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你,治铭

听说,
治铭在星期三的时候,
就出发到俄罗斯去深造了。
S5 gang一行人都有一起去送行。

唯独我。

—————————————-

有时候不免会觉得心寒。
当我想到和他们所有人渐行渐远的时候,
我会感到害怕。

从中学时期开始,
他们举办过无数次的生日会等等,
我都因为妈妈管束严格而多次拒绝他们的邀请。
今年,
我18岁了,
妈妈对我的约束是比以前宽松了,
但是实际上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因为我的朋友群多了,
社交圈子广了,
如果要和大伙儿都保持联络,
我也许要常常外出才对。
但是,
当我在告诉妈妈民义小学的朋友搞了个同学会,
只见妈妈有点不屑乃至不耐烦的语气告诉我:
“怎么你们那么麻烦的?每次都有这个聚会那个聚会。
你哥哥也是这样。所以朋友多也未必是好事。”

当时我很想让她吃一记耳光。
请原谅我真的有那么想过。
她根本不知道我到底拒绝了多少次的生日会、同学会,
我听她的话,
我不想常常外出让她担心,
但是,
好歹,
这次我只不过要求她让我出席一两次同学会,
她就有微言了。

得寸进尺。

我得到的结论是这个。

我多次拒绝朋友的邀约时,
我没告诉她。
所以,
当我说我要出席某某同学会什么的,
她就不高兴了,
以为每次朋友约我出去我都答应。
难道她真的要我记下来我朋友到底约我外出多少次,
而我又拒绝了多少次吗?

不想对她发牢骚。
我知道她为我好,
但是,
我能够拥有多一些自由吗?

好像,
有点离题了。

是,
我是说我心寒的原因,
其实不是源自妈妈,
而是源自朋友。

我还记得当时领取SPM成绩之后,
我难得可以到金河广场去唱karaoke,
却也知道S5 gang和那班Sopo的目的地是相同的。
当时,我选择了和淑莹还有丽恩这班朋友去金河广场。
我也想有个分身,
因为我想和全部朋友一起开心,
但是我做不到。

哈哈,
有时候觉得很讽刺。
我不是常说自己人缘差吗?
怎么现在却为了朋友太多而苦恼呢?

你们,
是怎么看我的?
我想知道,
却也害怕知道。

我在你们的心目中,
有着什么地位?

我,把你们看得很重要。

你们呢?

我害怕知道。

———————————–

害怕归害怕,
无论如何都要祝福治铭。
本来想拍个录影祝福他,
但是他离开得太仓促了,
我手机也刚好坏了,
无法录影,
真的没时间准备。
认识他十年有多,
朋友群中,
颖祎、恩仪、燕雯等不及十个人,
是我认识了超过十年的。
他,是其中一个。
我对他印象最深刻的,
除了他小学时期是出了名的顽皮(当然好像不及钟秉桓),
还有就是他在我们中四的时候,
还把我的名字错写成“林家慧”。
当时我要求看一份关于辩论比赛大会主席的名单,
看着看着还觉得怎么这个名字那么熟悉,
后来他才告诉我,
原来那是我的名字。

治铭啊治铭。
你的名字我也应该错写成“志明”才对。
无奈我记性太好了,
绝对没办法写错。

呵呵呵。

如果时光能停留在校园时期那该多好。

18岁了。
你是我第一个出国深造的朋友。
严格来说,
你不是第一个吧,
在你之前还有莆萱、婉燕等。
不过他们都是在SPM成绩都没领取之前就走了,
婉燕中四出国,
现在也回国了。
我会说你是第一个,
是因为在领取SPM成绩之后,
大家都分道扬镳了,
而你,走得更远,
到俄罗斯去了。
我相信你也知道,
那是非常严峻的挑战。
我知道俄语不容易学,
而我在《中国报》的《教育版》上,
也阅读过一名学生在俄罗斯求学的苦况和困难。
不过,
我知道你是行的。
你是个勇士,
是为了梦想而远赴他国深造吧?
如果你真的有个很清晰的人生目标,
我衷心地恭喜你,
也希望你在俄罗斯好好保重,
不求事事顺利,
只希望能够坚定不移地面对顺境与逆境。
最后,
祝你成功“凯旋归来”,“衣锦还乡”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