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今天早上,
我正在使用电脑,
浏览着论坛并正在给予信息回复和留言,
而且本来没有写部落格的意愿,
并且打算在回复信息和留言后就去温习功课。
当我把长长数篇留言和信息回复打好,
正要把它发送出去时,
忽然,
“哒!”…
眼前电脑屏幕显示的视窗就这样消失在我眼前,
CPU操作时发出的噪音停止了,
冷气机停止运作,
风扇也停止了转动,
我的手还停留在键盘上。
停电!?
我顿了几乎十秒钟才回过神来。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我那数篇长长的留言和信息都还没发送也还没存档耶!
这样“佛都有火”啊!
好了,
没得使用电脑,
只好去温习功课了。
回到房间顺手打开风扇,
咦?风扇怎么不动了?
才下一秒,
我又想起来了。
因为停电了。
我的怒火按捺不住,
直接把手中的水瓶大力地摔在地上。

温习温习温习……
天啊!没有风扇没有冷气,
在房间那么闷热,
要怎么继续专心温习啊?
后来我传信息给住在我家附近的燕雯,
原来她的家也停电了。
后来我们谈起午餐,
我便说反正停电了,
在家也没办法温习功课,
就提议一起到外面吃午餐。
本来没有打算吃午餐的她也一口答应了。
在出发之前燕雯先到了我家,
我带她上来房间小谈一会儿。
没有电源没有风扇,
我和她都发狂地大喊闷热。
后来她看见我家的电子琴,
我便说:“打开来玩吧!”
然后我便准备把插头插入插座。
还没插入时,
燕雯就说了“不用插了,没有电”,
我也才恍然大悟,
然后顿时觉得很搞笑,
就和她一起大笑起来。
大家应该都有这种经验吧!
一遇上停电时,
大家多数第一个印象就是,
嗯,因为停电而没能做这件事,
便找另外一件事情打发时间,
但是没有想到另一件事情也需要用到电源。
举个例子,
因为停电而没能用电脑的人,
可能会想说,
去看电视吧!
后来开了电视才发觉“诶,没有电要怎么看电视啊?”诸如此类的搞笑经验。

后来我们出发了,
我提议到附近的嘛嘛档吃印度煎饼,
燕雯没有反对。
当然我们也是一面吃一面聊天,
这种感觉真不错啊,
能够和朋友一起吃东西和闲聊。
毕业典礼就到了,
我们以后还有机会这样吗?

之后,
我和燕雯到文具店买一些SPM用的文具,
顺便和老板、老板娘闲聊,
说起下个星期就已经是SPM了,
然后老板娘问起我们获得几科A,
我不好意思地说是9科。
该怎么说呢?
也许9科A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
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获得全科A。
希望上苍保佑吧!
我真的希望这一次能在SPM考获全科A的成绩。

添货结束,
燕雯和我却都还有不想回家的意愿。
这也不能怪我们,
我们当时这叫“无家可归”,
停电了没能用电脑也没能专心温习功课,
在家也没有事情可做。
后来燕雯说想要到游乐场去玩,
我心想:好吧!反正我也很想去。
本来燕雯是打算去在青苗幼儿园前面的游乐场。
但是在我经过淑莹家附近时,
我想起她家前面也有一个游乐场,
后来我就向燕雯说到这游乐场去,
不需要走那么远。
我们到了游乐场时,
一起走到翘翘板前玩,
但是因为体重问题,
翘翘板是真的不适合我们玩了。
后来我们去荡秋千,
荡到一半我忽然在想要不要找淑莹一起来,
反正她只要走出家门就看到我们了。
我拨电给她,
很庆幸的她已经睡醒了。
虽然已经下午两点左右,
但是我很肯定平时的她一定还未醒。
淑莹出来和我们“会合”后,
我们就在游乐场一面玩一面谈。
她们玩到一半时,
忽然看见她们一起同乘的校车,
为了不让车上的司机和学生认出,
她们两人居然鬼鬼祟祟地躲到滑梯后面,
随着校车的行驶而改变躲藏方向,
真是受不了她们。
玩着谈着忽然就看到两个很可疑的人向我们走来,
我们吓得魂飞魄散,
赶紧把东西拿好走人。
我在想那两人也许是好人,
但是看他们的样子真的很可疑,
只能说如果有冒犯请多多见谅,
我们都是因为顾及自身安全才头也不回地逃走的。
话说我们逃走的时候,
我们三个人真的显得非常紧张,
想要快点逃离现场,
甚至还半跑半走地离开游乐场。
最近治安真的太坏了,
而且游乐场是犯罪温床,
加上一些朋友都曾遇上劫匪或变态者,
才有我们今天的神经质。

后来因为接近下雨了,
我们便和淑莹告别,
燕雯和我就一起走回家了。
回到家门前,
看出依然还在停电状态当中,
顿时我也泄气了,
也只好认命去温习功课。
虽然外面下着雨,
但是温习到一半的我实在受不了闷热的房间,
便跑下楼,
开了门,
因为下着雨,
扑面而来的大风和少许雨滴让我觉得好舒适。
就这样一面享受着迎面而来的凉风,
一面听着ALI PRO的歌,
顺便等妈妈回家。
毕竟如此大雨,
要妈妈自个儿下车开大门也太说不过去了。
之后妈妈刚到家,
进了屋子之后我才和妈妈说停电了,
忽然我就看到插头上的显示灯居然亮了起来,
诶?
电源回复供应了?
我在转头看看鱼缸内的氧气制造器,
天啊!
真的恢复电供了!
为什么妈妈一回家就立刻恢复电供啊?!
当时的我真是啼笑皆非。

P/S:虽然过了几天,
但还是要恭喜吴宗宪终于在等待12年后,
和《我猜》的拍挡阿雅一起获得金钟奖。
而且也要为Candy Boy小萝莉在百合会萌战复活赛的失败哀悼。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