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老师

2009/9/25 – 星期五。

为了中文班的分组呈现,
我用电脑软件制作了10张主题书签,
五张是“为人生而艺术”,
另五张是“为艺术而艺术”。
在学院,
我抓紧时间问问朋友们的意见,
大家都说我的书签弄得很漂亮,
连很少大力称赞别人的颖祎都说很漂亮呢!呵呵呵。
颖祎还问我“干嘛那么认真去弄啊?”,
其实我也不知道呢,
不过我一直以来都很想设计书签或贺卡之类的,
现在终于有制作书签的理由了,
那当然要弄得让自己满意吧!

——————————————————————

Jaya Jusco双人行。
补充一下,是第六次了。

短短两个月内,
楚莹和我趁两个小时的下课时间溜到Jaya Jusco去的次数,
已经破了以前我半年到Jaya Jusco去的次数。
因为我的家人比较喜欢到Carrefour逛逛,
所以平时我是不太可能到Jaya Jusco去,
没想到认识楚莹以后,
我除了上课以外最常去的地方居然是Jaya Jusco。

如楚莹所愿,
当天她和我凑钱买了六个Big Apple Doughnut,
然后打包带到Secret Recipe去,
不过坐下来之后才被工作人员通知“Cakes and drinks only”,
我顿时也感到没趣,
便也买了一个Marble Cheese Cake后带走到food court去。
本来我是真的打算在food court叫点东西随便吃吃就算,
不过后来真的没办法决定要吃什么,
最后,
我还是在楚莹吃饱后,
再走到McDonald去吃午餐(严格来说是Brunch)。
说时迟那时快,
我们才刚踏进McDonald快餐店,
店员就在那个时候把价钱显示牌换掉,
变成午餐超值套餐。
实在是太幸运了!呵呵~

———————————————————–

生物课。

也许是我太早进班了,
怎么觉得Ms Hee好久都还没进课室。
看看手表,
觉得生物课都过了接近十分钟,
她都还没进教室,
我以为她很忙或者有突发状况,
便拨电给她询问。
嘛,是我多心了,
她接听电话的时候就正走着上来教室了。

这一堂课,
老师将考卷派回来并讨论考题。
一切都还算顺利,
在下午1.50分左右,
所有考题都讨论完毕。

重点,
在这里开始。

讨论完毕后,
大家都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前往下一堂课。
这个时候,
Ms Hee不急不徐地拿起麦克风,
就像平时那样问问学生有什么问题不明白之类的。
后来,她渐渐严肃起来。
她说起大家是那么容易让自己丢分,
她强调assessment是一个考试,
但是大家在做practical assessment时似乎没当一回事,
字体紊乱、而且不准时把功课呈交,
甚至连lab coat也不穿。
说起不准时交功课和不穿实验室服的时候,
Ms Hee显得非常激动。
显然的,
她感到失望。
她一次又一次给了我们机会。

考试分数,
不是她的,
是我们的。

她强调。

学习到任何东西,
得益最大的,
也不是她,
而是我们。

在我们不断令她感到失望时,
她还是一次又一次给了我们机会。
不过,
不少人依然还是把她的机会蹂躏了。
她是很好的老师,
正因为这样,
似乎更多人觉得她很好欺负。
证据就是,
居然有学生在生物课结束前的十五分钟才姗姗来迟走进教室。

致那一小群害群之马,
十五分钟前才进来,
不如不进。

这一次,
老师终于告诉大家,
她不高兴了。

我想大家会为她突如其来的严肃感到震惊。
但是,我不会。
在之前,
我已经偶然看见Ms Hee比较不为人知的一面,
就是,她也会发脾气。

“Don’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Ms Hee重复很多次这句话。

这句话的意思是,
不要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
包括老师的好意。
老师最基本的责任,
本来只是把课程范围提纲教完就算,
她没有义务去关心学生的背景细节和日常琐事,
但是她做到了。
她害怕学生不明白课业,
她一直告诉我们如果她教得太快,
或者有什么是不明白的,
一定要告诉她,
她会竭尽所能把你教得懂。
她甚至会关心学生的生活动态。

我受她太多恩惠了。

在我一次又一次被家庭与课业压力困扰时,
她都会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安慰我,
甚至特地拨电给我,
关心我到家了没,
关心我是否还在伤心。

她,真的是一个好老师。

我对不起她。
我们都对不起她。

接下来,该怎么做?

我真的不想再令她失望了。

老师,我会尽力念好生物科,
在你的课进行时,
我尽量不打瞌睡,
有什么课业问题,
一定抓紧你来追问,
我会记得你说过的话,
希望我们都能够成为你引以为傲的学生。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