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日期:12月2日
时间:晚上10点左右
事件:停电

当时的我正在洗澡,
孰料刚刚把头上的洗发精清洗干净时,
忽然整个浴室暗了下来,
伸手不见五指。
又是愣住了约十秒钟,
我才回过神来,
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是哥哥的恶作剧,
趁我在洗澡时把浴室的灯关掉吓吓我,
但是下一秒我就否定了恶作剧的想法,
因为伸手不见五指程度的黑暗,
一定是整间屋子的灯光都消失了才会有的。
应该又是停电了。
又停电了!!!!!
最近政府是怎么搞的?!
三个星期停电五六次了,
还不包括最近频密的“一秒钟停电”(就是瞬间电源供应失常)!
近来不是停水就是停电,
上几个星期居然给我连续四天停水四次!
燕雯和我住同一个地区,
所以每次停水停电她和我都同病相怜,
异口同声说以后如果攒了钱,
一定要离开这个停水停电不偿命的魔鬼地方。

后来呢,
在浴室里,
我在妈妈手机独有的手电筒照耀下匆匆把衣服换好。
出来后,
大伙儿忙着找扇子、蜡烛等,
而我就忙着找哥哥上几个星期送我的一支原子笔,
因为那支笔也有手电筒的功能。
哥哥一直问妈妈还有没有剩下的蜡烛,
我便感到奇怪,
因为哥哥明明在去年买了两大盒香薰蜡烛,
之后都没有什么用过,
难道他忘记了吗?
之后我便告诉哥哥香薰蜡烛的事,
看来他真的忘记了,
听我提到时居然恍然大悟地告诉我:“对哦!我怎么没想到?”
真是被他气死。
后来妈妈也赞说我怎么会想到使用香薰蜡烛,
我装作一副不以为意的样子说:“因为我聪明嘛!”
现场听到的人应该全都汗颜了吧!哈哈
不知道怎么的最近说话的方式越来越像欣蕊了。

咱们全都在点满香薰蜡烛的客厅,
一面手持着扇子拨风,
一面闲聊。
淑容刚好在我们家,
哎,让哥哥的女朋友白白遭受停电之苦,
真是难为她了。
而我们聊天的同时也把前几天买回来的包装海苔拿来吃。
天气不算热,
客厅内还算凉凉的,
但是最令人苦恼的是蚊子们也来凑热闹,
在我们四周围飞来飞去,
我们无端就这样成了它们美味的晚餐,
真是让我们不胜其烦。

之后,
我偶然发现香薰蜡烛燃烧时也挺有美感的,
所以就叫哥哥拿相机来拍摄。
哥哥是摄影狂,
反正闲来无事,
想做什么都因为停电而作罢,
所以也赞成我的提议。
后来哥哥按下快门那一瞬间,
镁光灯闪了一下,
妈妈以为电源重新恢复了,
因为她误会那镁光灯是重新着了起来的客厅灯光。
妈妈说“电终于来了”,
哥哥和我便觉得奇怪,
有什么“预兆”显示电源恢复了?
后来我看见哥哥手中的相机,
联想到镁光灯那一闪和妈妈的误会,
噗哧地笑了出来,
妈妈也恍然大悟地说“原来是哥哥在拍照啊?”
坐在客厅的人都大笑起来。

等了接近两个小时,
电源还没有恢复,
淑容便决定回家。
哥哥负责载送淑容回家,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你们两个很狡猾”。
知道哥哥载送淑容来回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我便嚷着要“游车河”,
至少不想待在蚊子满客厅的屋子里。
哥哥当然没有拒绝,
因为我也不是第一次随他载淑容回家了。
只是可怜爸爸和妈妈被逼留在家里,
其实我有问他们要不要一起去“兜风”,
只是爸妈都拒绝了。
爸爸一个箭步就跑上自己的车子里去吹吹冷气,
贴心的哥哥和我便叫爸爸摇下车窗,
因为把自己关在车里空气很不流通。

一路上我便戴着耳机听着Ali Project的歌,
毕竟比起哥哥和淑容的谈话内容,
还是Ali Project的歌曲有聆听的价值。
因为我把声量开得太大,
哥哥和淑容不知道谈到什么东西,
忽然哥哥就调皮地叫我“吃大便”,
但是我没有听到,
只是一直望向车窗外,
后来听到哥哥和淑容大笑时,
我才发觉他们在和我说话。
真是的,
都二十二岁的人了,
还是那么孩子气。
果然成熟和年龄是一点关系都没有吧?

淑容的家在公寓,
有十三楼之高,
每次乘搭电梯时我都提心吊胆,
应该是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吧!
话说那公寓的电梯真的让人不敢恭维,
每一次进去电梯都有不同的气味,
记得第一次来到淑容的公寓,
我对公寓电梯内的味道感到恶心时,
哥哥说那是因为有人在电梯内小便啊、抽烟啊什么的,
所以不但有形形色色的垃圾,
还有各种各样的气味。
天啊,
现在的人还有没有一点点的公德心啊……

除了对乘搭电梯有些恐惧之外,
更令我恐惧的是到了十三楼的高度之后。
每次到了十三楼,
我走路都觉得有点浮浮的,
尤其是战战兢兢从十三楼往下望时,
总觉得只要在望久一点我就会掉下去了。
呸呸呸!
我也知道很不吉利,
不过每次身在高处我都有一种“快掉下去了”的恐惧感。
第一次发觉我自己有恐高应该是小学六年级,
当时我随班到某森林去,
走吊桥的时候,
看到自己身在森林上方的终极高度,
我几乎都忘了怎么呼吸。
阿弥陀佛,
怎样才能治好我的恐高啊?

送了淑容回家,
哥哥驾车回家途中忽然下起大雨。
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淑莹之前的“被雨追”经验。
淑莹曾经告诉我,
她说本来是正在下雨,
可是她走到某个地方的时候,
雨忽然停了,
然后她往后看,
发觉头顶上的云和雨水正在“追”着她,
她吓得赶紧往前跑,
这“被雨追”的经验还真特别。
我在车上和哥哥说起这个趣闻,
说着说着,
本来变小的雨势忽然又有变大的趋势,
我吓得急忙说“No no no! Don’t!”
哥哥听了在一旁狂笑,
我自己也觉得很可笑。
果然雨神是不可以得罪的吧!
我只是说起淑莹的“被雨追”经验,
雨势马上变大,
真是有够神奇的。

哥哥驾驶到一半,
忽然有一辆电单车迅速从车旁一掠而过,
然后发出让人感到厌恶的引擎声。
看到那电单车在车与车之间这边窜那边窜,
哥哥按捺不住火气,
直诅咒那个电单车骑士去撞车好了。
虽然我轻轻拍了哥哥一下,
示意他的用词过火,
不过其实我了解哥哥的意思,
这些缺德的人没有遇过什么意外才敢这么放肆,
一旦遇到了交通意外,
有了教训,
再烂的驾驶态度都会变好。

一路上和哥哥聊天说地,
哥哥忽然说想要买电脑扩音器。
最近我发觉“买”这个字在哥哥的谈话中出现最多次,
之后我照实向哥哥说,
哥哥笑了笑,
然后承认想买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嗯,对啊!
如果我有钱,
我也有好多东西想买呢!
但是,
看看时下经济风暴,
家里经济状况不见得很好,
算了吧!
Ali Project、S.H.E、naba等等,
想买偶像的周边产品都是梦了。

回到家,
哥哥必须把车子泊进屋子的庭院,
所以我必须下车开大门,
不过外头似大非大的雨势让我犹豫是否要撑一把雨伞再下车。
权衡了几秒钟之后,
我还是拿了雨伞才下车,
仅仅半分钟后我便为自己明智的决定感到骄傲,
因为才那三十秒左右的时间,
雨势忽然变得好大好大,
果然雨神是为了我爆料淑莹的“被雨追”经验而给我惩罚嘛……
哥哥泊好车、我锁好大门后,
刚进屋子里,
才发觉自己的脚已经被溅起的雨水弄得湿透了,
我暗忖着幸亏自己有撑伞,
要不然那半分钟时间足以令我变成落汤鸡了。

经过日本餐之旅和非一般停电的漫长一天,
大家都被折腾得累极,
我在回房不久后,
也立刻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停电

  1. 二宝 says:

    恐高么…我是自从重新去坐了次游乐园的“海盗船”才知道自己有对离心力的恐惧…“被雨追”没试过,相反,追雨就试过哦~8月的时候,坐的小车在高速公路上驰骋着,前路看着好端端的,突然一头就撞进了雨幕,雨打得玻璃啪啪响,吓我们一跳。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