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人,有时候很奇怪。

部落格,从来都是用来记录生活点滴与心情的工具。
但是对我而言呢,
部落格是一个很奇怪的存在。

如果某一天发生很多特别的事情,
又或者出席了一个特别的场合如生日会等等,
我会想到要更新部落格,
却总觉得力不从心。
一整天折腾回到家,
都累瘫了,
还哪来的时间更新部落格?
当然,
我是可以利用第二天或第三天的黄金时期去更新,
但是一旦过了这几个日子,
当时的心情已经逐渐被淡忘后,
我就不会想到要继续更新了。

另一个情况,就是空闲到极点的时候。
假期时,
我有很长的时间会坐在电脑面前,
想起来,
我应该会更落力更新部落格才对。
但是,假期的生活内容通常都不太有趣,
闲来无事的,
心情也平平无奇,
有啥好记录的?

所以,有特别的事情,也记录不下来。
闲来无事的,也没有记录下来的必要。

那部落格对我的存在是什么?

嘛,奇怪的想法。

纯粹是出自生活中琐事的一些感叹。

像我这样的人,
总希望把生活中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事情都详尽记录下来,
好像朋友或家人之间的对话、出现的笑话等等,
我觉得那些对我而言,
是异常宝贵的珍品,
我的人生,需要这些事物来滋养。
所以,我害怕自己过于健忘,
把这些生活点滴都忘得一干二净。
每一天,我都努力回想一整天发生过的事情,
然后很希望能够把脑袋里所有的东西都搬进部落格来。

其实,仔细想想,
何必过于在乎呢?

印象深刻的事情,
即使脑袋出状况,那记忆依然还会存在;
如果没能让你有足够深刻印象的,
就该忘记了。
当然,
部落格的存在,
就是为了帮助人类把生活记忆化为文字,
日后寻找回忆时会更方便。

那就是我到现在还坚持写部落格的原因。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部落格

  1. XiiaO says:

    恩恩。。。太像了。。我也是这样哦。。。无意中在msn中发现到你的放的部落格网子。。你好~我是熊猫

Leave a Reply

