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想太多

2009年3月23日(一)    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十三天

        朋友们,如果你看到这个部落格的出现,如果我还有闲情、耐心、精力、时间、心情、决心上来更新部落格,更新我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你们应该为我感到庆幸。

        我敢保证,在你们一直都在认定我是个爱胡思乱想、情绪不稳、甚至以懦弱来形容我时,事实是,我一直比你们坚强一百万倍。

        如果你们遇到我今天早上的状况,我猜想你们应该会在几分钟内精神崩溃。

        至于那状况究竟是什么状况,我想我还不至于大方得把所有细节都公布出来。

        我家庭向来都有些问题。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

        不过,今天或许是我家庭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

        我强调,是或许。

        我也不是第一次向朋友作这样的假设。因为我早就为自己作最坏的打算。

        凌晨三点半才睡,上午七点就被人强制性叫醒,那是怎么样的滋味?

        猜猜,我是被什么样的话叫醒的?

        那句话就是……我在我的私人日记上写了。在部落格,也就免了。这或许就是日记和部落格的最大差别。很多时候,不能100%把想说的话都完全放在部落格上。

        总之,好戏上演。

        精神轰炸。我开始同情爸爸。忽然,我也同情我妈妈。对了,还有我哥哥。我呢?呵呵,我有闲情同情我自己吗?没有。我早该麻木的。

        话是这么说。我依然很不安。我依然掉泪了。但是,至少我没有崩溃。我要强调这一点。

        不是在炫耀我有多么坚强,不是在展示我有多么不幸,这个世界比我不幸的人太多了。我只是想告诉朋友们,我的状况,没有你们一直叫我“不要想太多”来得乐观。我承受的,没有比你们少。但是你们一直都对我贴着“你想太多了”的标签。

        我倾诉时,我希望听到的,不是劈头就来的一句“不要想太多”,像是判我死刑,仿佛连给我一个喘息吐苦水的权利也剥夺了。我希望你们听我说。听了之后,可以选择不必说什么,只需要让我哭个够。也可以选择安慰我。但是,不要评论。真的,我没有办法在这样的时候接受别人的意见。除非我自己提出。对不起,这就是左手右脑水瓶座火星人的特点。

        我在说什么?废话连篇。语无伦次。真的。

        我很累了。

        我忽然很怀念国民服务那段日子。那时候你只需要烦恼第二天要几点钟起身,或者以多少时速赶到食堂把早餐吃完,或者怎样把制服穿得好看,或者怎样把鞋擦得发亮,或者恼怒为什么教练总是罗罗嗦嗦地说教说个没完没了,或者埋怨准备好的食物有多难吃,或者烦恼怎么填写别人递来的个人资料簿,或者怎样把我的个人资料簿传给别人填写……撇开这些琐碎事不说,简单一句,没有烦恼。

        回来了。回到家来了。我居然也就不知就里地被逼成长了。拿了SPM成绩、思考未来的路,为了选择科系甚至学院都不知道和家人意见分歧了多少次。而且从国民服务回来前被朋友传染风寒,到现在一直流鼻涕、咳嗽,喉咙的痰像永无止境地生长出来,前几天还差点发烧。现在呢,又要我面对这些所谓家庭的问题。我要好好地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但是,也许,全世界的空气都被污染了。

        说完了,没事了。我会没事的。

        你们相信吗?

        无论你们相信与否。

        我一定会没事的。

p/s:本来想要按部就班把每一天的部落格以顺序更新贴上,忽然今天的黑马跑出,只因为想写的感觉太多。当然,还有很多,但是我不确定,全部都说出来,会否没完没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不想想太多

  1. Jadeite says:

    亲爱的A酱~如你标题所言,那就不去想太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嗯,就是这样。

  2. 二宝 says:

    虽然现在的人啊都不希望别人把她当成孩子,但是,现在我面前展现出来的你,依然是个敏感易受伤的孩子。摸摸。要坚强的话,自我的心理建设还是必须的,所以不用对别人说的“不要想太多”产生敏感反应(默,你个光会说的人!自己还是一样!)。现在的情况,确实只能靠自己去调节,然后,做自己觉得正确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当然,如果不被接受,好吧,一夜长大不是童话,那就让他们去吧。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