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课

今天是正式上课的第一天。
上午十一时开始。
其实正常的上课日子,
开始的时间都是上午八时或九点钟,
但是星期三例外,
我想上午十一时之前的空缺应该是进行课外活动的时间吧!

妈妈在上午十时四十分左右就把我载到了学院,
但是因为还不熟悉这迷宫般的学院,
走着去会合欣颖时还差点迷路。
原谅我,我的方向感就是那么糟糕。

后来我找到了在Administration Block的欣颖,
她身边还多了一个女生,
是我们的同班同学,
名叫心悦。
后来她也被选为班长。

我们一边聊天一边走到SPUS block去。
老话一句,还是那么远。
和以前学校的班级有固定教室不一样,
学院每一天上课的教室都不尽相同。
真正走到教室时,
已经差不多接近上课时间了。
颖祎比我们还迟到学院来,
后来她告诉我们原来她倒霉得遇上一个小意外,
当然是什么事不方便在这里说。

第一节。
Mathematics T。
老师说话方式沉闷兼无重点,
解释得不清不楚,
明明很简单的事情被他说了反而变得很复杂,
听他讲课简直就是正在被催眠。
老天,
我希望我的第一印象是错的,
我可不要在那么重要的科目中提不起兴趣听课。

第二节。
MUET。
惊喜最大的一课。
本来我和欣颖对这个老师的印象最坏,
因为她在进行讲座时样子看起来真的很凶,
而且很严肃地说对自己的学生有很大的期望。
原来啊,
她是一个很会冷面说笑话的人,
虽然不是脸上常保笑容的类型,
但是其实还算挺亲和的。
我只能说,
千万不要以第一印象完全地评断一个人,
因为第一印象绝对有可能是错误的,
尤其是负面的第一印象。
后来老师要我们一个个出去以英语介绍自己。
到最后老师漏掉我、颖祎和另一个女生,
还是我无故“自告奋勇”地举手提出来。
我只能说国民服务对我帮助很大,
因为在那里必须硬着头皮以英语和马来西亚语同非华裔对话,
虽然并不是说自己的英语水准因而提高很多,
但是至少有了勇气去以英语说话。
老师的名字叫Christina,
也是我们班这个学期的级任老师。

第三节。
Pengajian Am(Kenegaraan)。
虽然那个名叫Jason Lee的老师表现和蔼,
应该是很有风度的男生,
但是科目本身全是关于历史和政治的知识,
所以没有办法提起我多大的兴趣。

第四节。
Chemistry(Lecture class)。
这个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
除了幽默感十足,
更搞笑的在于他一直强调自己的名字。
他说他姓“Keong”,
因为在大马很少人的姓氏为“Keong”,
甚至有人称呼他“Mr Ginger”,
因为他华文名的形式读音为jiang第一声,
让人觉得是“姜”老师,
所以就这样变成了“Mr Ginger”。
还有,
他的说话方式、样子、表情等,
多方面都很像其中一个朋友,
问问淑莹、欣颖和颖祎她们就知道了。
后来Mr Ginger让我们早放学,
我趁妈妈来载我之前的半个小时吃午餐。

感想。
10s2a班。
由获得奖学金的学生组成的一个特别班级。
但这不是好事。
除了像我上一个blog说的那样,
会让老师有过高的期望外,
再来就是学生都并非活跃的一群。
在MUET的自我介绍环节,
我已经尽力想要让班上的气氛好起来了,
或许第一天在同一班上课,
需要时间磨合吧!
但是老实说,
懂得念书不代表懂得如何搭建沟通桥梁或者炒热气氛。
我很了解,
成绩好的人不代表活跃,
甚至大多数书面成绩好的学生其实是很呆板,
或者很含蓄,大家都不敢踏出第一步。
一个班级的同学要熟识起来,
通常需要一些人去搭建交流的平台,
但是以第一天的状况来看,
大家都仍然没有这个平台去认识别的同班同学。
大约22个人的班级(今天只有19个同学出席),
其实要混熟不难,
最重要有一个平台去认识。
我希望我是哪个搭建平台的人。

还有,班上的人除了我、欣颖和颖祎是吉隆坡人之外,
全部都来自外州,
老实说让我感到非常惊讶。

还有,
想在这里告诉颖祎,
我知道你面对着什么问题,
才会致使你对新的环境有点闷闷不乐。
大家都一样的,
每个人一定有选择STPM的私人原因,
如果没有必要,
谁会让自己被STPM折磨啊?
没关系,
你看你还有我和欣颖两大傻婆啊!
班上的情况会好起来的,
一定。

2009/5/13—后国民服务的日子—(第63天)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