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2009 – 9/8/2009

星期三
5/8/2009

上午八点到学院。
其实这天上午11时才上课,
提早到学校的原因是要拍摄Pengajian
Am关于滥交与未婚怀孕的短片。
我们的组员分别是NaadhiyaShamini、薇滢、欣颖、德辉和我。
大家都分饰不同的角色,
Naadhiya饰演playboy
欣颖和薇滢饰演Miss
SPUS
德辉更厉害,反串Miss
TARC
而我和Shamini只是客串,
我当欣颖的妈妈,
Shamini则客串医生一角。
拍摄过程尚算顺利,
不过老鼠屎欣颖不断笑场,
导致和我对戏的场面要重拍第二次。
我饰演欣颖的妈妈,
要把未婚怀孕的欣颖扫地出门,
我努力憋住不笑,
把样子装得很凶很凶,
演技也获得组员赞赏,
实在有点受宠若惊。
拍摄出来的效果比预期的好,
果真没有白费心机。

————————————————————

没有眼神交流。
那是MUET老师给我的口试评价。
她说,
我的语法和读音都非常好了,
但就是缺乏了眼神交流,
那绝对是很大的致命伤。

虽然不想承认,
不过那也恰恰显示了我对自己真的没有自信。
到底是为什么……

————————————————————-

化学节。
Mr
Keong的节会觉得喘不过气。
不是他不好,
只是因为化学这个科目基本上会让人作呕。
后来他让我们休息,
并播放Miley
Cyrus演唱的The
Climb
歌词如下:
I can almost see it
That dream I am dreaming
But there’s a voice inside my head saying
"You’ll never reach it"

Every step I’m taking
Every move I make feels
Lost with no direction
My faith is shaking

But I gotta keep trying
Gotta keep my head held high

There’s always gonna be another mountain
I’m always gonna wanna make it move
Always gonna be a uphill battle
Sometimes I’m gonna have to lose

Ain’t about how fast I get there
Ain’t about what’s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It’s the climb

The struggles I’m facing
The chances I’m taking
Sometimes might knock me down
But no, I’m not breaking

I may not know it
But these are the moments that
I’m gonna remember most, yeah
Just gotta keep going

And I, I got to be strong
Just keep pushing on

‘Cause there’s always gonna be another mountain
I’m always gonna wanna make it move
Always gonna be a uphill battle
Sometimes I’m gonna have to lose

Ain’t about how fast I get there
Ain’t about what’s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It’s the climb, yeah!

There’s always gonna be another mountain
I’m always gonna wanna make it move
Always gonna be an uphill battle
Somebody’s gonna have to lose

Ain’t about how fast I get there
Ain’t about what’s waiting on the other side
It’s the climb, yeah!

Keep on moving, keep climbing
Keep the faith, baby
It’s all about, it’s all about the climb
Keep the faith, keep your faith, whoa

当时的我,
忽然恍然大悟。
像我这样的人,
真的需要无时无刻地被鼓励着。
当时的我,
其实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
当时的我,
为了消化老师所教的一切,
我都感到头昏脑胀兼快吐了,
这首歌播放得是时候。

不过,还是有个牢骚。
是不是烂的书才叫课本?!
老天,现在才来说另一本化学书参考是很好的,
为什么不在当初一开学就直接推荐那本好书?
让我们花费了冤枉钱去买了一本到处是错误的课本,
才说还有一本其实比这本好多了,
实在太令人生气了。

——————————————————-

欣颖、东生、德辉、德祥、心悦和伟嘉胆粗粗地参加了大胃王比赛。
比赛的指定食物是两碗干捞虾面。
6人事先都不知道那两碗面有由多么难吃,
比赛刚开始不久,
大家才刚把面塞入口,
立刻脸色大变,
我本来以为是太辣的缘故,
后来,比赛结束后才知道原来是面条太难吃。
德辉甚至在比赛途中放弃,
原因是他最讨厌虾面了。

STPM=书虫?NO!
在我们一班朋友申请玩Water
Ball的时候,
负责人对我们是STPM的学生似乎感到非常惊讶。
或许STPM的学生向来给大众的印象就是读死书的类型吧!
我和朋友们发誓要让他们刮目相看,
谁说STPM的学生就是书虫?
我们也是青春有活力的一群!

—————————————————–

壁球比赛。
也就是我、欣颖和颖祎最后一次需要出席的体育课外活动。
大伙儿都没在认真比赛,
反而更热衷于比赛结束后的聊天环节。
这一天,我们认识了个新朋友叫国鸿(译音)
我们聚在一起聊了很多,
尤其是关于大马的政治议题。
在大马聊政治是禁忌,
但是我们都有太多的牢骚了。
参与谈话的有华人和印度人,
我想身为大马人,
都知道当时我们的谈话内容是什么。

课外活动结束后,
我和欣颖还有心悦边走去巴士站边聊天。
心悦告诉欣颖和我说,
她在登嘉楼居住时,
那里全村的华人都互相认识,
而且是从小到大的玩伴,
成为很好的一群朋友。
欣颖和我听后,
都感叹吉隆坡是不可能有这样的事。
吉隆坡贵为国家首都,
有着太多的人来人往,
人情味太薄,
只顾名利的人多不胜数。
颖祎和我,
认识了11年,
居然还能在一起念书,
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事情。

后来,
欣颖和Vivian忽然间炫耀起来幼儿园的丰功伟绩,
我也不甘示弱地说自己曾经是全级第一名,
三个人互相炫耀,很是搞笑。
说起这个,
不免让我想起颖祎和我的关系向来是亦敌亦友
除了认识她的过程曲折之余,(刚开始我超讨厌她,觉得她仗着势力欺负学生)
也少不了学业上的竞争。
很奇怪吧,
就这样11年了,
颖祎和我依然是感情深厚的朋友。
11年,
这之中也许发生了很多事情,
少不了让我们之间感情出现危机的事情,
也许她本人忘记了,
那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我由衷觉得很高兴来到了拉曼学院,
因为我看见不同的人,
来自不同州属的人,
比起国民服务,
现在的我更有机会去深入了解他们。
而且在这里,
我也似乎更懂得和异性相处了,
和老师们相处得也很好,
比如还有自由教学如播歌、呈现等,
所以觉得自己忙得充实、忙得快乐。
当然有时候不免会埋怨自己的生活如此忙碌,
意义何在,
不过想得透彻一些,
便会觉得这些忙碌都是值得的,
至少在忙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很多。

学院和学校就是不一样。
商仪,几个月前你告诉过我这句话。
现在,我深切感受到了。

————————————————–

话虽如此,
不过连续4天必须8am到校,
4pm之后才回家,
也太令人疲累的吧?

—————————————————-

星期四
6/8/2009

9am – MUET Listening test
得分:14/20
班上同学的得分都不太理想。

————————————————-

10am – Pengajian Am (KAR) Presentation
这是今天的重头戏。
我们组作为当天第一呈现的组别,
我们便把昨天拍摄好的录影,
分别在两台手提电脑播出,
让老师和同学们观赏。
结果,我们的影片大收旺场,
班上笑声不绝,
老师也声声赞好,
不枉费我们的心思。
伟嘉和心悦组别的戏剧呈现也不错,
挺搞笑的,
尤其是颖祎这个医生,
忽然爆出很多笑话,
让全场笑翻。

————————————————-

12pm – 和方老师去吃我爸的鸡饭。
近来和方老师越混越熟了,
因为和老师聊的话题很年轻化,
比如去唱K之类的,
而且老师也是很容易笑起来的类型,
和老师聊天心情会跟着放晴。
当然那仅限于聊天打屁。
和她聊心事,
我还没试过。

吃饱后,
老师说,吃了我爸的鸡饭之后觉得更饥饿了。
真是奇怪的生物。

———————————————–

2pm – 生物实验。

明天永远不会到来。
Tomorrow will never come.
这是今天最经典的名句。

——————————————————-

你和我之间似乎欠缺了一些东西。
当我们身边都没有了任何人,
你和我就像失去了沟通的桥梁。
当然,静静地待在你旁边,
我觉得有种莫名的幸福。
虽然这种幸福,有点痛苦。

—————————————————-

星期五
7/8/2009

午餐:两块炸鸡+一条芝士香肠

123456
07/08/09
这个时间,
我正在上华文班。
班上的人都在倒数庆祝这个空前绝后的时刻。
不过出乎意料的,
这个消息不太热。

——————————————————-

梦见和Ms
Jacqueline吵架。
这是什么鬼恶梦?
想起之前也梦过和Ms
Hee吵架,
真是讨厌的梦。
以前上学最常发的恶梦就是睡迟了去追巴士,
以及考试时绞尽脑汁都不知道如何作答。
真是不吉利。

———————————————————–

星期六
8/8/2009

中国文学的传播与接受国际研讨会
第一天。

上午七点钟左右到方老师的家去,
才知道李文豪也会同行。
上车后,
不知道为什么不断迷路,
兜兜转转,
明明只需要半个小时以内的路程,
却足足花了一个小时多才到达马大。

这项研讨会假马大举行,
并有幸邀请了多位来自中国的讲师或教授参与,
除此之外亦有来自台湾、日本和韩国的中文教授。
此项研讨会分成两个部分,
即古代文学和现代文学,
两个部分都分两天举行。
古典文学部分,
由于高教文凭的学生还是古典文学的初学者,
难免对艰涩难懂的古代文学感到无法理解,
在我看来年龄限制是必要的,
要不然高学历的教授说了一大堆也无用武之地。

由于方老师见大部分学生都不想继续听讲座,
于是决定带学生们绕马大一圈当作旅游。
说到这里我就觉得十分不满了。
我们付了五十令吉可不是为了马大一日游,
而是想要增广见闻。
无论多么难以明了,
横竖都已经付钱了,
为什么不继续听下去呢?
原本我以为老师只是大约带我们走走,
便很兴高采烈地答应随大队,
孰料越走越远,
我忽然发觉不妙,
不过已经太迟了,
没有人想回去讲堂了,
我在想如果我一人回去又会被说成孤僻。
结果当天下午1点多吃完午餐之后,
我们就在马大晃来晃去,
一直到下午4时左右,
就在没有出席任何讲座的情况下回家了。

我不想点名去责备谁,
每个人,包括我本身也需要为此负上一定的责任。
不过,
在此还是要说一说,
做人要懂得分轻重,
要知道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做什么,
要玩,可以尽情地玩,
但是认真时,就给我100%的全神贯注,
不要在需要认真的时候给我打哈哈或玩乐。

回到家后,
满腹牢骚都向老妈发泄了。
后来说到反正都提早回家了,
不如到百货商店去购买正式服装(formal
wear),
以便出席下个星期的奖学金颁发典礼。

Carrefour
我买了粗黑细白条纹的外套和裤子,
加上两件衬衫,
总值RM145.60
这个价钱尚算合理,
甚至可以说是便宜了。
另外,我也买了一双不太高的高跟鞋,
价格是RM23.95
在买正式服装时,
我看见服装部门的另一部分有许多便装外套,
那对外套狂热的我吸引力十足,
而且每一件只售RM29.90
现在在市面上很难再找到这样便宜的外套了,
但是因为买了正式服装,
我不敢叫妈妈再多添一件便装外套,
结果白白浪费了这个黄金机会。
啊,暗槌啊!!!!!

——————————————————

星期日
9/8/2009

中国文学的传播与接受国际研讨会
第二天。
早上7点多,
我便让妈妈载我到轻快铁站,
然后乘搭半个小时的轻快铁到Universiti站。
我在轻快铁上遇见顺汶,
就是和我约好一起到马大的朋友。
没能再乘搭小蚂蚁老师的顺风车,
是因为老师决定迟两个小时才出席,
顺汶和我都觉得不赞同,
便另外约好时间自行出席了。

在古典文学部分时,我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问题,
希望发表宋朝恋情词与青楼文化的关联演说的教授给予指教和回答。
问题大意如下:
为什么以前的才子都喜欢流连这种烟花之地?
难不成以前的才子到青楼去都被称为风流
而现代的人却会称之为下流呢?
而且,为什么以前的才子文人都一定会在青楼遇上具有才情的美人?
这是一种铺排还是一种巧合呢?
问题一出,差点引起骚动,
尤其是大家怎么都比较注意下流风流的差别所在呢?
那其实不是我问题的重点啦。
后来还需要劳烦两名教授回答我的问题。

关于以前的才子,
他们之中或许有着怀才不遇的郁闷,
上青楼解愁时,
遇上与他们有着相同遭遇的青楼女子,
双方深感同病相怜而互生情愫,
才子会觉得在青楼有个理解他们的对象替他们分忧,
所以才会成为才子们都会留恋青楼的原因。
至于下流风流
其实风流本是褒义词,
后来才演变成贬义,
下流一词更是近代才出现的用语。
还有,
以前的青楼有分等级,
俗套一点就是以高级青楼与低级青楼划分,
高级青楼的青楼女子只卖艺不卖身,
而低级青楼就是以卖肉的娼妓为主。
所谓才子,
既然才情高人一等,
必定不可能对低级青楼留下什么好印象,
所以才子所流连的青楼一定是高级的,
那青楼的女子也不如普通娼妓般的风尘女子,
而是于红尘却清丽脱俗的美人。

后来方老师也赞说这个问题问得好。
呵呵,受宠若惊呢!

晚上。哥哥带我去冼都吃沙爹和烧鱼。
强烈推荐哦!

未完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