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更新

2009年3月13日(五)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三天

今天没有任何特别的节目,所以我就在国民服务之后第一次很认真地窝在家玩电脑。上网莫过于东逛逛西逛逛,找了这个再延伸去找那个,朋友都说我上网是很神奇的,因为大伙儿上网久了都会觉得沉闷,反而我一直都像是有搜寻不完的宝藏一样,像石像定格在电脑屏幕前许久都没问题(当然,对身体健康不好,所以上网一段时间后要起身走走运动运动)。但是很遗憾的,最近网线的心情似乎不太好,害我想在线观看动漫的梦想彻底破灭了。气煞……还有,今天终于有时间睡午觉了,所以我从下午四点左右大睡特睡一直到8.30pm左右……呵呵呵
 
早餐-炒面+煎蛋(好久没吃妈妈亲自下厨的食物了)
午餐-爸爸的鸡饭(还有鸡屁股呢,美味极了)
晚餐-杂锦饭(就杂饭嘛~)
 
好咯,今天是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啦……明天准备到教育展去。加油!
 
2009年3月14日(六)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四天

从国民服务回来的日子似乎都没有什么好好地休息,就必须为未来奔波劳碌了。前几天从哥哥那里得知今天有Facon教育展,对未来仍然充满疑惑的我当然“蠢蠢欲动”,只是还要看哥哥的脸色啦,毕竟他不带我去,就没有别的管道出席教育展了。尤其是在前一天,当我问哥哥今天什么时候出发时,哥哥似乎很状况外地问我:“啊?你真的要去哦?我不知道明天有没有空……”当下的我立刻想给他一记TTS(Tumbuk tanpa senjata,意即无武器打斗,国民服务学来的)。当然,到最后哥哥还是带我去假KLCC举办的Facon Education Fair,而且我也约了伊恩一起去观展。
 
匆匆吃完妈妈的炒面+煎蛋,梳洗换好衣服后,哥哥和我就搭德士到Wangsa Maju LRT station,之后再搭LRT轻快铁到KLCC去。哥哥其实也约了淑容去,对我来说也不是一件坏事,反正哥哥陪着我看教育展也是闷着了他,倒不如让他和淑容去逛街嘛!走着走着,忽然有一个女生冲着哥哥拍打一下,我下意识转过头望过去,咦?居然是彩欣耶!没想到在这里会遇到彩欣呢!但是彩欣很傻大姐地告诉我她只是看到我哥哥而已,并没有看到我,实在够残忍的 T.T 后来我们往不同的方向走,我也就向彼此道别后继续往教育展走去了。
 
来到了Kuala Lumpur Convention Centre,看到如此大规模的教育展,反而有点却步了。毕竟在那么多家学院中找寻最满意的,或许就真的很像“大海捞针”(这成语的本意不是这样)。但是反正都来了,入宝山而空手归,绝对不是我的作风。更何况在来之前,我也确定来这里只需要仔细询问关于TARCollege的全免奖学金以及到UTAR去询问关于中文系的细节与出路,其他的我想随便逛逛以搜集资料就okay了。向哥哥和淑容道别后,伊恩和我就踏入教育展,去寻找未来的方向。伊恩也带着她的婆婆一同出席。值得一提,在前一天我误会了伊恩的短信中"granny"的意思,我以为她要带她的boy boy去呢……结果闹出不小的笑话,呵呵呵……
 
Facon教育展真是大型得没话说,比起去年12月在midvalley的教育展还大型,而且场景布置得非常高级,尤其是著名学院如Taylor’s College、HELP、Segi College等等,全都架着大型布告板,看起来何其壮观。当然,来到教育展不是来欣赏建筑架构的优雅吧!伊恩和我先到TARCollege柜台询问关于STPM的全免奖学金问题。以我的成绩虽然足够申请全免奖学金,但是一旦就读了TARC的STPM,考试成绩就必须保持在60分左右以上,或者学分在2.75以上(没听错的话),如果没有办法维持好成绩,那样下学期的学费将照旧收取。听了解说员的话,我不免感到有点鸡皮疙瘩,天啊!我怎么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去维持好考试成绩啊?万一真的不幸失手考获比标准低的分数呢?就这样,原本对TARC憧憬不已的我又有点却步了。再加上TARC就读STPM的理科班是没有中文科供我修读。这样对我而言无疑是很大的打击,无论STPM的中文多难考,我都希望能够修读自己充满热忱的科目。而且,由于TARC不是全政府学院,因此在考STPM时必须自己付钱,这一点比起中华国中的中六,无疑是TARC的最大弱点。所以,是否在TARC就读STPM课程,似乎还不是一时间能决定的事情。但是,考虑归考虑,我还是买了RM10的报名表格,因为报名截止日期就在3月31日,再犹豫不决也要为自己铺好后路,先预订着一个位子也不是坏事。
 
在TARC柜台逗留许久后,伊恩和我便转换目标到UTAR去询问关于中文系的详细资料。UTAR似乎人手不足,在理解我们的来意后,居然安排一个对中文系不甚了解的马来人为我们解说。当然,该马来女解说员的态度非常亲切,也自知自己对中文系不太了解,所以事先就说她只希望能够为我们提供正确的升学辅导。在那里几乎都是由我在发言,毕竟更想深入了解我梦寐以求的中文系。幸好在国民服务常常使用英文或马来文交谈,现在对着陌生人也敢使用英文交谈了。伊恩和我要求一看中文系的每学期科目,她也很服务周到地耐心讲解。意识到自己似乎浪费解说员太多的时间,我还特地向她道歉,但是她回应我的答案,我永远都记得。
 
“对不起,我们是否浪费了您的时间?”
“一点也不,这是关乎你们未来的前途,怎么可以仓促作决定?如果我能为你们提供正确的升学辅导,这一点时间不算什么。”
 
这么无私地付出的人到现在到底还剩几个呢?许多学院都只在想着要怎样收取更多优秀学生以提高学院的名望,在讲解时更多是以“怂恿”与“引诱”学生加入该学院就读,而非提供正确的升学辅导。这个世界上,把话说得天花乱坠的大有人在,所以,希望正在寻找未来道路的学生们,千万不要为一些人的甜言蜜语而盲目就读,必须深思熟虑才做决定。是不是著名学院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有没有努力求学的决心。(p/s:在此强调,我这番话不是针对任何学院而发表的,请别对号入座)
 
向该解说员道别后,伊恩和我就到处去搜寻资料,有关于Hospitality、Hotel Management、Graphic Design、Fashion Design等等的科系,但是目前的我还觉得这些科系不太适合我。好吧!反正现在都决定先要修读Pre-University课程,这一年半内我一定要好好考虑未来选择的科系。在接近下午2点钟,伊恩的婆婆肚子饿,伊恩说要先行离去,我点头示意,然后继续独自逛教育展。逛教育展途中我遇到小学朋友欣臻,她帮忙TARC派发传单,现在她已经正在就读FTMS College。很好,决定了自己的路,祝福她有个灿烂的未来。走着走着,又遇见在国民服务认识的朋友Desmond,好意外会在吉隆坡看到他,因为没记错的话他是马六甲人,居然会被Facon教育展吸引前来观展呢!和他寒暄几句后,我们就道别了。
 
从中午12点看到下午3点左右,终于觉得逛到很累,哥哥在此前也不只一次sms我催促我快点。逛完教育展之后,哥哥带我和淑容去吃午餐。我提议到Secret Recipe去用膳。刚刚从国民服务回来的人果然是国王,说什么哥哥都听,我们三人就在Secret Recipe大快朵颐一番。哥哥和我都点了一客Chicken Cordon Bleu,我还点了一杯冷冻鲜奶,哥哥亏我很懂得享受。而淑容则点了一份东炎意大利粉。吃饱后,我们便直接搭轻快铁回家去了。
 
回到家后,身心俱疲的我一回房就倒下去熟睡了。说到身心俱疲嘛,因为除了逛教育展逛到疲累之余,也因为一直思考未来而烦恼,心理状态一样疲倦。直到8pm,我忽然从睡梦中弹起来,因为想起今天8.45pm要和爸爸去看足球,深怕自己睡迟了而错过国民服务回来后的第一场球赛的我,赶紧冲下楼去看爸爸还在不在家。幸好,爸爸还老神在在地看着电视新闻。8.45pm左右,爸爸才慢条斯理地带我外出到茶餐厅或者嘛嘛档去看球。慢条斯理的后果,就是每一间店都爆满,爸爸几经辛苦才找到一间还没爆满的嘛嘛档。当然啊,利物浦VS曼联,这般世纪大战,不爆满才怪。当然这家嘛嘛档没有爆满不是没有原因的,除了服务态度恶劣之外,食物饮料没有一样好吃,点了Roti telur、炒面、Milo Ais、Chocolate Ice Blended没有一样让人满意,爸爸和我都不停在埋怨。算了,反正最主要的还是看球,晚餐怎样难吃也都算了。
世纪大战就是世纪大战,好久都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足球赛了。比赛亮点首先由曼联博得一个十二码罚球,C罗纳多一蹴而就攻入本场比赛第一球。老实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不想曼联获胜得逞,心里一直希望利物浦快点振作起来。没想到,不久后托雷斯真的就单刀挑射扳平了比分!我心想,有了有了,有机会了,利物浦加油!在半场结束前,利物浦获得了一个罚球,真是风水轮流转啊……杰拉德亲自主罚破关,Yes!利物浦反超比分了!只要利物浦客场获胜,那样形势榜上的差距缩小,利物浦就还有夺冠机会了!下半场开始,直到第76分钟,在曼联的Nemanja Vidic 强行拉扯犯规红卡出局后,Fabio Aurelio以绝妙的自由球破关,1比3!这个自由球真的太完美了,要知道曼联门神Van der Sar是完全定格反应不过来的情况下眼睁睁看着那颗超速的自由球轰进曼联球门呢!这球让我想起我的偶像David Beckham的自由球。大势已去的曼联,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也放弃了比赛,在第90分钟再让利物浦替换Gerrard刚上场的Andrea Dossena再破一关,1比4!利物浦客场大胜在主场Old Trafford作战的曼联!真是一场甘畅淋漓的胜利呢!
(p/s:我不是利物浦的球迷,只是以看戏的心态去看这场球赛,毕竟如果利物浦胜利了,英超冠军谁属就更有看头了,呵呵呵)
 
在嘛嘛档看球的气氛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大家随着比赛形势喝彩和喝倒彩的feeling真的很爽,难怪许多能够在家看球的人也宁愿外出看足球吧!
 
2009年3月15日(日)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五天
 
早午餐(Brunch)-伊面+Secret Recipe’s Marble Cheese & Banana Chocolate+炸葱饼
晚餐-杂锦饭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事发生,除了爸爸妈妈又再吵架之外。好像好久没听到他们吵架了,原来我不在家的时候,他们似乎一样吵得很起劲,爸爸手臂受伤、鱼缸被打破什么的,都是吵架后留下来的残局。但是两人似乎没有汲取什么教训,还是一样吵个不亦乐乎。谁对谁错我也懒得理了。
 
还有,今天午睡从2pm睡到6pm。最近午睡时间似乎一直都维持在四个小时左右呢……
 
2009年3月16日(一)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六天
 
早餐-Roti Canai+Nasi Lemak(印度煎饼加椰浆饭)
午餐-爸爸的鸡饭+酿豆腐
晚餐-妈妈下厨的酿豆腐+煎鱼+煎葱蛋拌饭
 
今天也是窝在家的一天,上网上个饱,一样无法在线看动漫,伤心。还有,为校刊写的感言手稿已经写好,只待明天用电脑打一份出来。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继续更新

  1. Jadeite says:

    A酱开始为未来做打算了呢~加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