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国民服务的日子

真的好久都没有认真地更新部落格了。
国民服务之后,
又回到原本在家混吃混住的日子,
但是差别就在得了SPM成绩之后对未来的憧憬与不安。
回来了整整一个星期有多,
今天总算有这个决心去写部落格了。

当然,相隔一星期太久了,现在只有慢慢地更新一个星期以来发生的事情了了。

2009年3月11日(三)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一天
早上在Rachado Bay Camp里看到离别依依的场景,大家都哭红了双眼,互相拥抱互相寒暄,叮嘱着彼此不要忘了彼此。这种心酸的场面,我应该会跟着流泪才对。但是,很奇怪的,我并没有哭。也难怪吧,或许前一晚的Aloha Night,我已经把眼泪流干了。无论如何,在这里的生活,也即将画上最完美的句点了。国民服务,Rachado Bay Camp,一个在我生命中的里程碑,一个让我的未来目标在心中觉醒的地方,一个让我认识到世界其实还很大的小社会,一个让我又哭又笑、百感交集的集体回忆库……

最后一次踩着RBC的陆地,一步一步走向开回Bukit Jalil的长途巴士,我的心情,参杂着高兴与不舍,我想这也是每个人的心情。上了车,拼命拿起电源接近耗尽的手机把RBC的门牌拍摄下来,直到电源真的用完了,还借用Alisa的手机再多拍几张(我和Alisa的手机同样是Nokia6131)。敩珊坐在我旁边,我们在回程途中谈了很多心事,关于之前,关于现在,关于未来。不久后,我和敩珊都过度疲惫而睡着了。大约一个小时多,我们看见熟悉的闹市,人来人往、汽车挤得水泄不通的城市。我们回来了,吉隆坡。我记得,当时的时间是10.30am。

在Bukit Jalil,最后一次的masuk baris和keluar baris,听到这样的命令,我的思路又飘回了RBC,每一天千篇一律的集合、算人数,但是现在听不到这些声音,反而有点空虚的感觉。心情就是怪怪的。

诗雯和我在等待敩珊的爸爸到来时,陆续向郁妍、Alisa、微凤等同样是吉隆坡人的大家告别。真的,就这样离开了大家,好难适应的感受啊……

后来,敩珊的爸爸到了,勉强把敩珊、诗雯和我的行李挤上车子后,我们三个人上了车,便决定先在外边吃早餐。最后,我们决定上诗雯家人开的餐厅去用膳。本来我们是想要三份糖醋排骨饭,但是敩珊的爸爸说待会儿回家(敩珊家)还要吃饭,在这里就随便吃吃好了。最后,我们叫了四人份的“滑蛋河”,老实说,那么美味的滑蛋河我还是第一次享用,真的,那种香醇的美味真的会让人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吃。吃饱后,诗雯还端出来一大煲ABC汤,同样是味道十足,齿颊留香。向诗雯道谢以后,我们便回家了。因为我哥哥和父母在这个时间都不在家,加上我没有携带家里的钥匙,所以我要求敩珊爸爸先让我在敩珊家待着。敩珊的家人真的很大方,从一开始一起和敩珊进入RBC,她爸爸除了把我的家人载来探望我、准备午餐给我、把我多余的行李载回去、借我RM35以备不时之需、把我在回家等等,我除了道谢,也只能道谢。认识到这样的朋友,我觉得真的很幸运很幸运。谢谢你,敩珊。

就这样我在敩珊的家洗澡、窥探敩珊房间的宝藏、翻翻画集、聊天、吃午餐,就这样时间一晃就晃到5pm了。敩珊家的午餐未免也太丰富了,白饭+鸭肉+冬菇鸡脚+菜,我想原本这是为了迎接敩珊回家而特制的美味午餐吧!然而我这个客人竟然也享有如此口福,真是要再一次感谢他们的慷慨大方了。原本敩珊和她爸爸邀请我留下以庆祝敩珊妈妈的生日,我本来也有意留下,但是后来觉得似乎打扰了他们的天伦之乐,再加上我自己也很想回家了,所以婉拒了他们的美意。敩珊的爸爸也不勉强我,就在接近5pm左右把我载回家。离开前,我向敩珊的妈妈道了一声“生日快乐”,以示抱歉无法与他们一起庆祝。

从敩珊家回到我家的车程不远。10分钟之内,我便回到熟悉的家来。看见妈妈已经正在守候着我的归来,我不禁笑了出来。我想,应该是开心而笑吧!好久都没见到妈妈神经兮兮的样子了。把行李搬了出来,向敩珊和她爸爸道谢后,妈妈和我一同进入屋内,嗯,很熟悉的感觉,一点都没有改变。哦!不对!鱼缸不见了!对啊,我还在国民服务时,爸爸妈妈吵架吵得太烈,不知道怎样神不知鬼不觉就把鱼缸打破了。真是佩服他们吵架的威力,我想即使世界第三次大战来临了,只要他们用吵架时的power去对抗入侵者,就连来自美国英国等等国的兵士都要举白旗甘拜下风。

拖着疲惫的身躯,还要继续粗略整理大包小包的行李,啊,严重睡眠不足的我都快倒了。幸好,我的晚餐是KFC。KFC果然是为我充电的好方法,吃饱后什么疲惫什么渴睡都不见了。当然,那行李也是大约随便整理一番而已,毕竟天生懒散的我,看到像山一样的行李,本来精神状态满分都会忽然能源耗尽的。

好了,后国民服务的第一天动态就是这样。

2009年3月12日(四)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二天

上天总是很爱给人开玩笑。刚刚从国民服务回来,明明在心情上和生理上都还没有完全调理好,但是在这一天就偏偏要让我再接受目前人生最大的冲击。领取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成绩,虽然说读了佛书能够比较看开了些,但是心情总是难免忐忑不安。匆匆吃完速食面后,妈妈就载我到学校去领取成绩。值得一提,当天我身穿一件粉红色的国民服务上衣,不过是单纯觉得好玩而已。

到学校后,陆续看到熟悉的朋友们在聊着天,淑颖、淑莹、欣颖、丽恩、明和、俪璇等人比我还早守候在这里。我趋前打招呼,大家都很热情地回应。这也难怪啊,刚从国民服务回来的人应该都会受到比较特别的礼遇吧!呵呵~

最激动的,莫过于看见慧萍了。为什么呢?因为咱俩同样都刚从国民服务回来,结果一见到她,我就不顾三七二十一朝她的方向大喊“慧萍!”,而且一连喊了四五次,站在我身边的淑莹等人全都捂住耳朵并大呼“很丢人”、“我不认识你”等等。慧萍总算在我第五次呼唤她名字时回头望过来,我和她就朝对方跑去并给对方一个大大的拥抱寒暄。当时我对她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天啊,这人真的是刚从国民服务回来吗?看起来真的没什么改变耶!后来我们大略谈起在营地的状况,得知彼此都曾经在营地昏倒过,更加激动地直呼“默契十足”。

谈着谈着,上个厕所,到辩论室视察状况,再出来,一排原本的空桌子各个都坐满了老师,上面也都堆满了一叠一叠的纸张。当然,那就是大家即梦寐以求又害怕接受的考试成绩单。大家争相躲避,在此时大家变得很有礼让精神,全都在说“你先拿,你先拿”,真是受不了。后来,我成为5S5班第一个领取成绩单的人。

拿到后,我很奇怪地由下看到上,明明全部都是A等,忽然在倒数第三科Pengetahuan Moral,我看到了一个让我差点昏厥过去的“3B”字眼。啊,倒是当下的表情并没有多大的变化,就是“哦,有一科B”那般神态自若的表情,但是心情早已跌至谷底。是的,我该满足的,撇开那科B不说,我还有10科A啊,应该很高兴才对吧!但是,一直以来的全A梦想就这样残酷地被撕碎了,无论如何都会感到失望吧!

后来,我得知淑莹得了全A,慧萍甚至得了全1A,虽然我真的打从心里祝福她们的成功,但是老实说,看着她们我怎样都会感到一些不是滋味吧!就像丽恩后来告诉我,玫君传了封信息给她,问起大家的成绩,得知淑莹、颖依和慧萍都全A时,第一个反应居然是“佳惠没有不爽吗?”哈哈,不爽也不告诉你,对吧?无论如何,还是很恭喜考获好成绩的同窗们。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和一班朋友到金河去唱Karaoke。俪璇、淑莹、丽恩、欣颖等人不断“怂恿”我一起去唱K,我厚脸皮地要求我手上一定要一直握着一支麦克风。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哪来的勇气,好像国民服务回来之后什么勇气都来了,心想反正都出来了,待会儿等妈妈放工再拨电回家交待不就得了。就这样我和她们搭单程轨道monorail到Bukit Bintang去,吃了麦当劳当午餐后就直接去Greenbox唱K。

一个字形容:“爽!”当然吧,第一次和朋友唱K啊!此前两次唱K都是和哥哥的朋友去,自然不敢放开来唱。今天不但是和自己的朋友唱,而且还有默契拍档俪璇和我一起飙歌,而且有一支麦克风不可能从我手上消失的,再加上大家都允许我独自飙唱孙燕姿的《神奇》,实在太过瘾了。从下午2点到5点三个小时,很明显的,大家都觉得唱得不够喉,点了接近三页满满的歌曲都没有唱完。但是对我而言,最爽的就在于和俪璇两人飙歌的半个小时。她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免费唱半小时的固本,然后只有俪璇和我还想继续唱歌,我们两人就冲进那个透明K房去(不知道怎么形容那个地方),我们就一起飙歌,还特地选了张韶涵、F.I.R、S.H.E等歌手的高难度歌曲,那种飙唱的满足感真的不是盖的。

开心的时间过得特别快,很快的,时间一晃就晃至傍晚六点了。早在刚才的3点钟左右,我就拨电回家告诉妈妈将在晚上七点钟左右回到家,眼看还剩一个小时,我便急着催促敩珊和立婷回家,因为敩珊也不能太迟到家,我们和其他人道别后,三个人便踏上monorail回到Titiwangsa站去。但是下了车,我们才发觉人生地不熟,而且很多停在路旁的德士都是预约好的,我们陷入没有德士乘搭的窘境。后来,我自告奋勇带她们走出另外一个大路去,因为哥哥曾经带我来过数次,我隐约记得路线。倒是敩珊和立婷很是害怕,一直问我“你确定你走对了吗?”、“不要乱走耶!”等等的话,我也懒理了,难道矗立在原地等人载吗?后来,我们真的走到大路旁,而且刚出来不久就看见德士了,我二话不说连忙招手,看着德士司机往我们这个方向驶来并停下,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德士司机把我们载到Genting Klang的KFC,我们三个人下了车,敩珊和我就等待各自的回程巴士,而立婷则在我们两人上巴士之后才走路回家。我的U25 Rapid KL先到,所以我向她们告别后,便搭上巴士回家了。值得一提,我回家用的车票就是刚才早上搭U5到单程轨道站的车票,就这样我又省下了单程的巴士费。

开心过后,是时候冷静下来想一想,我未来的路应该如何走下去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

  1. 二宝 says:

    A酱是个很有思想的人。加油·!

  2. loh says:

    ur welcome~my frien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