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前天和妈妈吵架了。
基本上不是在吵架。
我只是回了嘴数次,
其余都是妈妈在唠叨。
原因是我一直看着她。
她说她最讨厌别人吃饱没事做就一直看着她。
真是天大的笑话。
这么“脑残”的话都说得出来,
和最近“精力过剩论”的敦林一样脑残。
说到凝视别人的本领,
她敢认第二绝对没有人敢认第一。
她最喜欢就是吃饱没事做一直盯着我,
我问她什么事她都摇摇头,
但是视线不曾离开我身上。
如果当时我也说了“我最讨厌别人吃饱没事做就看着我”,
我会被她推上极刑台处置。
看着她也有罪,
我终于了解到一个人只要心情不好,
一些很小很小的事情也会被放得很大。
之前好像也发生过这种事情。
有一次我告诉她洗发精要用完了,
她起先反应只是稍微动怒地叫我向爸爸说,
孰知后来她居然跑来我的房间对我破口大骂,
说有什么事都只会去烦她,
又不见我去烦爸爸。
当时的我正在温习功课,
我真想把手中的高级数学本丢向她的脸。
面目可憎。
我什么都没做,
只是问了一句“洗发精用完了”,
就必须接受这莫须有罪名。
我盯着她的原因是我看出她心情不好,
脸色都不太好看了,
只是慰问的话都还没说出口,
就已经被她劈头骂了一顿。
我顿时觉得很委屈,
我是在关心你耶!
你不领情也就算了,
还在我身上发泄个什么劲?
后来我回嘴和她吵了一会儿,
很明显是她理亏了,
她顿时哑口无言。
但是她不是善罢甘休的人,
她要赢。
她硬要找一些话题,
把我骂得没办法回嘴才算成功。
我才没空理会她,
我直接就跑上楼回房间去了,
但是隐隐约约就听到她在楼下唠叨着,
说着我还没工作就学会乱花钱。
真是离谱。
无端端就扯到什么花不花钱的,
不是硬要给我难听的话还有什么。
我知道,她生气我最近会翘课了。
我知道,她生气我最近会和朋友外出吃东西。
我知道,她生气我最近一直在用电脑。
她自以为很了解我,
所以她觉得她有足够的理由生气我。
但是她不知道的更多。
她不知道现在在学校是多么浪费时间。
她不知道我深夜时为了她的一句话哭过多少次。
她不知道因为她的生日在我SPM期间而令我有多苦恼。
她不知道在她睡觉时,我在房间为了课业而熬夜至凌晨两、三点。
她不知道我那么注重课业是为了谁。
她不知道的,更多。
最近去学校,
除了看见散乱的桌子、少得可怜的学生、空荡荡的白板、闲得发慌的老师,
就什么都没有了。
在学校除了和朋友谈天说地,
手中的本子可是一点都没有碰到。
星期四算是一个异数吧!
当天淑莹、欣颖和我在讨论着生物科,
惟一一天让我觉得在学校没有浪费时间。
但是妈妈认定我学坏了。
我不想对她辩驳什么。
因为我已经解释过,
她听不进去,
我也不想再多说什么。
她埋怨我越来越懂得花钱,
因为她每次翻开我的钱包都没有一分钱。
我存钱进扑满时,
需要照个相片给她看吗?
她觉得我成天吃喝玩乐,
怎样都要尽量把钱花完。
我承认我常和朋友外出吃东西,
但我可不是都只花钱在那种事情上啊!
我知道自己的零用钱很多,
我也从来没埋怨过自己零用钱多少的问题,
正因为这样,
诸如文具、班费、吃东西、凑钱送朋友礼物等等,
我都没有再开口要求妈妈另外再给,
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还敢要求妈妈那种事情,
朋友们也会给我几拳教训,
毕竟她们平时还要去补习、搭车回家什么的,
零用钱都没我的多。
但是我不喜欢妈妈整天说我只会乱花钱,
整天只会听朋友指示,
朋友叫我走左我不敢走右,
朋友叫我吃大便我就去吃,
像一条对朋友惟命是从的狗。
她根本不知道,
朋友们举办过多少次生日会,
而我又只去过了几次;
朋友们十二月要到邦咯岛毕业旅行去,
我也没有要求她让我去,
因为我知道邦咯岛是妈妈的家乡,
她一定会告诉我“有什么好玩”之类的,
我也懒得因为毕业旅行的事情和她再吵几次;
我在温习功课时她就完全看不见,
我在用着电脑时她就鬼使神差地看到了,
所以在她印象中,
我像是从来都没有在家读过书的;
她的生日刚好在11月12日,
就是我SPM开始之后的一天,
当时我知道后几乎哀嚎了一声,
心想没办法和她庆祝了,
但总要一些表示,
为了这个我苦恼到现在。
 
埋怨埋怨埋怨……
说了那么多,
我还是没有恨她的资格,
因为她是我妈妈。
我爱她。
她对我很好的,
我知道的;
每个人都有缺点,
我知道的;
每个人都有“我做就可以你做就不可以”的坏习惯,
我知道的。
正因为如此,
我觉得我有足够的理由不去讨厌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