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天才

身体状况还没完全复原。
不过口疮已经接近痊愈了。

今天上中文课的时候,
由于觉得不舒服,
听课也听不进脑,
就干脆拿数学题做做,
不过在连续解决不了两三题后,
那种挫败感让我连习题也做不下去了。

每次到了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
我都会找方老师闲聊。
要是这一个小时我找不着事情做,
很容易会钻牛角尖的。
老师会送我一本她刚出的书,
作为我替她画一些插图的谢礼。

突击考试。
数学一的老师作风实在有够捉摸不定,
大家都觉得他不可能今天给突击考试时,
他偏偏就在今天给大家吃一记闷棍。
两题Partial Fractions,
第二题让人做得抓狂,
都快把纸张撕烂算了,
最后虽然找到答案,
不过我很有信心那是错的。

———————————————–

天才。

忽然在我脑海中闪过这个字眼。
在连续上了数学和生物后,
对着那些接踵而来的陌生词语,
听见老师说这些都必须记起来时,
颖祎和我顿时茫然地对望。
我在想Elaine Ngiam是怎么考得大马高教文凭5科A呢?
她是神啊。
我才刚开始念了三个月,
都觉得想吐了。
不行了。
之前我还在想,
我应该有机会获得5科A的成就吧?
现在,我想,还是别抱太高的期望了。

最近,如果说到天才,
我第一个会想到–德祥。

听诗雪说,
中学时期,
由于德祥身兼多职,
常常忙碌得没有时间休息,
只好在班上呼呼大睡。
然而,他的考试成绩还是一样好。
老师上课时看见他睡觉,
似乎都有共同的默契,
都不会刻意吵醒他。

现在,
当物理班的学生都在考试前一个小时努力啃书,
作最后的努力,
德祥也做了最后的努力,
但是地点却是在“厕所”。
考试结束以后,
他说他做完了来不及检查,
别人则说连做都做不完。

厉害。

补充一下,
他是我班数学一最高分的人,
我仅次于他。

我觉得,大家都有自己的特长,
所以常常让我在想,
我有什么专长可以让我引以为傲。
目前,我不知道。

但是,我很清楚一点。
那就是–我不是天才。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我不是天才

  1. teck siang says:

    不要这样说,不敢当不敢当。我也不是天才,我是一个平凡的人罢了拉~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