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味觉的日子

五天的短暂假期,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
老实说,
由于刚刚结束考试,
脑袋与身子电源耗尽,
这四天来我什么关于课业上的东西都没碰,
一整天几乎都只坐在电脑面前,
上网、玩Facebook、玩Farmville、制作书签、整理电脑资料等,
而且还追了很久没看的港剧,
这次是用一天半的时间完成25集的《巾帼枭雄》,
两天都看到半夜四点多五点才睡,
就是轻松的、还带点糜烂的颓废生活。

从星期五开始,
由于之前的咳嗽伤风太严重,
此前的一个星期还被口疮折腾得要命,
导致现在已经接近3个星期了,
都还没完全痊愈。
现在我说话声音还带点沙哑,
也没办法唱歌,
更甚的是,
由于鼻塞,
连带味觉也一并失去。
星期五晚上,
我吃晚餐的时候发觉吃不出味道来,
我就知道不妙了,
这样的情况以我以前的经验来看,
至少持续两三天。
但是,
因为鼻塞而失去味觉的状况很奇怪,
因为我偶尔又会恢复味觉。
趣事就发生在这里。
那天晚上晚餐食而无味后,
我就没胃口吃下妈妈煮的鱼,
反正都吃不出味道来,
免得浪费。
后来玩电脑时,
忽然觉得我的嗅觉和味觉恢复了,
我二话不说从二楼冲下厨房,
把那只鱼大口大口迅速地吃进肚子里。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星期六。
当天晚上哥哥和淑容心血来潮,
弄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
有我最爱的炸鱼柳、炸Nuggets、热狗、炸薯条等等,
只是我的味觉还没恢复,
我便开始埋怨他们起来,
怎么趁我味觉失去时就弄这么棒的餐点,
差点还因为这样和我哥哥吵架。
从他们弄好晚餐算起,
我足足等了一个小时,
只希望味觉快点回来,
无奈最后还是因为哥哥的三催四请,
我妥协了。
看着装满Nuggets等极品料理的盘子,
心想又要浪费这么棒的食物了,
说时迟那时快,
在我开动后不久,
味觉忽然神奇恢复了。
我顿时高兴地告诉他们,
哥哥、妈妈和淑容也很哭笑不得,
哥哥还煞有其事,
一直嚷着“快点快点快点”以示催促我快点享用,
免得没了味觉后又吃不下了。
至于昨天呢,
我吃了早餐、午餐、晚餐和宵夜,
只有宵夜我吃不出味道,
味觉算是恢复了75%吧!
但是今天的早餐我又食不知味了,
讨厌啊……
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完全痊愈啊!?

话说,
明天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了。
假期总是过得太快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