
我希望在朋友和老师的眼中,
不再是一个只会哭的小孩子,
我希望变得坚强一些,
我希望变得看开一些,
我希望一切都会变好。
其实我心里一直告诉我自己,
我要以平常心面对这一次的成绩,
不要哭,
不要哭。
但本能根本是改变不了的,
我本能会去在意,
会去钻牛角尖,
会去让我为了这些事情而伤心。
和朋友笑闹的时候,
我感觉到我的眼泪在眼里打滚着,
每一次深呼吸都为了让自己的眼泪就此往肚里吞。
但是,
我真的很想哭。
现在,
我的手敲着键盘,
我的眼泪掉了下来。
我很想不去在意了,
我真的很努力地尝试放开了,
我告诉我自己你已经表现得很好了,
但是眼泪还是不争气地、
不听使唤地掉了下来。
再一次,
我欺骗了我自己。
我根本还是改不了这坏习惯,
去在意别人的坏习惯。
和老师说话,
我也尽量压抑哽咽的声线,
我想告诉老师,
我不再会哭了,
至少在她面前,
我不能再哭了。
至少我不再哭的话,
她不会再为了要安慰我而费尽心思排练对白。
我真的很对不起我的老师,
我真的很对不起我的朋友,
我真的很对不起我的家人,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我依然希望,
一切都会变好。
朋友们都觉得,
的确,
一切一定会变好。
朋友们,
有你们在身边,
再多眼泪我也能够坚强起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 Responses to 不要哭

  1. 二宝 says:

    得失心之于普世,明其失而逐其得,是以智长,进而求少失多得,则曰:得失即动力。
     
    A酱,不必过于埋怨自己,若能克服焦躁心态、维持平常心,才不会失衡。
    不求胜人一筹,但求心安理得。
    啊,对了,哭出来是好事,压抑着会更难受。摸摸,加油!

  2. MeiQuin says:

    it depends on how u look at ur result now, erm, spm is comin soon, u think to face it negatively(as u mention tat sum of ur sub had made u lost of ur confident), or u rather choose to "ignore" it n try ur very best? although i knw "try ur bez" normally result in better outcome la.. anyway, study as much as u can, dun push urself too hard..

  3. Enoll says:

    对自己不要苛求太多,尽力就好.得失心不要太重回归自然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