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货

日期:12月3日
时间:下午三点左右
地点:家里
事件:大清货
 
在我房间外的楼梯,
有一堆像山一样的不知名货物堆积在那里许久,
妈妈对着那些像山的垃圾,
终于忍不住了,
知道那堆东西全部都是哥哥和我的废物,
便叫哥哥和我把那堆货物整理整理,
告诉我们要的东西就留不要的东西就丢。
本来大清货是在2日进行的,
不过哥哥和我“爽约”到金河去吃日本餐,
当然回到家也有让妈妈疯狂唠叨了许久。
其实本来在3日当天,
哥哥和我都还是没有去整理那堆垃圾的意愿,
在接近下午三点时我还差点在房间睡着了。
本来我在想,
如果我睡着了,
就说我睡着了忘了要整理那堆东西,
妈妈应该不会怎样吧!
最严重的不就是再重复昨天的疯狂唠叨而已,
反正都被唠叨惯了。
不过后来不知道是心血来潮还是哪来的冲劲,
我毅然从床上爬起来,
叫哥哥一起去“清货”。
哥哥的样子看起来有点不太情愿,
也难怪,
毕竟我自己也不是心甘情愿的。
把楼梯上的东西一件一件地搬下楼拿到外面去整理,
基本上都是书报和光碟,
那些书报会堆积在那边,
是因为哥哥和我都没时间整理才会把什么垃圾一并丢到那里去。
换句话说,
其实那些书报我们都没有在看了,
哥哥也很潇洒地让爸爸把他的电脑相关书籍全载去资源回收,
那些电脑书籍买回来可是十分昂贵的。
但是和哥哥不一样,
当爸爸把我从2006年收集到现在的副刊报纸搬上车,
拿去资源回收时,
我的心都快碎掉了。
为了那堆报纸,
妈妈和我都不知道吵了多少次,
妈妈一直骂我收集垃圾,
而且说有蟑螂两次出现我的房间,
都是那些报纸惹的祸。
其实那些报纸上的资料都很有用的,
正因为我觉得整份副刊都有用,
所以并没有作剪报,
干脆整份副刊留着,
所以堆积起来就变得很占位。
其实本来哥哥有问我那些报纸可不可以拿去资源回收,
不过听哥哥询问的语气,
我知道如果我说“不行!不能丢!”之类的话,
他应该又会说一些“还留来干什么!”的说教,
所以为了避开可能发生的被说教状况,
我只好不情愿地让爸爸把我的报纸都拿去资源回收。
老实说,
我真的很舍不得,
本来打算在假期里好好看看那些副刊,
现在副刊都丢了,
其实往好的方面想,
以后都不需要再为怎么空出位子放置那些副刊而烦恼吧!
反正整个假期还有好多事情要做,
少了“看副刊”这一环也并非坏事,
至少有多余的时间做别的事情,
也不错吧……
 
大约下午五点半左右,
“大清货”终于完成了。
剩下来的东西是原本“份量”的五分之一,
可见此次大清货有多么的成功,
也显示哥哥和我痛下决心的意愿,
毕竟把收集多年的东西一并丢掉,
哥哥和我必须压抑那种舍不得的感觉,
在哥哥和我回心转意之前赶紧把东西载走拿去资源回收,
否则一旦舍不得的心情爆发,
我们又会想要把全部东西都留着,
那“清货大行动”就彻底失败了。
 
这一次行动的成果,
就是获得RM18.20。
那点钱就是爸爸辛辛苦苦把其余五分之四的货物载去回收的报酬。
我终于体会到拾荒者的辛苦了,
那么多的东西才获得那么零散的回酬,
要攒钱真的太难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大清货

  1. 二宝 says:

    A酱的日志……因为有收获所以特别长么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