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忙

差不多一个月了,
我整整一个月没再更新部落格了。
老实说,
这样的生活,
我始料未及。
大学先修的生活进入正式的冲刺,
每天不曾间断的授课、功课、课外活动,
从早上一直忙到接近傍晚才回到家。
回家之后,吃饱饭洗好澡,
还有堆积如山的功课。
这个月又开始考试了,
除了赶做功课还必须赶复习。
以前的我,
每一天至少会碰到电脑一个小时,
现在,
一个星期加起来都没有一个小时。
很久没在网上泡了,
除了课业非常繁忙之外,
也因为电脑是哥哥的,
每次我放学回到家,哥哥也在家了,
我哪有机会碰电脑。
或许这样也好,
我还能比较专心于课业。

近来情绪又陷入不稳定状态,
上个星期还在生物老师面前崩溃痛哭。
一大清早,
看着爸爸日益憔悴的脸,
看着他一直被心理病魔折磨,
我的精神也连带被折磨着。
到了学校,
透不过气的连续授课,
已经让我精疲力尽了。

上中文课。
这是我最期望上的课。
但是这一天,
我完全发现我有一个致命伤。
那就是—我不是班上的一员。
一星期六个小时的华文节,
我缺席了两个小时,
换句话说,
一个星期我只在他们的班出现四个小时。
但是,
他们呢?
他们是同班同学!
几乎每一堂课都会在一起的同班同学!
我败了。
当天的我感到无比寂寞,
真的非常非常寂寞,
那种挫败感,真的让人心寒。

从中文课的教室走出来,
同班同学在我上着中文课时也进行着生物课,
在我走出来之际他们的生物课也宣告结束。
之后我和生物老师一对一,
接踵而至的压力导致我没办法专心听老师讲解。
这种挫败感到了一种没办法再压抑的境界。
我向老师说:“老师,我想哭。”

老师似乎以为我在开玩笑,
她还不以为意地说“做么要哭”。
我想告诉老师,
但是,才刚开口,
却已经哽咽了。
老师看见我的眼泪在眼眶打转,
顿时才知道我不是在闹着玩的。
她吓坏了。
我没办法在控制自己的眼泪。
我伏在桌上痛哭,
老师只是一直在轻拍我的背后,
说不上一句话。

后来我心情渐渐平复下来,
老师开始说笑话逗我,
想尽办法安慰我。
很抱歉,
那一对一教学变成了闲聊。

后来老师还载我到爸爸的鸡饭摊去,
其实老师是顺便看看我爸爸的鸡饭摊在哪里,
下一次有机会就去吃。
好吧!我说。顺便帮我宣传。

老师真的很好人,
而且她 太太太太太可爱了!
很难说明她到底是哪方面可爱,
但我对她的感觉就是 她太可爱!
当然,会这么偏心地喜欢上这个老师,
是因为有点恋姐情结。
我觉得她不像我的老师,
我更希望她是我的姐姐。

前几天,
老师第二次把我载到爸爸的饭摊去,
让我等我妈妈结束干活后载我回家。
就在回到家的时候,
我的手机响了,
屏幕显示是一个陌生的电话号码。
说来奇怪,
自从那些什么大学学院一直拨电来招生宣传后,
我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不再接陌生电话,
但是这一次,
我居然心血来潮地接了电话。

“哈罗,佳惠,你回到家了没有?”
“嗯,刚到家。你是谁啊?”
“(没好气地说)我是Miss Hee啊!”
“(恍然大悟)哦!吓死我了!干嘛用这个号码打电话给我?”
“我的手机咯!那个Line不知道做什么……”
“哦!你是用DiGi吧!刚才我听说DiGi的line有问题。谢谢老师啦哈哈”
“Ok啦, bye bye!”

短短四十一秒的对话,
老实说让我非常非常受宠若惊。
很难想象,
一个老师,
无条件把学生载到目的地之后,
还会拨电来关心学生是否回到家了。
老天,
我实在是太喜欢你了老师!
我会很努力地把生物科搞好,
当然成绩好不好另当别论。

最近的大新闻就是麦克杰逊逝世。
我也许是他死后的其中一个歌迷。
很遗憾,我觉得如果我很早就接触他的作品,
我也会是他的死忠歌迷。

昨天,陈奕迅到拉曼学院做宣传。
多难得啊!
那么近距离看到大牌歌星。
只可惜相机素质太烂,
拍不到清晰的相片。

好了,牢骚结束。
继续冲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忙忙忙

  1. Annice says:

    你没事吧?要好好照顾自己哦~(*^__^*) 嘻嘻……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