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

日期:12月3日
时间:晚上10点左右至半夜两点钟左右
地点:哥哥的房间
事件:拼图
 
“清货大行动”的另外一个大发现,
就是被“搁浅”许久的Final Fantasy 7拼图。
这幅拼图其实很早以前就拼好了,
而且还被置入拼图框,
在哥哥的房间墙壁悬挂着好一阵子,
但是因为拼图本身太脆弱,
悬挂期间不断掉下一些零散的拼图块,
导致整个拼图美感被破坏,
拼图中的主角Cloud这边像是断了脚、那边像是破了脸,
简直就是惨不忍睹,
之后哥哥决定把拼图暂且拆下来,
等有时间再拼回完整的图片,
并用贴纸把拼图的后面黏紧,
这样一来就不可能掉下一些零散的拼图块。
不过“等有时间再说”就注定这幅拼图必须足足痴等几年,
才被我们重新发现。
因为这次“大清货”的关系,
哥哥和我才记起有这么一幅拼图。
哥哥在当天冲劲十足,
决定把这幅拼图重整,
并如之前所想到的,
把拼图的后边用贴纸黏紧封密,
以防止脆弱的拼图块掉落。
 
不出所料,
哥哥的冲劲似乎只是用口说说而已,
在晚上十点到十一点之间的一个小时,
几乎只有我在绞尽脑汁在拼图,
哥哥则一直坐在电脑前,
不知道在干什么。
后来我终于忍不住了,
直接“呛声”讽刺他“你好像忘记要拼图了哦!”,
哥哥猛地回头,
尴尬地笑了几下,
不过依然没有从电脑屏幕前离开的行动。
过了十分钟左右,
哥哥终于肯离开电脑桌前,
坐在地上和我一起拼图。
后来我说只是拼图真的很沉闷,
至少也开一些歌曲来听听。
哥哥起初去播放歌曲时一直和我作对,
我说我要听“我的歌曲”(意思就是日本歌,或者Ali Project的歌)
他偏偏一直播放周杰伦的歌曲,
后来陆续开了Linkin Park、林峰的歌,
就是不要让我听日本歌。
我白了他一眼,
忽然想起哥哥刚才在那堆光碟中好像找到了Britney Spears的mp3。
嗯,好久没仔细听听Britney Spears的歌曲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个偶像–Britney Spears,
曾经红透半边天,
以18岁之龄登上某名人榜最赚钱第四名。
自从和Justin Timberlake分手之后,
Britney Spears变得失常,
而且变本加厉,
结婚24小时的闹剧、争抚养权、行为异常等等,
看得我心碎不已。
没想到自己人生中第一个偶像,
曾经在我心目中是无可替代的女神,
居然沦落到这种地步,
真是令人唏嘘。
 
哥哥这次没有反对播放Britney Spears的歌曲,
或许在我的偶像名单中,
哥哥比较能接受Britney Spears吧!
最近喜欢上Ali Project,
哥哥一直在念我“你怎么会喜欢这样的歌”什么的,
可见我的偶像似乎很不合哥哥的口味,
Britney Spears是例外的。
要说我是怎么喜欢上Britney Spears呢?
其实也是拜哥哥所赐,
因为当时Britney Spears有一首爆红的歌曲《Lucky》,
哥哥在那时候一直哼唱同一首歌给我听。
老实说哥哥把那首歌唱得好像快歌一样,
本来我真的以为《Lucky》是一首快歌,
直到有一次无意间在电视上看到《Lucky》的MV,
我才真正听过这首歌。
正因为这首歌,
我便开始喜欢Britney Spears,
后来陆续听过她的《Opps I Did It Again》、《Baby One More Time》等等,
更奠定了她在我心目中无可取代的偶像地位。
 
Born To Make You Happy..
 
Sometimes..
 
Lucky..
 
Opps! I Did It Again..
 
You Drive Me Crazy..
 
Baby One More Time..
 
Stronger..
 
The Beat Goes On..
 
From The Bottom Of My Broken Heart..
 
Overprotected..
 
Intimidated..
 
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
 
I’m A Slave For You..
 
Heart..
 
Before The Goodbye..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One Kiss From You..
 
Girl In The Mirror..
 
Don’t Let Me Be The Last To Know..
 
I Can’t Get No Satisfaction..
 
Don’t Go Knocking On My Door..
 
……..
以上那些歌曲,
我几乎每天都在听。
以前真的非常非常喜欢Britney Spears,
但是我却发现,
她好多歌曲我都没听过。
或许以前还小吧!
喜欢一个偶像,
也不会去大肆搜寻偶像的歌曲,
只要能够反复聆听一些自己熟悉的歌曲就够了。
自从推出了《I’m A Slave For You》,
Britney Spears就开始行为失常,
我想除了因为没有办法承受分手的痛,
同时也因为年纪轻轻就爆红而迷失有关吧!
更何况她红起来的年龄,
正是大家所说的尴尬年龄,
十七、八岁,
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却也还不是大人。
对啊,
我现在也身处这样的年龄,
所以现在听着《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特别有感觉。
Britney Spears,
我忠心祝福今后的你能够东山再起,
重新建立起成功的演艺事业。
 
啊,
离题了,
应该是说拼图吧!
其实这次我们是提心吊胆地在拼图,
为什么呢?
因为我们根本不确定这100块的拼图有没有少一些拼图块。
要知道,
一幅拼图,
只要少了一个拼图块就“全图尽毁”了。
我们拼图期间,
一直不断遇上“遗失拼图块惊魂”,
幸好都是每一次都是一场虚惊而已。
 
接近凌晨两点钟左右,
拼图拼完了,
黏好了背面,
放入框架,
挂上墙壁,
从前两幅Final Fantasy拼图相互辉映的场景又重现了,
(哥哥一直都有挂另一幅Final Fantasy 8的拼图在房间的墙壁上)。
终于成功了!
不过真的累死我了……
回房不久后我也一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拼图

  1. Alan says:

    你和你的哥哥的关系还不错!

  2. 二宝 says:

    好久没听那只的歌了,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老歌好听…拼图阿,我有个人家送的,到现在还没想过去拼…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