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09 – 14/8/2009

星期一 10/8/2009

化学节。
Mr Keong在Tutorial Class教课时,
忽然即兴扮起学生,
要伟嘉和Angeline为他解释关于Atomic Radius的问题,
或许这样也是不错的教学方式,
偶尔让学生出去讲解和教课,
也能有效地帮助学生更了解自己学习的东西,
以及对自己的作答更有自信。

生物节-Tutorial Class。
老师问我们什么时候才开始温习功课。
有人回答说tomorrow。
又是tomorrow。
还记得之前说过吧?
Tomorrow will never come.
Ms Hee只能好气又好笑。

数学节-Tutorial Class。
学生投诉课本的问题太难,
全部都不会做。
老师听后,
煞有其事地叫我们翻开page380左右去参考。
咳咳,原来那是答案页面。

数学Lecture Class。
老师解释infinity除以infinity,
答案可以是1,也可以是0,也可以是infinity,
结论就是-undefined。
这样的答案,等于没有conclusion,
让全班哄堂大笑。

下课时。
大家比赛用sai来造词。
刚开始,
欣颖对伟嘉喊话指称他“带塞”,
伟嘉不甘示弱地对欣颖喊“kanasai”,
接下来欣颖就问“还有什么sai”,
心悦就说“jiak sai(吃大便)”,
后来忘了谁又说“lao sai(拉肚子)”,
然后我也插嘴说“chua sai(‘挫屎’)”,
最后心悦无厘头地高喊“比赛!”,
大家眼睛都变成“=_=”状。

MUET。
讨论起维持身体健康的最佳方式,
我便觉得欢笑是很好的方法,
便照实说出来,
全班哄堂大笑,
不过老师深表赞同,
因为“Laughter is the best medicine”。
后来承敏无厘头地告诉我说:“佳惠,我帮你(笑)!”
我知道不妙了,
因为承敏知道我的死穴就是被瘙痒,
不过来不及避开她的瘙痒,
结果在班上尖叫了出来,
全班看见又大笑了。

德辉的答案最搞笑。
问起什么事物对健康有害时,
他居然说“做功课”,
全班大笑之余亦感同身受。

放学后,
心悦、东生、欣颖、楚莹、Tuck Seng和我到游泳池去玩water ball,
正巧也遇上Ms Hee和她的学生。
原本她说学生约她去玩zorb ball,
后来被我们“恐吓”一番后,
看来Ms Hee真的被吓着了,
从zorb ball换来玩water ball。
Tuck Seng这次功不可没哦,
多亏他的高像素相机,
才得以把没了形象的Ms Hee拍了下来。哈哈哈
Water ball的确很好玩呢!
不过很累就是了。
后来我们大约绕场看一圈,
其实也没有很多游戏,
不过有个抛汤匙的摊位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Angeline似乎有抛汤匙的天份,
甚至有一次百发百中把三只汤匙都同时抛入杯子当中。
还好我的摄影技术也不赖,
把当时的情形拍了下来。呵呵呵

———————————————————-

星期二 11/8/2009

今天是Science and Mathematics Society的AGM(Annual General Meeting),
凡是被选中为高层会员的学生全都必须穿上正式服装。
不过最搞笑的就是他们全部都心血来潮地想玩射箭。
可以想象到如何穿着正式服装玩射箭吗?呵呵呵
原来射箭比我想象中要难太多了,
我射了十支箭,只有一支中板,
其余的全射野了,真没趣。
虽然不甘愿,不过也得承认伟嘉射箭的确有一套。
真有你的,徐伟嘉,您真内行!

后来德辉他们都必须赶回去SMS常年会议,
只留下欣颖、有伟和我带着过剩的游戏固本到处去玩。
如果没有那常年会议,
大家一起玩,想必更有趣。
Station Game其实不算很多样化,
有小游戏如球丢罐子、椰子保龄球、丢钱币、平衡雨伞、dare or not等等,
在这里要说说3人各自的擅长游戏。
我的擅长游戏就是球丢罐子,
由于小球非常轻,
很容易被风吹走,
可是我还能连中五次,
绝对不是走运哦!呵呵呵
有伟最擅长的就是丢钱币,
每个钱币都丢得恰恰到位,
我也不赖,
不过欣颖就很搞笑了,
每次把钱币丢得太大力而滚掉了。
至于欣颖最擅长的游戏,
我忘了。 orz
因为当天欣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三件事,
第一,晕倒。
她玩一个游戏就是手指地转八圈后,
还能走成一条直线并触碰某样物件的话就算赢了,
但是欣颖转了八圈后,
因为立刻就冲着去,
结果整个人向左倾斜,
然后直接倒在地上。
有伟和我还有其他的工作人员全部都下一大跳,
因为欣颖倒下去的速度很快,
而且跌得不轻,
更危险的是她晕倒时差一点点就撞到铁柱了。
被她这么一吓,
我倒是差点没了继续玩下去的心情,
幸亏欣颖没过多久就好了。
第二,大叫。
玩dare or not,就是伸手进入一个装着不明物体的箱子内寻找硬币,
欣颖这个大惊小怪的人,
说要挑战胆量,
但是伸手进去没多久,
听她忆述当时是碰到软软的东西后,
立刻大声尖叫,
我都快“顶不顺”了。
不过那些恐怖箱子还真是有够恐怖的,
听说有青蛙、蟋蟀等等的,
好恶心。
第三,被喷到水。
欣颖不好运,
站在泳池旁边,
刚好泳池内的人玩得正高兴,
大力向在泳池旁的朋友泼水,
然后欣颖就无端端遭殃了。
欣颖本人倒是没什么介意,
倒是我当时整个脸都黑掉了,
因为当他们道歉以后不但没有停下来,
还继续喷水,
真是讨厌。
游戏结束后,
我们赢来了超级多的礼物,
经过统计,
总共有58张Domino Pizza的贴纸和Voucher,
38张Miko Hair Studio and Academy 30% off Voucher,
33张 Fours Happy Seasons Restaurant 10% Discount Coupon,
25张Station 1 Green Tea buy 1 free 1 voucher,
13包Soy Rich糙米口味的豆奶,
5张Vision Tech Optical Centre RM50 Voucher,
3包VONO Chicken Soup,
还有2包VeGood芒果鲜橙汁。

———————————————————–

德辉、Vivian、伟嘉和东生,
真的倒霉地成为active member。
楚莹成为财政,Angeline成为文书。
好吧,我们班只有6个人中选高层,
就已经4个处在高层中的最低位置,
我们绝对有不满的理由。
人在做,天在看,
到底谁有在认真做事,
大家心照不宣。
也许就如Vivian所说吧,
为人太随和也会被牵着走,
某些人看中我们这班人即使没有职位也可能为他们卖命,
因此随便遴选高层。
管理学会,
不是懂得说得天花乱坠就成事了,
也不是懂得拍马屁就可以独步天涯,
这是一个团队,
需要让所有人信服。
我们放眼看吧!
我对SMS之后有什么成就拭目以待。

———————————————————

晚上,和在韩国的乐晶通过MSN声音对话。
妈妈和正在韩国治疗癌症的二舅言谈甚欢,
知道他进展不错,
我们也安心了。

———————————————————–

SHIT。
SHIT!

我把我的pendrive传给德辉和心悦后,
拿回来时才发现我的pendrive的名字居然是—“SHIT”。
老天!!!!!
我居然忘了把那名字改掉!
当时哥哥说要把这个pendrive给我用,
之后我亲眼看着他把那名字改成“SHIT”,
后来我抗议,
他要我待会儿自己换回去我要的名字。
结果,我因为得了个免费的pendrive,
似乎太过得意忘形,
导致忘了有这回事。

老天!
被德辉和心悦看到我的pendrive名字是“shit”!
之后我在学校极力澄清,
两人才恍然大悟。
本来他们都很惊讶我把pendrive的名字放成“shit”。

———————————————————-

星期三 12/8/2009

圣诞老人派礼物!
我这个圣诞老人,
把所有赢回来的礼物带回去学校,
在班上分发,
尤其豆奶最受欢迎,
不消一会儿就被拿完了。
虽然德辉觉得超级难喝,
不过颖祎和我倒是觉得还好,
不至于难喝得想吐。

MT2老师的一个经典笑话。
语录如下:
“Next time before you all enter class, remember to wash your hand.


(学生们一头雾水,以为因为近来A(H1N1)型流感太严重,老师才有感而发)
“……So next time when you all feel like want to talk,
then put your finger into your mouth.”

傻眼。
傻眼。
还是傻眼。
数学2老师说笑了!
而且全班都笑得很大声,
对他这突如其来的笑话感到忍俊不禁。
后来不知道谁的手机响起来,
数学老师边说“Put your hand phone into your mouth.”,
全班同学再次大笑。

化学。连续2个小时。
可怕。
 
———————————————————–

星期四 13/8/2009

一大清早,
我便发觉自己睡迟了。
为什么我会醒来呢?
因为我听见吵架声。
原来是哥哥和爸爸吵架,
妈妈也在旁替哥哥帮腔。
注意,当时才凌晨六点半。
一大清早就大吵,
真是不吉利。
我静默不出声,
因为我知道我替任何一方说话,
都会伤害另一方。
他们对我而言,
都太重要了。

到了学校后,
心情已经不是很好了。
后来上课中,
才得知东生可能会在今年结束后转校,
去体验不同的新生活。
我忽然觉得失落。
人生,真的很无常。
我一直认为最美好的现状,
却无时无刻在转变。
我不想再面对改变了。
我无力面对。
但是,人生,一直都在改变。
当然,人各有志。
如果他转校后能够找到另一个天地,
我会祝福他。

上午十时,和淑颖还有丽恩在H BLOCK相遇。
颖祎和我逃课15分钟和她们聊天。
似乎,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好好一起聊。

Appreciation night的最后希望—方老师告诉我,
她的朋友铁定会出席。
最后的希望也没了。

下课后,我和碧芬还有楚莹外出吃爸爸的鸡饭。
那是碧芬大力要求的,
因为她喜欢吃鸡饭。
本来我只是约了她而已,
后来碰巧看到楚莹,
便决定一起去吃了。

碧芬第一次上星期四的华文课。
她班的时间表一直在换,
真拿她的班没办法。
中文节进行中,
我向碧芬说了点心事,
情绪开始有点波动。

在生物节,
我似乎再也没办法控制情绪了。
我哭了。
早上发生的事情,
令我害怕得发抖,
可是当时我居然没有哭。
我一直努力压抑情绪,
不过一旦情绪受波动之后,
我就再也没办法武装自己了。
我哭,
朋友们都轮流来安慰,
尤其颖祎和我说了很多。
后来连老师也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我照实说明。

你能想象吗?
一个生意做得不错的小贩,
居然觉得自己苦命。
爱赌,赌马赌球赌万字样样精通。
还给我老来学人抽烟。
不知道是认识了那一票猪朋狗友,
真是社会渣滓,
把我爸爸变成这个样子。

Ms Hee尝试以轻松的口吻安慰我。
她的确很会开导人,
也许是年轻吧,
更能理解学生的心情。

——————————————————-

星期五 14/8/2009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我引颈长盼的Appreciation Night入场券终于到手了!
本来以为没希望再卖到入门票了,
后来却偶然在办公室遇见Mr Ginger,
得知他有多出一张入场券,
所以峰回路转的,我买到了!
不过,普通票价是RM40,
而老师的票价稍贵,是RM50。
算了,这十令吉就当作是我之前优柔寡断的惩罚吧!

等楚莹到了学院,
我们一起走到College Hall去。
在这之前,
我陆续遇上Ms Christina、方老师、Ms Hee和Ms Veronica,
大家看到我的正式服装穿着似乎都很惊讶,
Ms Christina和Mr Ginger大赞好看,
方老师还说乍眼看之下以为我是新来的教师,
Ms Veronica则以为我是上台领奖的代表,
倒是Ms Hee没说什么,
不过她倒抽一口气表示惊讶的样子我到现在还很记得。

不知道是因为卖到票而过于兴奋还是怎样,
我居然在买到票之后不到半个小时内,
就把门票弄不见了!
我心急如焚,
我明明一直握在手上的!
可是怎么不见了?
是不是刚才报到时弄丢的?
总总疑问令我没办法专心在College Hall内,
在楚莹的陪伴下我们沿着刚才走过的路寻找,
却一无所获。
当下的我快绝望死了,
楚莹一直吁我冷静,
其实当时我告诉她我终于能出席时,
她也很高兴,
因为她也有份出席,
多一个朋友更有趣。
当时我觉得要令她失望了,
让我更苦恼的是我还需要赔偿RM50给老师!
我越想越烦,
后来只好发信息照实告诉老师,
看看有没有解决的方法。

该死的Scholarship Presentation Ceremony。
说什么上午十点开始,下午十二点半结束。
屁啦!
才上午十时四十五分就结束了!
到底是怎么安排时间的?
真是摸不着头脑。

我的心情依旧因为那入场券而闷闷不乐,
不过眼见朋友们因为身穿正式服装而纷纷合照时,
我也赶快收拾心情,
先大拍特拍再说!
反正担心也徒然。
朋友们都赞我穿得帅气(众:瞧她得意的),
其实说穿了也只是因为多了那一件西装外套啦。

在College Hall门前,
我们单是拍照就足足用去一个小时,
当然也要感谢这一个小时我都在这里,
因为这段时间内,
有个清洁工人在College Hall内看见我遗失的票(收据),
然后在楼上的她叫住了我,
问我是不是要找这张收据。
当下的我都快激动得说不出话来了,
可以想象得到刚买回来的票就弄不见了,
但是现在却找回来了!
这过山车般的经历才不过那两个小时左右。
寻回收据后,
我不住向那清洁工人道谢,
那清洁工人看我如斯高兴的样子,
也笑着向我致意。
还有一个“重头戏”,
就是我们成功要求和拿督黄家定合照。

———————————————-

下午,由于我没吃午餐,
便悄悄地进出厨房踱来踱去,
正在准备食物的妈妈便问我是否肚子饿了。
被发现的我很惊讶,
我以为妈妈不会发现呢,
妈妈笑笑地说:
“怎么会不知道?谁养你大的?”

妈妈,真的会很了解孩子吧?

———————————————–

晚上睡觉。
发恶梦。
非常真实的恶梦。

发恶梦,没什么特别。
但是我发梦的内容,
足以让我起床时依然在冒汗。

因为,
我居然梦见自己睡过头,
因而错过了时间出席Appreciation Night!

呸呸呸呸呸呸!
真是不吉利到极点,
最近怎么一直在发这种真实到不行的恶梦啊?
讨厌!

未完待续……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