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9 – 跌宕起伏的心情记事

星期一 – 5/10/09

今天的我和以往有一些不同。
上个星期一,
Ms Hee说如果还没温习就做Tutorial的习题,
不但实际效用不大,
而且讨论起来的时候也非常费劲,事倍功半,
所以她要求我们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准备课本第四章,
在下一次的Tutorial,
也就是今天再做习题讨论。
我非常记得她说的话,
所以在周末和周日这两天,
我设定一个功课表,
让自己清楚知道要做些什么,
毕竟之前功课堆积如山的其中一个原因,
就是不知道从哪里著手,
导致功课越堆越高,
是接近被活埋的状态了,
我才意识到不能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两天内,
我完成了生物课本第四章的内容,
并“擅自”完成了Tutorial的习题。

有备而来果然不一样。
在准备充足的情况下,
我在生物辅导课时显然成为最频密回答老师提问的学生。
老师似乎注意到我今天的转变吧,
说我今天怎么对自己的答案那么有自信了。
好吧,
我承认平时我在生物辅导课都异常安静,
因为对习题完全处于束手无策的状态,呵呵。
话说,除了我之外,
诗雪也准备充分,
其实她之前告诉过我,
她已经完成了第四章和第五章的复习,
比我快多了,呵呵。

其实,
像生物这一科,
和其他如数学和化学不一样,
生物科的内容就是,
如果在上课前你不曾翻阅过课本,
就会导致老师明明正在讲课,
你都可能对老师讲课的内容感到一头雾水。
生物这个科目,
很难找到可以有效把知识传授予学生之余,
又能够让学生不会打瞌睡的方法,
所以,
你可以想象,
当你在一堂课中,
你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说些什么,
惟一的结果就是,
老师的话就像催眠曲一般,
可以用魔术把你的脸慢慢贴近桌面上,
然后呼呼睡去。

Oops,
我又开始说教了吗?
自我禁止!

—————————————

PA Karangan课。

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的karangan课变得越来越欢乐,
笑声总是不绝于耳,
除了我们一班朋友成天搞笑之余,
更难得的是老师Jacqueline居然肯配合我们,
像今天德辉和Vivian就被老师“以牙还牙”揶揄很多次了,
看来老师的搞笑功力也不是盖的。

最经典的就是“Itu(Teck Huai)hanya untuk simpan di rumah punya.”
此话一出,
大家跟着乱起哄。
再来就是欣颖,
老实说,她还真倒霉,
除了在生物辅导课被Ms Hee作为例子说“比如东生喜欢Queenie”,
后来在PA节,
Ms Jacqueline又说“Contohnya Wei Jia sukakan Queenie”,
接着班上的同学哄堂大笑,
欣颖当场傻眼,
更抱怨自己怎么一直被当成男欢女爱的例子。
还有很多笑点,
令班上的同学笑到接近断气的状态。

总括而言,
今天真的是很开心的一天,
除了过得充实,
上课准备充裕之外,
笑料十足的教课也让人心情放松不少。
真希望这样的日子能够一直继续下去。

————————————————

话虽如此,
但是,
天下真的没有所谓的永远。

世界上的每种事物都在瞬息万变。

现在,
最接近我的改变就是,
我们班很可能又即将少了一个成员。

KK要到英国去深造,
念金融学系的科目,
而且连学府都决定了,
没听错的话好像是Imperial College。

那是Rose和承敏告诉我的,
然后她们也说,
如果没有意外,
KK将会停止修读STPM。

很诧异。
很震惊。
很不可思议。

一切一切,
都不可能在你预料之中。

当我告诉Vivian时,
她也非常讶异,
不可置信地追问我为什么。

唉。人生无常。

仔细想想,
她也还真幸福的,
到外国求学,
对多少人而言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
老天,
英国耶,
消费可不便宜,
尤其是在那里长期居住的话,
用马币RM6左右才兑得1英镑,
对我们大多数普通的小康之家而言,
即使有了奖学金,
只要说到生活费,
一切就可以免谈了。

我的朋友们,
一个接一个通往自己梦想的道路。
他们似乎都看到了心目中的理想蓝图。

我呢?

呵呵。很好的问题。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